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渣男出沒!分手半年,男子竟從前女友的支付寶裡偷錢

渣男出沒!分手半年,男子竟從前女友的支付寶裡偷錢

相戀七年,她沒有感受到他的貼心,分手後剛過半年,她卻深深體會到這個“極品前任”的絕情。近日,平陽法院審理瞭一起盜竊案,吳某因盜竊前女友的支付寶資金而獲刑7個月,並被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同時被責令繼續退賠違法所得返還前女友。

分手後再度找他

竟是因為錢被盜瞭

27歲的吳某是湖南人,他在老傢初中畢業後就外出務工,19歲那年,吳某在平陽認識瞭當地姑娘陳琳(化名),兩個人情投意合,很快確立瞭戀愛關系。

然而這段愛情並未修成正果,2015年4月,兩人因性格不合選擇瞭分手。

陳琳說,自己早已對吳某失望,感覺他不是一個可以過日子的好男人,因此對於分手一事,她顯得很冷靜。

分手半年後,她不得不和吳某聯系,竟是因為自己支付寶裡的錢不見瞭!

“你以為我想你嗎?你如果不幹出來這樣的事情,我想找你嗎?你幹出這樣的事情我能不找你嗎?”

“行,行,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可以嗎?這樣是不是心裡就舒服瞭?錢我來想辦法賠好不好,不要再煩我可以不。”

“你是認為我還不夠煩嗎?你要這樣對我。”

“我貸款也幫你,我幫你承擔,但是你記牢,我沒有做過,我隻是不想你那麼失望那麼難受,錢我還能賺。”這是吳某被陳琳微信質問時,他發給前女友的微信內容。

從聊天記錄來看,看似女方無理取鬧,男方一再忍讓。殊不知,竟是男方偷偷盜走女方的錢,卻還假惺惺地裝作若無其事。

他牢記支付寶賬號密碼轉走錢

前女友通過支付寶客服確定瞭小偷

陳琳之所以如此氣憤是有原因的,2015年11月,陳琳收到瞭一條手機短信。短信內容顯示,陳琳支付寶賬號內的1萬元已被轉走。原來,她在和吳某戀愛期間,出於信任,曾將自己的支付寶賬號、密碼告訴吳某,分手後,她也沒有在意這件事情。

一條短信讓她瞬間清醒,陳琳在仔細回想後,開始懷疑前男友吳某。為瞭驗證這一想法,她撥打支付寶客服電話詢問詳情,果不其然,操作完成這筆支付寶轉賬交易的手機設備與吳某使用的一致,這下,陳琳更加肯定就是吳某所為。

念及往日情分,陳琳通過微信告知吳某若將錢歸還就不再追究,卻沒想到吳某不僅不予承認,還譏諷道不要纏著他。在被吳某的態度徹底惹惱後,陳琳向警方報案。

警方根據線索很快將吳某抓獲歸案,歸案後吳某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我在外面欠瞭些賭債,還要還房貸,手頭沒錢,這才想到偷她的錢。”

原來,他在陳琳不知情的情況下,先對綁定銀行卡進行支付寶餘額充值,再分兩筆每次5000元轉賬到第三方賬號,最終轉給自己,共竊得10000元。案發後,吳某通過微信轉賬方式退賠2000元。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吳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秘密竊取他人財物,數額較大,其行為已構成盜竊罪。再加上吳某曾因犯尋釁滋事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並於2011年9月5日刑滿釋放,系累犯,依法予以從重處罰。但其歸案後能自願認罪,且能退出部分違法所得,亦酌情予以從輕處罰。據此,法院作出上述判決。

承辦法官提醒:支付寶用戶應當註重賬戶資金安全,尤其不應輕易告訴他人賬號及密碼,用戶要盡量使用支付平臺提供的安全措施以防范風險,如設置手勢密碼、指紋登錄或者專屬的手機支付密碼等,防止別有用心的人在其他手機上登錄操作支付寶賬號。



ETUDE HOUSE OH MY GOD 清涼透頂3秒舒壓噴霧 63gToo Cool For School 美術課立體三色修容粉餅 9.5g3CE POUCH 化妝包 大
Too Cool For School 摩洛哥礦物毛孔潔淨明亮泡沫面膜(100g)Innisfree 天然草本香榧重點淨荳貼 12入Holika Holika 花園泡沫洗面乳 120ml
ETUDE HOUSE 微風綻放~甜馨香氛蠟蠋 150gLANEIGE 蘭芝 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 2gToo Cool For School 迪諾恐龍廣場兩色遮瑕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