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讓我變成亞洲人

讓我變成亞洲人:近期Android手機出現了一個名為「讓我變成亞洲人」(Make Me Asian)的應用程式,被指對亞裔及亞洲民眾帶有種族歧視,美國有人發起聯署,要求Google撤除此程式,至上周六晚連署人數已有一千一百六十六人。

這項連署訴求是由住在首府華盛頓的Peter Chin在著名網站Change。org發起的,他在信中指出,「讓我變成亞洲人」應用程式是把過時與帶有種族歧視的刻板印象圖案貼在使用者照片上,例如種田的草帽、滿洲大鬍子、圓眼鏡、還有瞇眼等,以為傻傻的帽子和面部毛髮就代表了全世界四十億亞洲人的臉孔。

讓我變成亞洲人

過時刻畫惹不滿

住在華府的民眾Mijin Paik指這個程式一點也不好笑或可愛,另一名住在佛羅裡達州的Joseph Hahn直指,現在沒有「讓我變成白人」、「讓我變成黑人」的程式,為何要有「讓我變成亞洲人」呢?

據了解,此程式已獲逾萬人下載,不過也有一些亞裔民眾不認為是歧視,例如一個James便留言說,他自己是韓裔,只覺得這個程式中的圖像傻呼呼,除此沒有其他。

他又指沒有必要因此生氣,「如果有人想要變成李小龍、林書豪,那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另一個Dany也稱,「我們對歧視太過敏感,老是覺得被全世界針對。而且亞裔民眾也常常歧視別人,包括外國人、其他亞洲文化,特別是對社會經濟地位較差的一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