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她的左手牽我右手的感覺不見了

我,習慣了唱著一個人的歌。 城市的那頭,不在有她,不在有那雙溫暖的手,…想念了,她的左手牽我右手的感覺不見了,網上訂花孤單了,落寞了,習慣用自己的左手溫暖右手了,日子久了,習慣了,一個人兩顆心,很好,溫暖猶存,感動猶在,才發現時間與空間的距離反而拉進了彼此心與心的距離。

一個人漫步在馬路上,想著遙遠的遠方,另一個人,是不是一個人,她孤單還是我寂寞,兩顆心已不連在一起,溫暖猶如冬日裡的陽光,驅散了內心的陰暗與寒冷,我們簡單地快樂著,純粹地幸福著,沒什麼不好。

一個人常憶起曾經的好友。好友幸福了,他們的愛情小屋裡都有主人了,而我,依舊一個人,習慣了,祝福他們,有羨慕,但不嫉妒,雖然沒有人陪著手牽手在夕陽下散步,沒人在雨中為我撐起一片晴空,溫暖少了,感動少了,但自由多了,心也輕鬆多了,畢竟那裡少了一個人的重量,少了關於我,關於令一個人一輩子的事。

一個人更不愛說話了,更安靜了,沉默了,可以想很多,明白很多,知道了,有些回憶不需要記住,有些話不必說透,有些事不過是過眼煙雲,很多事淡了,很多人不在乎了,心靜了,猶如一潭平靜的湖水,偶爾飄落的秋葉,激起層層漣漪,湖水和秋葉相擁而眠,多美!

一個人不愛聽歌了,更喜歡聽沒有歌詞的音樂了,伴著音樂,一個人輕哼著,唱著連自己都不知道歌詞的歌,很悲傷,有自己的音樂了。雖然自己還不老,可在朋友家裡,已經有小朋友喊我叔叔了,我要用一個人的日子,記錄下一個人的往事,一個人的回憶,一個人的已經凋零的青春。

一個人比以前更傻了。喜歡下雨,卻討厭打傘,因為那傘將我的世界分隔成兩半,一個是我喜歡的,一個是我厭倦的。喜歡奔跑在雨中,將地上一灘灘積水濺起,綻放出一朵朵美麗的水花,倒映著世界,倒映著我。

一個人不愛看關於愛情的書籍了,虛的,假的,騙人的,還有誰和誰的偶像劇也不愛了。喜歡散文了,那憂傷的文字記錄了多少人的心聲,記錄了多少陳年往事,像醇酒,香飄四逸。

一個人無所謂了。雖然還是和以前一樣不懂得偽裝,但不會那麼輕易地落淚了。心累,臉卻依舊在笑,笑到流出了眼淚,為自己感到可悲,不知什麼時候,生命的白紙上已不僅僅是白色。

一個人的時候比以前更想家了。夜晚躲在被子裡流淚,清冷的月光灑下來,心也被蒙上了思念的霜。眼淚沿著臉頰滑落到嘴邊,鹹鹹的,澀澀的,像鄉愁的味道。離家遠了,一個人成了漂泊在外的遊子,還好,有個值得牽掛的地方,有個當我累了、倦了時可以依靠哭泣的地方。

一個人的日子,習慣了。

我,習慣了唱著一個人的歌。為歡幾何?滾滾紅塵把你流淌進心的峽谷如此憂傷的歌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