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在秋水之上,駐守來世的渴望

人生是個五彩斑斕的大舞臺,生旦淨末丑,每個人都在扮演著自己的角色。

現實如此,網絡亦如此。一直對網絡抱著淡然看待的態度,是因為看多了太多悲歡離合的故事,網絡比現實更容易偽裝,通過文字真的就可以了解一個人嗎?我可以這樣保證自己,卻無法要求別人與我一致,一屏之隔的距離卻是更加難以把握。於是只把這裡當做宣洩自己心情的地方,只是真摯的對待與我相遇的朋友,喜歡我的朋友自會駐足停留,而沒有想要在這裡得到什麼,因為沒有誰可以在這裡呆一輩子。寫博兩年多了,來來往往的朋友不計其數,我很慶幸,這裡給我的真誠多過虛偽,感動多過傷害。

人與人的交往是一種觀望,走進,對峙,相知的過程,其中蘊涵著許多未知的變數,也許你付出真心的人最後卻是傷害你最深的人。從生命最後的歸宿來看,我們都只是在漫漫旅途上偶然邂逅的過客而已,沒有誰會是誰的永遠,所以又怎能奢望在季節的深處有著天長地久的陪伴與守望。每次看到煙兒的簽名--別靠近,我害怕。是一種心疼的感覺蔓延,簡單的六個字包含了傷害後的無盡感傷。是的,也許有些人注定只能觀望,一旦靠近,就是傷害。愛情,友情,皆是如此。抑或一切盡在不言中的默契,就是最好的相知。

喜歡在自己的世界裡任由思緒自由的飄飛,有時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寂寞也可以如此美麗,不需要誰來打攪我的悲喜。大多時候我都是沉默隱忍的,歲月的滄桑,獨自承擔,因為能救贖的,只能靠自己。悲傷和快樂都能傳播,我寧願選擇傳播快樂,因為每個人活著都不容易,沒有權利讓別人來分擔自己的憂郁。我的文字是有些傷感,因為這裡是我真實的釋放,無須擔心,只要靜靜的看著就好,其實這個ID隱藏下的女子有著很堅強的毅力。一朵幽蘭,傲然獨立,在自己的天空,自由飛翔,追尋幸福的方向。

素來不喜歡張揚,不刻意的恭維,也不卑劣的詆毀,走自己的路,欣賞愉悅自己心情的風景。我不是一個偉大的人,但確是一個善良的人,善良的人懂得去包容和為對方考慮。在這裡得到許多朋友的關愛和信任,我想我沒有辜負你們的情誼。有些話,沒有說出來,不是推委逃避,而是因為一種承諾,一種保護。不是這裡所有的愛都和風月有關,我相信那種至真至純的情感。從今後,也許會淡出一些朋友的家園,不為別的,不想卷入一些無聊的游戲,不想牽扯一些無謂的紛爭,不想背負一些莫名的誤解,僅此而已。誰都別和我爭,因為我,懶得和你爭。很抱歉,請允許我也任性一次。

相儒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明知紅塵一夢終是空,有些夢已經碎了,有些夢還在繼續,何不看淡一些,再看淡一些,縱然萬般不願,又怎可換得聚散兩依依。

盈盈一水間,傾瀉一腔無盡的柔情。若有緣,並肩看落寞的人間,花謝花開,滄海桑田。若無緣,轉身陌路,分飛天涯,從此兩不見。任由一葉蘭舟載著千般情思隨風遠走,何必挽留。

人世間的愛恨情愁,是亙古不變的旋律,你我皆凡人,終究逃不開這世俗的牽袢。網絡情緣,曲折深幽,它是心靈的一種寄托,寄托在年華的寂寞與孤獨裡,於我們靈魂的深處開花滋長。愛的本身並沒有錯,只是我們是否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而已。在人一生的旅途上隨時都會遇到愛,愛不可避免,只是需要理性的對待這份愛,在不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那麼就只能深深的想念,深深的遺憾。善待自己愛著和愛著自己的人,不要讓愛成為彼此傷害的理由和借口。別再計較誰辜負了誰的萬千柔腸,期待下一個輪回吧,靜坐回憶的長廊,在秋水之上,駐守來世的渴望。

熱門搜索:女版007間諜學校 名古屋龍雲 2012馬雅預言 最美人妖 寶兒pyo 馬拉松正妹莫允雯 普渡鱷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