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這一世,無人再與我執手

開花落花不變,月圓月缺月依然,曾經滄海桑田,地老天荒,執子之手,青絲白髮,與你終老。而今為何只剩我獨遊這繁華人世,我的一片傷心又怎話的出……

小路邊,紫衣衫,欣回首,淚潸潸,才發現,是絡繹。人生若只如初見,或許我便不會明白情殤,如若我們擦肩而過,花便不會驚落。囈語呢喃,須臾煙火,請許我用腳步去丈量,用記憶去記憶這半世的琉璃。



那時西子湖畔,我扶琴,你翩舞,枯葉為你化蝶飛,飛的那麼的癡纏,飛的那麼唯美,我攜你手,在三生石上寫下,海誓山盟,桑海滄田,亙古不變,為愛永恆,多想時間靜止在那個時段。然月似當時,人已不似當時。

怎會忘?昔日的古瑤,紅杏裝古樹,風雨任逍遙,素月悠悠,清風微涼,幾片殘葉飄向遠未知方,再回首,我與你曾在樹上刻下的圓,是否依舊?那幾隻恬躁的黑鴉,是否還在月黑風高之夜,傾訴離殤?

怎會忘?在花雪中你輕踮腳尖,淚劃朱顏,舞的那一曲惆悵。多想雪能一直下,一襲白衣,將你我天人兩隔,只剩記憶的花蕾在我指尖悄然綻放,心扉痛徹。

這一世我不願再回首,只希望煮一壺濁酒,在一季百花艷,靜賞花開,輕吟小令“眾你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然我尋遍了闌珊,看盡了燈火,你卻沒能出現。這一季花又落了。“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成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每一瓣落花都傾盡了我的相思。現在落花已飄滿大地……



從然我用三生的煙火,也換不回你今生的容顏……

傍晚,坐在河邊吟茶的我,笑看橋上經過的人,夕陽無限好。我知道沒一座橋,都預示的一次輪迴裡都有著自己的一個故事,有不能忘懷的男子的姑娘,有著悲淒唯美的愛情故事……時間似靜止之藍,紅塵往事似瞬間花開,風吹起如花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搖搖晃晃。你在天,我在地,時間之門隔離了你和我,記憶是我們永恆的聯繫,你的容顏依然是我心底最美的花……

佛曾經問過我:“你的這份執著,可曾悔過?”“無所謂悔與不悔,不願天長地久,只在乎曾今擁有。你又豈會懂。”我揮揮衣袖,翩然離去。一顆情淚墜落在佛低平的眉間,佛斂目輕歎:這時間的萬物,若能參透屬於自己的禪,又豈會淚迸腸絕。

雨紛紛,青山渺渺,梵音飄飄,我渡上擺船,雙槳輕劃,船啟。我以清風為筆,細雨為墨,畫下你的傾世容顏。你蹁躚而來,而去,這一世無人在與我執手,不問風月,修籬種菊,布衣粗食,孑然一生。

如此,便好。

熱門搜索頭髮護理, 中醫減肥, 理財習慣, 瑜伽減肥, 懷孕週期計算, 奇聞趣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