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亙古不變的情真的存在嗎?或許有,或許沒有。

塵在外,心在內,這場愛戀,如煙花般在心的消防荒蕪中絢爛,盡管短暫,但那瞬間的美麗,足已溫暖我的前塵今生。那十指緊扣的溫柔,也成為我來生最美的期盼。感謝有你的陪伴,謝謝你,愛過我。

握著你的手,走過快樂和難過,黑夜白晝,我們都曾擁有,人生是沒有定律的一種節奏,不如用心去感受,不必在乎太多,只要和你一起度過,哪怕是冰山,我也愿意。--題記

【一】

初冬的陽光充滿淡淡的暖暖味道,行走在阡陌紅塵里,安之若素的你如一縷清風,輕輕拂過我的眼前,留下陣陣余香。你從繁華中淺笑而來,我掠過地平線上的日光,才看清你的臉頰,吹彈可破的膚質光滑,端莊溫柔,腰間一瀉千里的秀發隨風飄飄揚揚。我輕如浮云,淡如靜水,冷似冰山,近我者,皆免不了遍體鱗傷,而你卻不以為然。

望著你盈盈淺笑的臉龐,臆想,若是早些遇見你,這份塵緣是不是會更美麗?我不是拈花微笑的仙人,對于紅塵中的愛恨情仇無心參與,亦不是閱歷豐富的智者,對于迷茫的十字岔口果斷決擇,我只是一名凡夫俗子,懷念往昔,眷戀紅塵,僅此而已。

寂靜流年,時光劃過指尖,我無怨接受生命賦予的一切,無悔享受人間饋贈的所有,也許正因為如此,習慣單支形影的自己失去了僅有的一絲溫度。直到遇見你,我才覺得原來心與情是相互的,心為情動,情為心傷。

如若不是你,我怎能懂得何為愛,何為真情?如若不是你,現在的我是不是活得無牽無掛?如若不是你,我又怎能相信還有永遠?如若不是你,那山,那雨,那彼岸蒼海,那涉水茫田,那刻骨銘心的種種,還會糾結至今嗎?

放眼回望,春暖花開,你我傾心的相遇燦爛在那一季繁花,渡一丈清水掀起無盡狂潮,設千道機關仍然逃不過你貼心的關懷。夏日流火,僅僅是一杯咖啡的溫度,便足以回味無窮,縷繼清風,絲絲情意,淡淡悠長。秋風冷瑟,彎身拾起一片落葉攜入腋下,是誰告訴我,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夜空那曇花一現的美麗,終生難忘。冬日溫和,誰的婆娑眼神攬盡日光,迷離不解的為我送上,又是誰說,情暖心間,珍愛永遠!

清風云淡,細水東流,借著地老天荒的傳說,我淺笑允應你,情緣系三生,攜手青絲變白發,一路不離不棄。你表面依然平靜如水,心中卻為此情此意深深感動,不想讓承諾成為牽絆,不想讓永遠成為盡頭,那便且行且珍惜吧。

陽光依舊,歲月依舊,你懂我,是我幸,我傷你,是我逆。

【二】

亙古不變的情真的存在嗎?或許有,或許沒有。

流年轉換,容顏易老,數著時光不變的癡心,一天一天等下去,看著黃昏日落,再到曙光迎接,聽著潮漲潮落,再到海水枯竭,賞著花開花謝,再到夢飛飛,情灑灑。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可是,愛我,卻讓你有撕心裂肺般的疼痛。

淚痕勾勒成遺憾,回憶裝飾著傷感,明知道,情字累人,依舊學不會放手。也曾傾城,傾力,傾盡所有想換你一笑歡顏,只是,所付出的一切給你帶來的除了傷,還是傷。或許,很遺憾,也很慶幸,是你教會了我如何去愛,只可惜,我不懂如何去愛別人。因為我始終相信,被時光遺忘的人沒有愛的心,就如我。

很多時候,我們心如明鏡,懂得能夠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是人間至美。

很多時候,我們又驀然發現,心情好像一種極柔弱的東西,經常會因了自然界的風花雪月或是人世間的陰晴冷暖,而劇烈的波動著,蛛絲般震顫飄蕩,無所依傍。

美麗的心情,是難能可貴的無價之寶。快樂的時候,心情恣意飛揚舞動,自信而快活,即便在黑夜中徜徉,也會綻放出如花笑顏;而一旦失卻了心境的美好,陷入凄苦的境地,霎時間天昏地暗,即使身在睡夢里,也會灑落淚滴數行。

心情,它柔軟而嬌貴,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即便健康與美貌皆備,如若沒有一份美麗的心情,也猶如在沙土上建高塔,清水里撈月亮,一切都無從談起。

心情,它與我們形影不離,或許,它比影子的追隨還要固守堅實得火鍋多。當光慢慢消失的時候,影子就會躲藏在深深的黑暗之中,尋不見形跡。只有我們的心情,會始終如一地牢牢粘附在胸膛中最隱秘的地方,堅定不移地陪伴著我們,絕不會輕言離棄。

心情,是心田這片土地醞釀出的植物。只要我們的心臟沒有停止跳動,心情就播灑著,活躍著,生長著,更迭著,強有力地制約著我們的生存狀態。在我們的一生當中,可能沒有愛情,沒有自由,沒有健康,沒有財富,卻獨獨不會缺少心情的存在。

很多時候,我們會陷進失落的國度,沒有來由地感到心煩意亂……

很多時候,我們會感覺到一種無力的倦怠正一步一步向我們逼近……

其實,就如同日升日落輪回交替一般的道理,心情自然也會有起伏輾轉的時候。因此,我們要給心情留下些許的空隙,就好像兩輛車之間的安全距離——一些緩沖的余地,以便可以隨時隨地的調整自己,讓心情進退有據。

我們當然明白,生活的空間,須借清理挪減而留出;我們也應當知曉,心情的空間,則經思考開悟而擴展。人生就宛如一副牌,無論我們手中所持有的這副牌是優是劣,都要竭盡全力把它打到淋漓盡致,如同我們在生活中不論遇見什么狀況,重要的是我們處理它的方法與態度。其實,如果我們愿意撤下心防,仔細地想一想,就不難看出生活中并非總是陰影重疊,當我們選擇轉身面向門外的陽光燦爛時,就不可能總是被暗影迷迭籠罩著。

心情,不是一成不變的,它天生就具備變幻多端的本領。如果你一蹶不振,你將面臨畏葸和一事無成;如果你落落寡合,總喜歡孑然地面對孤燈,不愿正視苦難,只是一味地逃避,那么你將在無形中失去很多寶貴的東西;如果你昂揚向前,希望就永遠微茫地閃動著,不斷激勵你前行;如果你百折不回,盡管生活每一次都百般壓擠你,你都會充滿了韌性和幽默地彈跳而起,大呼一聲,我又來了,并且螺旋向上;如果你面向每一叢綠樹與鮮花粲然微笑,它們必會回報你綠意與芬芳……

美麗的心情,來之不易,只有無私地付出,才有可能收獲更多的美好。

當我們贈人玫瑰時,首先聞到花香的是我們自己;就好似當我們抓起爛泥巴想拋向別人時,首先會弄臟的也是我們自己的手。一句溫暖貼心的話,真誠地說給別人聽,就好像往別人身上噴灑香水,自己在無形中也會沾染到若隱若現的香氣。因此,要想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要時時心存好意,才能夠心襟坦蕩,明朗平和。

要想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就不要在塵世瑣事中與人摩擦碰撞。要知道,有些話語也許稱起來并不沉重,但稍一不慎,便能重重地壓到別人的心上,讓他(她)喘不過氣來;同時,也要告誡自己,不要輕易被別人有心或無意的話所刺傷,更不要任它們堆積在心里,形成一座山,首先壓跨了自己。倒不如淺淺一笑,揚起眉,靜靜立住,看它們學蝴蝶蹁躚起舞,自如地飄飛到風里去吧……

隨著韶光流轉,歲月遷移,我們已經慢慢忽略了太多值得珍惜的東西,心情也自然難以明媚。光明使我們看見很多東西,也使我們看不真切很多東西。假如沒有黑夜的存在,我們便看不到閃亮的星辰。因此,即使一度我們無法與美麗心情攜手起舞,卻常常與痛苦磨難狹路相逢,也不會是全然沒有價值的。它可使我們的意志更堅定,思想、人格更成熟,更能夠分清是非曲直。當風浪過后,柔甜的陽光照拂著我們,心情變得越來越美麗,那也是一種彌足珍貴的幸福。

我們常常會不由自主地慨嘆人生苦短,快樂難覓,匆忙間回眸已是兩鬢染白霜。作為平凡人,我們要想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就要仔細體味人生深厚的內蘊,慢慢地觸摸生活真確的意義。雖然,我們只是天地萬物之間的一粒微塵,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可以全力以赴去拓展它的寬度,讓我們的心情在短暫的人生中,閃耀出璀璨的光芒,常常美麗,時時動人。或許,我們無法更改天生的容貌,但我們可以展露真心的笑容,同樣是生命里一道絢麗的風景;我們并不奢望能控制他人迎合自己,但我們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選好自己該走的每一條道路;我們無法預知明天會發生什么事情,但我們可以充分地利用今天,就不會在明天頹然言悔;我們無法要求生活中事事順暢,但我們可以做到事事盡心……

能夠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不是因為我們獲得的頗多。而是我們計較的很少。我們深深懂得,多,有時也是一種負擔,是另外一種失去;少,并非真正不足,而是一種隱形的有余。很多的時候,我們審時度勢,選擇了舍棄,學會舍棄并不意味著全然失去,而是一種更寬闊更博大的獲得!

在生活中,要想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我們應該學著豁達一些、開朗一些。因為,只有豁達的人才不至于鉆進牛角尖,也才能樂觀進取;只有開朗的人才能夠做傳播快樂的使者,讓生活中時時洋溢著輕松愉悅的氣息。

我們要想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就要擁有一顆明澈自在的心,不管外在大環境如何變化,自己心里始終都能容納一片清靜的天地。清靜無須喧鬧繁雜,更無須所求甚多,能夠學著放下掛礙、開闊心胸,心中自然清靜無憂。

美麗的心情,它寧靜而堅定,可以蘊涵人生林林總總的苦難,但絕不會被苦難輕易的擊碎,它是穩健向上的。

美麗的心情,它能感應快樂的如絲如弦,體會世間的每一分感動,貼合情感的每一種明艷,它是澄澈恬澹的。

美麗的心情,覆蓋生命中每一個清晨與夜晚,讓心靈保持明凈,并且充盈著一種確實而永恒的安寧。讓我們的心念意境,時常保持清朗明暢,我們的生命,因此而廣博!因此而絢爛!

慕容曉曉QQ:113019663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