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讓這份美德代代相傳吧

美德,是一種文化,一種修養,一種教育全球最辣漢堡

記得小時候老是欺負比自己小的低年級同學,對此,我做了很強烈的反思。我也認識到了錯誤,對於這種不道德的行為嚴重毀壞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修養。幫助別人,扶持貧者,尊老愛幼,懂得感恩,才是一種美德。

在我們生活的平常中,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在我們有足的時候,從一百塊錢裡拿出來一塊錢來捐助災區,就是一種美德。走在路上,踢到一塊石頭,我們能主動將它移開,不讓別人再踢到,那就是一種美德。路邊的花花草草,我們不去采摘它就是一種美德。

記得有一次坐公交車的時候,有一位老太太上車時沒座位,剛好來到我身邊。當時我卻沒有給老太太讓座。結果,座我後面的一位年輕人給老太太讓了收驚舞座。我頓時感到臉發燙,蠻臉通紅的我無聲的低下了頭,為自己的自私感到可恥。經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尊老愛友。

小時候同學沒有鞋,我送他一雙鞋。哪個冬天,他告訴我他不冷。我心裡也很美,我幫助了別人,後來我生病了,他每天來看我,跟我講今天上課教了些什麼,我默默的為他感到自豪,他這種感恩的美德,讓我非常感動。也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其實幫助他人很快樂,有時就是舉手之勞的事。我們何樂而不為呢。如果愛心就是一塊錢,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我想就不會有那麼多貧困家庭的小孩沒書讀。我們攜手與美德同行,將我們中國傳統文化流傳下一代,讓這份美德代代相傳吧。。。。。。

我們攜手與美德同行,將我們中國傳統文化流傳下一代,讓這份美德代代相傳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