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寫了很久的東西,一直未曾寫完,不知道該怎樣去寫,生活的善惡丑美,讓我思想混亂,看著身邊的人忙忙碌碌,而我依然照舊,每天在煉獄般的生活著,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夠堅持多久。常聽到“思想有多遠,你就能夠走多遠”對於我來說已經成為一種扯淡。並非沒思想,並非沒遠見,面對社會、面對生活,我已經被蹂躪的早失去了年少時代的輕狂,往昔的夢想,憧憬已不復存在。

前不久,朋友發生的一件事情,對我觸動很深,我不知道替朋友難過,還是抱怨生活,一個對工作負責,又有著美滿幸福家庭的人,三十而卻立產生了輕生的念頭,結果雖無大礙,但是事情發生了,在後來電話中了解到朋友正在康復中,朋友對事情的發生也有了新的認識,雖然事情沒有產生嚴重的後果,但我心裡清楚他再也回不道以前的生活中去了、、、、、我時常想起這件事情,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問我自己,到底自己怎麼了,不是有一句話說的好嗎,“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難道這句話有錯嗎,不、話沒有錯,而是我錯了。

每當夜晚獨自走在大街上,看著閃爍的霓虹燈下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從身邊走過,酒店裡面吆五喝六的猜拳聲,讓我思緒萬千,是思念、是茫然、是惆悵,無人知曉。很多朋友說我是個懷舊的人,我承認,其實人本身就是感情動物,只是我可能太注重了吧。我時常懷念少年時代那段美好的時光,不管是生活還是學習,都是那麼的充實,有夢想、有希望,而今真正的步入社會後,有了自己一份不是很穩定的工作,有眷戀起了學生時代。其實各有各的好處。上學的時候,擁有著人生最美好的時光,但是工作了,卻每天為了生活而忙碌著,每個月賺著微薄的一點工資。但自己心理塌實,因為在也不用伸手從家裡拿錢用了,唯一感覺好點的恐怕就是上學時的我更真實一些、更自由一些吧。盡管經常也有不如意的時候,也已經習慣了,畢竟自己改變不了什麼,也只能做罷了,所以“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句話的讓我深有體會。

“寂寞讓我如此美麗”記不清這是誰的作詞,“今夜無人的角落,今夜無人的空間,今夜無人陪伴我,今夜我哭泣,今夜我憔悴,今夜我是寂寞的”,由寂寞而滋生出的美麗,一種自由的美麗,一種充實的美麗,一種冷艷的美麗,其實很美,也很酸,可能寫歌詞的人和我現在的意境一樣,也可能是寫歌詞的人在故弄煽情,無從知道。而我缺陷入了意境中去,我不知道自己該去怎麼做,只知道去理解、去等待,默默的承受著一種無期的感覺,可能這也是一種感情世界懦弱的表現吧,我只能去寬恕自己,“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才寂寞”。

近來很煩,做很多事情錯誤不斷,有朋友曾告訴我不管做什麼事情想什麼事都要有一種境界,我想了很久什麼是境界呢,真正的無愧無悔的境界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保爾科察金增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很美,有顯得太空太大。我不敢對保爾科察金話質疑,只是自己已經失去了生活的信心,沒有過高的要求,只想健健康康的活著,這就足矣了。

很多時候我總是在想,其實生活的頻道很多很多,而遙控器在我的手中,喜好什麼是個人的事,別人是幫不上忙也插不上嘴的。“好死不如賴活著”在一定程度上有其可取之處,“捨生取義”更是被推崇了幾千年,現在的生活方式就更多了。不管怎麼活,不管遇到了什麼,都別太不拿自己當一回事兒,魯迅說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把”,有多少人把它做為自己的左右銘,不是沒有它的道理,總的一句,要好好的活著,要活出自己的精彩,活出自己的風格,想想活著對得起誰,最不濟也得對得起自己這條爛命。

“在生活中學習生活”。記不清這是誰說的了,挺對。人們憑著原始的執著與沖動去面對生活,同時又在生活中磨練與創造,一步步地走向快樂成熟與堅強。人類才能生生不息,源遠流長。許多的人對我說了許多的話,有忠告,有鼓勵,當然也有譏罵。但真正對我有觸動的只有三句:父親對我說,人只要有信念就什麼都不怕。老師對我說過,你只有先幫助別人才能期望別人幫助你。《英雄本色》裡小馬哥對我說:人也是神,能主宰自己命運的就是神。

扯淡了這麼多,工作還是要依然照舊,生活還是要依然照舊。

熱門搜索:22歲湖南美女主播 女神林云 最毒海蛇 古法製木乃伊 人力摩天輪 柏金遜夢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