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兒童車模:比基尼兒童車模亮相

如今的車展遍地開花,穿著越來越清涼的車模越來越多,抓人眼球的車模取代豪華汽車,往往成為當仁不讓的主角。16日,在武漢舉辦的某汽車文化節上,出現了更讓人詫異的場景:在一群成人的圍觀中,幾位身著比基尼的兒童車模在閃光燈下擺弄著各種彆扭的姿勢。昨日,兒童比基尼車模的照片在網上瘋傳,眾網友驚呼:“穿比基尼的孩子,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兒?”更多網友表現得怒不可遏:“快放過孩子們吧!”

比基尼兒童車模亮相

三童模著比基尼亮相引圍觀

在網上瘋傳的照片中,亮相的一共有3位童模:一位身著藍色波點HelloKitty比基尼,搭配黑色長靴、白色鏡框;一位著草莓造型比基尼,長髮披肩;一位頭上繫著頭巾和假髮,穿亮眼的黃色比基尼。三位小朋友年齡約在四五歲,或單人出現,或和成人比基尼模特一起,在車前擺著各種造型。

據悉,在本次汽車文化節上,有一個“親子挑戰賽”的環節,孩子們參加完15日的比賽後,被主辦方通知16日有比基尼車模比賽,但這本身是“大模(成人模特)”的比賽,問孩子們要不要參加,其中一名孩子的家長說:“因為想為後面的決賽做准備,就答應參加了。”

據主辦方負責宣傳的劉女士介紹,“這次是應家長的要求,我們就策劃了一下,無非就是提供了一個展示孩子自信的平台。”據悉,於16日上台展示的共有來自5個家庭的孩子,其中兩個跳拉丁舞,三個展示比基尼,“我們在溝通過程中,最擔心孩子會不會著涼,後來現場空調全部打開後,覺得還可以。”

昨日,網上有傳言這些孩子的出場費是每人500元,記者就此求證時,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既沒有收費,也沒有付費,但入圍決賽的選手,可以獲得一套價值3980元的超豪華港澳雙人游大禮包。”

比基尼兒童車模亮相

模特機構:兒童著比基尼參賽很常見

讓小女孩著比基尼登場,很多網友都非常好奇:“這些機構和家長到底是怎麼想的?”據記者多方打聽,這些童模均來自武漢一家較為知名的模特機構,記者為此專門聯繫上了相關負責人,以及其中一名孩子的家長。“在很多秀場上,兒童穿比基尼是很常見的,正規的少兒模特比賽中,沒有不穿泳裝的。何談暴露呢?泳裝本來就是展示孩子健康的形體,又從哪裏來的低俗呢?”該模特機構負責人張女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情緒有點激動,“原本是很健康的展示,怎麼就受到了譴責?我覺得這種輿論,才是對孩子的一種摧殘。”張女士說,本來大家都是很開心來參加活動的,昨日,面對網上鋪天蓋地的指責,家長們非常鬱悶,有些家庭內部甚至還爆發了矛盾。

童模家長:我很內疚,現在特別後悔

昨日,記者也聯繫上了其中一名童模的媽媽李女士,本身也是一名幼兒教師的她誠懇說道:“一早上就有朋友打來電話,讓我上網看,看過之後,我很內疚,一整天都情緒低落。我並非帶著孩子去賺錢,只是想讓她性格變得更加開朗和自信。這件事,我不怪網友,輿論也讓我反省了很多,就像我朋友說的,車模的負面那麼多,你還把孩子往舞台上拉。我現在特別後悔,作為母親我失職了。”李女士還特別表示:“在孩子的心目中,她覺得這個展示是很美好的,我不會讓她知道這些負面的信息。當然,以後也不會帶孩子去參加類似活動了。”

比基尼兒童車模亮相

眼球經濟不能以成長為代價

這一爭議事件,昨日激起了千層浪,引發數萬網友熱議。本報記者也就此採訪了專家以及業內人士,包括網友們的觀點,都表達了同一個聲音:“這個做法實在要不得!”

馮桂林(湖北省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兒童採用這樣一種裝束參與這樣一種活動,更多的還是不妥。首先,不該涉足商業活動,這樣一種場景會引起他們的躁動;第二,這種裝束過於開放,在他們擁有辨別是非的能力之前,負面的效應會更多。所以,特別提醒相關策劃單位:不應該只從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去考慮,也不能以一代人的成長為代價。

吳語嬋(華中第一車模,本次模特大賽評委):這種做法真的不好,因為孩子的心智還不成熟。目前,的確有很多針對兒童的比賽,但是我個人覺得,孩子們還是不要過早接觸車模這個行業比較好,如果非要做車模的話,還是不要穿得那麼少。

楊德威(時評人,網友):懵懂的身體所傳達出來的超越年齡的大膽,讓人不禁心頭一驚,驚的是在“眼球經濟”的驅使下,幾歲的小女孩竟然也成為了商家經濟利益的犧牲品。這不僅是對兒童身心的一種摧殘,也是對成人審美觀的一種褻瀆。

蕭然是個小怪獸(網友):穿比基尼參加活動不叫鍛煉,叫污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