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冷風吹過流年寂寞淺淺笑

淡然的淺淺笑,無謂的聳聳肩。我用自己的方式詮釋著我的寂寞,不想別人看到我的脆弱。因為認為這是一種花樣年華里不該有的懦弱,因為習慣了面對一切都學會灑脫,因為討厭別人為了感情的事淒淒慘慘……

在生活中,我是一個木訥的女子。習慣了把自己反鎖在寂寞的角落,從來也學不會訴說,因為覺得那些都是我自己生活裡的瑣事,但我向來不會去解決,到底是逃避還是不在意自己也分不清楚。

對於生活,我一向推崇簡單素雅。習慣了安靜悠然的日子裡,捧一杯清茶,站在明媚的窗前,半瞇著眼描繪著那細細碎碎的陽光,腦海裡浮現那隱隱輕輕的念想。習慣了躺在床上,聽音樂,捧一卷舊書,含著水果糖,漫不經心的翻著,一頁又一頁,那泛黃發霉的味道在我看來就是書香了。如此素雅整潔的生活,我學不會面對複雜的現實。

有時候也會靜靜的回味,那個場景,那條舊街,那片燈光。碎碎的片段,像被風吹開的紙屑,在心裡輕輕散落。因為落的太輕柔,有癢癢的感覺,卻丟了當初的疼痛。

人和人的相遇是激烈的碰撞,傾了心動了情,也許是美麗的朵朵浪花,生活中少了花店那分堅忍等待和執著追求,總讓人很難相信細水長流的期許。我的生命中有很多過客,我們之間有一個個故事,但是時間流走了,這些故事是屬於他們的,卻已不是我的了。

會經常呆呆的望著遠方,久了就彷彿聽到火車的鳴笛聲,載著我的過去奔向不知名的未來。對於生活,不知是喜歡淡漠,還是習慣了淡漠。有人問我:對於你來說我是可有可無的人嗎?這我從來沒想過,因為你們都還在我身邊,所以我無法想像你們走開的畫面,也不知道真到了那個時候我是淡然依舊,還是會失落難過。

習慣了用一種倦怠的姿態應付生活,對別人我笑稱這是懶散,他們便也笑我散漫。其實這只是我覺得比較愜意的生活方式,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追求,也就有了不同的生活方式,我也只不過是選擇了自己想要的那一種而已,又何必為了別人的閒言碎語而放棄自我。

或許是因為性情冷漠,對於什麼也學不會熱烈。有些東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我不會太在意,就連傷痛也是淺淺的;有些東西得不到就得不到了,我不會去苛求,就連失望也是淡淡的。因此我經常不確定的問自己是否愛過,甚至是否喜歡過。因為這其中少了點傷痛,因為現在都已經快要淡忘,所以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曾經在意過,還是我根本就還沒搞明白什麼是愛什麼是喜歡。

記得小時候媽媽告訴我海是天在地上的倒影,我便確信自己弄明白了為什麼天和海都是一樣藍藍的。那時的我多麼天真單純,可每段時光之間都砌了一堵牆,走過來了就再也回不去了。於是便有了回憶和懷念,冷風吹散流年的感覺空蕩蕩的,這就叫作寂寞。對於生性淡漠的我,面對寂寞就只有淺淺的笑,因為這寂寞裡缺少了傷痛和眷戀……

熱門搜索棒打男人節, 3歲女童智商160, 糖上癮, 嬰兒安全島, 金秀賢大學重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