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NBA季後賽/巴特勒化身新鐵牛 羅賓森:他會成巨星!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如果要說芝加哥公牛隊,在季後賽傷兵累累的情況下能一路拚戰到第二輪第五戰,才被熱火淘汰出局的最大功臣是誰?相信很多人會投給「跳豆」羅賓森(Nate Robinson)一票,但在公牛隊球員的心目中,卻有可能將這一票投給球隊新一代「鐵牛」二年級前鋒巴特勒(Jimmy Butler)。

「我敢說,他會成為聯盟下一個巨星,只要他得到機會的話!」羅賓森在球隊16日遭到熱火淘汰出局、提前放假後,談到了公牛隊的二年級前鋒巴特勒在這次季後賽的表現,「在NBA生存你最需要的就是機會,如果你得到上場機會,一切會說分明。而巴特勒將會成為最佳代言人。」

在2011年選秀會上以首輪第30順位被公牛挑中的巴特勒,在菜鳥球季表現並不突出,平均上場時間僅有8.5分鐘,不過本季他卻得到教練團的重用,例行賽82場全勤,並在季末站上先發,平均上場時間來到26分鐘,數據表現也是直線上升。

不過不斷進步的巴特勒,在來到季後賽後更是展現了他的無窮潛力。12場皆以公牛先發身分出賽,且其中5戰還打滿48分鐘,平均數據也飆升到13.3分、5.2籃板,甚至在東區準決賽面對熱火的系列賽中,巴特勒還負責看防熱火主將詹姆斯(LeBron James),讓公牛在面臨被淘汰的慘劇時,還算是收到一個意外大禮。

談到自己本季的大幅進步,巴特勒也在受訪時特別感謝球隊老將「鐵面人」漢彌爾頓(Richard Hamilton)對他的激勵,「我一開始侵略性不夠,當時Rip(漢彌爾頓綽號)就跑來跟我說一些我不想聽到的話,他告訴我必須在攻守兩端都打出侵略性,不能只顧著防守。自從他跟我說了這段話後,改變了我很多。」

「我以他為榮,他本季的進步相當驚人,但我最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總是不斷向我發問,問我關於球賽和我準備以及調整的方式。」漢彌爾頓表示,「他問我在隊友受傷時,自己該如何對比賽造成影響?又問我在隊友歸來後又該如何做?我對於他的進步和願意學習感到心喜若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