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一場美麗的邂逅終落得無言收場

徜徉在歲月的河流裡,幾清拆番沉浮,幾多疲憊。

凌晨四點,我還一如既往,安靜地坐在筆記本前,絲毫沒有睡意。不會安排生活,傻傻的只能由心做主。

房間裡,重新換了一束花。這是我昨天買的,也是第一次,換用一種全新的搭配。

平時買花,總是匆匆地跑到花店,然後盯著店裡所有的百合,為自己挑選一束最中意的,接著付錢,走人。印象中,很少有去關注過其它的花。

“好像是你的手機在響”老闆好心提醒。其實手機一直在響,只是不想接,也不想看,不需要任何人的安慰與陪伴。

昨天,還是一如既往,買了一大束百合。只是在為它挑選點綴的時候,想換點新意,卻又一籌莫展。很多年來,用於點綴百合的不是滿天心,就是勿忘我,今天很想換一種全新的搭配。

厚道的店老闆看著我發愁的表情說,要不,我給你選幾個,看會不會讓你滿意。看著老闆轉身去後面的小花室,我算是默許了吧。放下自己一貫以來堅持的固執,欣賞一下別人的審美觀也不是一件什麼壞事。

六枝帶著淡淡的藍紫色的桔梗花。紫色,是我生命中的主色。喜歡紫色,喜歡它那種憂傷而神秘的感覺。每次只要看到有自己鍾情的紫色,都想擁有它。

已經有點綻開的白色桔梗花,翠綠色的莖,很傲氣地挺立著,花朵上面帶了點淡淡的藍紫色,看得我有點眩暈。

這種紫我很喜歡,只需看上一眼,心底便湧現一種淺淺的憂鬱。嗯,這是我對它的形容,和它給我的感受。把它安插在清淡優雅的香水百合四邊,兩者這樣搭配在一起,沒來由的,一見鍾情,再看傾心。

我捧著搭配好的花束,臉上露出了淡淡的淺笑。老闆笑瞇瞇地問我,怎麼樣,這樣搭配起來是不是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我點點頭,眼裡滿是感激。

回到家後,稍微地修剪了一下,然後滿滿地插放到水晶花瓶裡,與我那帶有歐式風味的房間混合為一體。那種淡雅脫俗,絕代芳華,一種完美的結合,無可匹敵。

桔梗花,對我來說是一種太過陌生的花,在我的相關記憶中沒有它的痕跡。因為喜歡,所以想對它有更多的瞭解。找度娘。

桔梗的朝鮮文又叫做“道拉基”。在朝鮮族的民間有一個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叫道的小伙子喜歡上了一位叫拉吉的姑娘,兩個人情投意合,相親相愛。可是好景不長,一位財主看上了拉吉,於是,將道抓去遠方打仗。沒多久,便傳來道陣亡的消息。拉吉知道後悲痛欲絕,來到他們經常相會的地方,哭了整整三天三夜,最後跳下懸崖,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過了一年又一年,有一天,道從戰場歸來了。原來,財主為了讓拉吉死心,之前的一切都是他編出來的謊言。道回來後知道拉吉不幸的消息,心中十分悲痛。於是,在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他找到財主家,一把火將財主家的屋子點燃,大火很快將財主家吞沒了。道報仇後,來到拉吉當殉情的地方,縱身一躍……

第二年春天,人們在峽谷的山澗,看到兩朵一白一藍的花,都說這是道和拉吉姑娘的化身。為了紀念他們,當地人便給這花起名叫“道拉吉”,並寫成民歌,四處傳唱……

“道拉基”的花語:一、永遠的愛;二、無望的愛。如此嬌美的花,卻擁有兩種極其矛盾又極端的花語。一邊是無私地付出,一邊卻又是默默等待,但永不給予。

午夜,聆聽桔梗花的花語,指尖舞動。愛情,用最美的姿態邂逅,最後擺出一副最蒼涼的姿勢。誰無法釋懷?誰在傷感?誰又將絕戀直至到永恆?

熱門搜索中風食療, 七日瘦身湯, 失眠治療, 預防癌症, 糖尿病治療, 腎虛症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