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回歸那心靈的恬靜

心有所悟,就如一位雕刻家手持刻刀精心琢磨細細修剝一塊玉石,那落在玉石之上的每一刀,正如我們心靈中的一次次感悟,那塊玉石在雕者一刀刀著意的雕刻下成了不朽的藝術品,而我們的心靈也正是在一次次不斷的感悟中升華到了一個更高的境地。因為有所感悟,所以我們珍惜已經擁有的一切。曾經看到這樣的話:“因為有所感激,所以我們甘心承受難言的苦楚;因為有所追求,我們義無反顧;因為有所作為,我們問心無愧!”呵,就是我的心靈感悟。­

­雨落花殘空自許,怎奈俗世多幻變

明白虛假的現實一切都是徒勞的,現實的世界還輪不到美好憧憬存在,而我的憧憬也在這一刻消失殆盡,孤獨的只剩下一顆狂亂不止、寂寞無奈的心靈,在現實世界就得現實生活,過多的希望也許到後來轉變成憧憬也不然,殊不知憧憬的背後卻是傷痕的替代品等待著昔日的快樂仿佛就在那一眨眼的功夫消失無影,好像快樂從未到過,只留下回憶讓人慢慢品味。品味,其實啊!人就是要這樣不斷的折磨才能把一生的時間都耗盡,直到老死的那一刻才能解脫。人生若只是初見誰也不回見到結局的遺憾。只是緣分未然。有些人有洗事是命中注定只適合懷念。就像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別人的,有些位人是注定被人等的。若你前身是江南采蓮的女子,那我一定是你腕下錯過的那朵。若你曾是面壁修道的高僧,我必是你殿前的那拄清香。你懂我懂,你我的錯過。竟然是前世今生的哀怨。誰動聽了我整個夏季的蟬鳴?誰渲染了一個秋天的凋零。下一次的天亮,又會是誰給我春暖花開的心情?誰懂我落寞的微笑,原來我要的愛情,就只是一個能廝守一生的人。­

霧濃花重自沉醉,情深夜靜枕難眠­

時常感覺到心累,只是自己想得太多。總說生活很煩惱,呵!那只是自己不懂品味。自己得不到滿足。我們也總是爭強斗勝,嗯!其實是自己虛榮太重了。每一次,當剩下獨自一人,被冷落在某一角落過著那種三點一線的生活時,總是抱怨著現實太無奈,嘆服命運跟自己開玩笑,每一段坎坷又何嘗不是一種考驗呢?魯迅先生有篇文章《故鄉》裡面有句話“其實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自然我們走多點,即使再崎嶇,也能踏赴。每一天、每一刻,都消沉得難以尋味。也許、只是我們太愛追逐了,很難做到眾人皆罪唯我獨醒,從而就忘了安靜帶給我們的愉悅,很多時候,只能是在安靜甚至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才可以回憶起那些耐人尋味的片段,才能擁有那種安靜帶來的無窮想象和靈感。閉上眼,棄煩憂。輕輕的放松,慢慢的滋潤,隨著那風草動的微弱感覺,將心跳與它連成一個節奏。呵,竟對這感覺暗生了一絲眷戀。­

浮生葉落自覺寒,華年逝去冷自知­

夢不知道延伸到了什麼地方,或已經遺失在流年的某個角落?不曾釋懷,不可置否的的惆悵,也許該真的徹徹底底醞釀一場寂寞,來換取僅有的年華。背負著手,無語凝立,嘴角依然升起一絲淺笑,眼淚卻悄然滑落,始終做不到瀟灑,或者在這來來去去的人群中,只有我是一個不曾挪步的問路人,用回首的姿態,望穿一簾幽夢、涉足一池春水。華麗地仰天放聲狂笑,繼而俯首痛訴,年華,既然無發捨棄你,那就讓我徹底醞釀一場寂寞。後來慢慢的總算明白,那心涼如水的感覺,在那一瞬間,似夢的年華,在手中掠影浮光般過去了,剩下的似是而非,鏡花水月。不想再緊握著年華的剩音,拿起一場如紙般雪白的寂寞,想著逐漸被淹蓋的前緣和未知底的後續,讓寂寞如水,從腦海中不斷湧過,換走那手中空虛年華,寂寞總比看著年華細水長流地流失好吧。­

希望,身邊的每一個人,偶爾抬抬頭,看看晚空,讓心中的苦悶都消散。都說松意百愁隨風去,放容一笑勝千金。遠離一下身邊的燈紅酒綠,回歸那心靈的恬靜。

當日熱門搜索:陸公司放末日假 臉書解碼 91歲酒吧妹 酒瓶領帶 王菲戴豬鼻子 越南版還珠格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