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一女上司對男下屬進行潛規則

女上司諳熟職場黑幕 對我進行潛規則

我是80年代出生的人,是聽著流行歌曲看著偶像劇長大的那一撥人中的一個,喜歡看電視,立志做出色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幸運的是,我擁有漂亮的嗓音和很棒的外形,一直擔任學校裡的廣播員,很順利就考上本省一所高校的播音主持專業。

大學裡我依然活躍,院系裡的各類活動都少不瞭我的身影,不久就成為女生們眼中的白馬王子,其中中文系的系花成瞭我的女朋友。精彩紛呈的大學生活轉眼即逝,大四開學不久我就開始著手工作的事。因為在校期間就常去省臺做節目,很順利就進去實習。我心裡很明白,電視圈是個名利場,沒有背景很難立穩腳跟,而傢在外地做老師的父母絲毫幫不上忙。眼看著和我同學的一個女生憑借傢庭背景當上一檔很火的欄目主持人,我著急瞭。我知道如果不給自己找棵可以庇護的大樹,僅憑實力是永無出頭之日的。

這時,李姐出現瞭,她是本市王牌節目制作人,捧紅瞭好幾個主持人,有的甚至在全國都很有影響力。理解在臺裡很有權威,所有的主持人都很尊敬她,身後還有一撥等待提拔的新人天天圍著她轉。我也很清楚,若能得到李姐的青睞事情就容易多瞭,可是始終沒有機會結識她。

我幫實習所在欄目的編導剪輯片子,天很晚瞭,隻有我一個人在加班。這時,李姐出現在直播室門口,得知我是臺裡的實習生後,用欣賞的口吻說:“小夥子很敬業呀,有機會到我欄目裡來幹。”聞聽此言,我激動萬分:“真的?請李姐關照!”“好。”李姐微笑著點頭離開。“太棒瞭!”我高興得跳起來,覺得自己的前途終於有瞭希望。

李姐沒有食言,不久就將我調到她負責的欄目裡。李姐說:“你先在這裡實習,至於能否留下,要看你的表現瞭。”當時我竟天真地說:“李姐放心,我一定努力工作。”之後,李姐的確對我很關心,無論工作上還是生活上。臺裡開始有人說閑話瞭,說李姐物色瞭新的“接班人”。我也隱約感覺到什麼,也曾耳聞李姐和前幾個男主持的緋聞,可是,為瞭夢想和成名,顧不瞭太多瞭。

果然,一段時間後李姐開始頻繁約我外出,我明白自己面臨的處境瞭。可是我別無選擇,想到圍繞在李姐周圍的年輕人,甚至認為自己是幸運的,畢竟她看上的是自己。終於,在一次陪李姐外出之後,我倒在她的懷裡,成為瞭她的裙下之臣。可讓我沒想到的是,李姐告訴我,讓我有時間要多“加班”,盡量隨叫隨到,這對我有好處。看看目前的情形,再想想自己的前途,我被迫答應瞭。

在被李姐“隨叫隨到”瞭四個月之後,李姐終於破格留下瞭我,我成瞭她欄目裡新的主持人,很快火瞭起來,令同學們很是羨慕。與此同時,女朋友知道瞭我的事情,提出分手。我很痛苦,可是沒有挽留。因為我知道,要想在電視圈混下去,必須失去很多正常人需要的東西。包括我的愛情,我心底最最喜歡的人!



Too Cool For School 粉紅女孩果凍保濕飾底乳(40ml)MEMEBOX HAENA 夢幻喵喵三色眼彩盤4.5 gLABIOTTE 花瓣精華水感光澤唇釉 4g
男背心動能氣爽衣Yufit 美腿隱形絲襪噴霧 120ml 兩色可選耀 逆齡美魔女組 送護唇萬用膏15mL
女V領五分袖氣爽衣Too Cool For School 葡萄柚舒緩身體磨砂去角質沐浴露 200mlELIZAVECCA 小豬美白去角質霜 100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