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法網 納達爾夏拉波娃拚衛冕

(法新社巴黎27日電) 西班牙猛將納達爾和俄羅斯好手夏拉波娃今天將展開法國網球公開賽衛冕之旅,法國名將宋嘉則背負地主球迷期待,試圖終結法國30年來法網男單冠軍荒。

納達爾(Rafael Nadal)男單首輪將迎戰德國選手白蘭斯(Daniel Brands),夏拉波娃(MariaSharapova)則在女單首輪和台灣好手謝淑薇捉對廝殺。

儘管26歲的納達爾因傷休陣7個月後的復出表現亮眼,他仍拚命潑冷水,降低外界對他可能創紀錄拿下法網第8冠的期待。

大會第3種子納達爾說:「巡迴賽不是只有大滿貫賽。」他還說:「當我上場打大滿貫賽、1000名人賽、500賽或250賽,我的感覺就是盡我所能,盡量在每場賽事抱持同樣的熱情。」

女單方面,夏拉波娃則表示:「對我來說,打紅土賽從來不是容易的事,這是為何我花了好幾年時間才適應。」

她還說:「然而我覺得每年愈來愈接近勝利,有幾次打進4強,去年在許多方面都感覺一切水到渠成。」

大會第6種子宋嘉(Jo-Wilfried Tsonga)首輪則將對上斯洛維尼亞選手貝德尼(Aljaz Bedene),尋求成為諾亞(Yannick Noah)1983年封王以來第1位贏得法網男單冠軍的地主選手。(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