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拖延症之歌走紅,聽歌自省抗懶散

拖延症之歌在快節奏高壓力的現代社會中,很多人都發現自己患上了嚴重的拖延症:任務已經確定但遲遲不想進入工作狀態,並因此心情惡劣;等到火燒眉毛時才不得已開動。最近,一首外國朋友創作的《拖延症之歌》以幽默的旋律和歌詞描述了拖延症患者的生活,眾多網友紛紛表示跟自己太像了!

《拖延症之歌》走紅,網友紛紛稱中槍

在這段視頻中,這位外國朋友通過唱歌的方式將拖延症侯群的所有症狀一一唱出,其經典歌詞有「我先Dota2把」、「我先看集美劇」、「刷刷微博就睡」、「稍微等會就開始」,論文佈置了1個月非得到最後一週才開始動工,第二天要考試非得到頭天晚上12點才開始複習。歡快節奏中說出了現代人在壓力下養成的拖延習慣。

這些貼切的歌詞讓網友們紛紛大呼中槍,「進度條每前進一秒我的膝蓋就中一箭!」「中了無數槍,目測已被掃射成沙漏。」而在新浪微話題發起的「你有拖延症嗎?」的投票中,4924名網友均表示自己患有拖延症。

拖延症(Procrastination),取意「將之前的事情放置明天」。拖延症總是表現在各種小事上,但日積月累,特別影響個人發展。拖延現象現已成為管理學家和心理學家研究的一個重要課題。

拖延症之歌,是玩家自制的一段MV視頻,將拖延症候群的所有症狀都一一唱出,遊戲成為拖延症最為常見的消遣方式。

於2012年12月走紅於網絡。在這段視頻中,通過唱歌的方式將拖延症侯群的所有症狀一一唱出,其經典歌詞有「我先Dota2把」、「我先看集美劇」、「刷刷微博就睡」、「稍微等會就開始」,論文佈置了1個月非得到最後一週才開始動工,第二天要考試非得到頭天晚上12點才開始複習。歡快節奏中說出了現代人在壓力下養成的拖延習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