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結婚7年 媳婦從未叫婆婆一聲媽

跟你們說一件毛結棍的事,我們這裡有傢人,兒子媳婦結婚7年瞭,媳婦都沒管婆婆叫過一聲媽。上個月公公去世瞭,婆婆想要把房子賣掉住到敬老院去,一傢人現在都鬧翻天瞭。都說婆媳是天敵,想要搞好關系,真的有那麼難嗎?

  這對婆媳果真是“冤傢”

陳女士所說的這傢人住在近江四園小區14幢,這是一套兩居室的房子,大約70平方米。一個房間婆婆陸阿姨住,兒子小陶(化名)和媳婦小邱(化名)帶著兒子住另一個房間。

來到陸阿姨傢,記者還沒說完來意,婆媳倆就為房子的事爭瞭起來。

“我和她兒子結婚7年多瞭,還替他們生瞭一個孫子,她現在居然要賣房子,讓我們搬出去住。”媳婦小邱語速飛快地說。

“房子是我和老頭子單位的福利房拆遷後分的,和他們沒關系。現在我要賣瞭房,自己住敬老院去。”陸阿姨倒是很平靜。

聽見這話,小邱抱著兒子湊瞭上來,“就算你不想著兒子,你總要考慮考慮孫子吧?他是你們陶傢的骨血啊……”

“兒子都靠不住,難道我還指望孫子嗎?”陸阿姨有點惱瞭。

婆婆:7年來,她沒叫過我一聲媽

陸阿姨一傢,是土生土長的杭州人,小邱是黑龍江人。2003年3月10日,小陶和小邱結婚後,因為沒有多餘的房子,一傢人住到瞭一起。

“和我兒子認識不到半個月,小邱就住進瞭我傢,事先都沒和我們老兩口說一聲。”提起這事,陸阿姨嗓門忽然大瞭起來,“結婚的日子也是他們自己定的,肯定也都是媳婦的主意。然後我兒子就問我們要鈔票辦喜酒,28桌一傢出一半的錢。紅包是新娘子自己拿進的,我們隻管出鈔票。哪怕在酒席上,小邱也沒有叫我們一聲爸媽!”

因為媳婦上班的地方離傢遠,每天早上六點多兒子還得起床給老婆燒早點。媳婦晚上回傢已經9點多,所以傢務事都是老兩口做的。“不怕你笑話,連媳婦的內褲都是我洗的。想想都罪過,我不洗就得兒子或老頭子給她洗,就這樣還不行,每天一張臉孔板板,好像我們全傢欠她似的,一回傢就進屋關門,人都不理的……”陸阿姨說,“這7年多來,她沒叫過我們一聲爸媽。”

  媳婦:這點小事還計較

對於婆婆的“投訴”,小邱直喊冤枉。

“她太難弄瞭,怎麼著都不滿意,還要我怎麼樣?別人的媳婦都是挑肥揀瘦,我是有啥吃啥,有啥用啥,從來沒有為自己搞過特殊化。有好吃的都是公公婆婆先吃,然後是老公和孩子,我一直都是排在最後的,還要我怎麼樣?”記者發現,小邱提起婆婆,都是用“她”代替。

“生孩子坐月子的時候,還是我媽媽從老傢趕過來照顧我的,她連飯都沒有燒一頓給我吃。如果是別人生瞭兒子,公公婆婆還不高興死,媳婦還不得供起來,哪像我……”小邱說。

記者問小邱,陸阿姨有沒有幫她洗過內衣褲,小邱脫口而出說:“我們傢有洗衣機的,扔進去就行,她不願意可以不洗,又沒人逼她洗!”

這7年多來,小邱果真沒叫過公公婆婆一聲爸媽嗎?

“心裡尊敬才是關鍵,嘴上叫什麼有啥關系?我的小姐妹不叫公婆的多瞭,這點小事還計較……別的我都可以忍,她現在居然要把房子賣掉,太狠瞭點吧?我不好,難道兒子、孫子都不好?要說房產,兒子孫子也都有份的!”小邱憤憤然地說。

兒子:鬧到現在,我不怨媽

原以為作為夫妻,小陶總是幫自己老婆的,沒想到他一出口就讓記者十分驚訝,“她(小邱)太厲害瞭,六親不認的,落到現在這個結果,我不怨媽。”

據小陶說,因為小邱的原因,父母兩邊的親戚現在都不來往瞭。“逢年過節拜訪長輩是從來沒有的,就算姑媽舅舅們來傢裡做客,她也是一副視而不見的樣子,管自己做事,不理人。時間久瞭,人傢也就不願再登門瞭。”

“雖然她對我蠻好的,但沒用啊。我爸爸得瞭癌癥,全傢人都很難過,就她跟沒事一樣,也不來問一句,更別提去醫院看望瞭。我說她,她還要和我爭,說什麼老人總要去的,孩子管好才重要……我爸媽苦瞭一輩子,現在爸爸沒瞭,媽媽要賣房我也是理解她的。媽媽說如果她能改還會留我們一點錢,我隨媽,我不是一個好兒子。”

律師說:陸阿姨想賣房有點麻煩

浙江裕豐律師事務所律師厲健說,陸阿姨現在還沒有權利賣房。因為該房屋有50%的產權屬於公公遺產,而公公又沒有留下任何方式的遺囑確定繼承人,所以應按法定繼承即配偶、子女共同繼承。其中25%的份額歸陸阿姨,另外25%的份額歸兒子小陶所有。也就是說,陸阿姨隻占有該房屋75%的產權,除非兒子願意放棄屬於自己的產權份額,陸阿姨才可以獨自處理該房屋。正當的做法是,陸阿姨和兒子需到公證處做一份“遺產繼承公證”,明確各自應繼承的份額,並拿公證書去房管部門辦理相關變更登記,再共同決定房屋的轉讓事宜。

婆媳關系真的有那麼難搞嗎?

都說婆媳是天敵,相互看不順眼。在杭州的一些論壇上,媳婦數落公婆不是的帖子還不少,動不動便冠以“JP”的名號。但記者發現,也有不少人發帖大曬婆媳親密關系,看瞭讓人眼紅。

搞好婆媳關系,歷來都是各有說法,宗旨無非是“相互尊重,相互忍讓”。

網友“甜甜心”說,婆媳最好不要住在一起,距離產生美,偶爾見面會強化兩個人的感情。

網友“微笑的毛蟲”則主張兒子不能在婆媳間左右搖擺,要起到潤滑劑的作用,“不是有部電視劇叫《雙面膠》嗎?好兒子就應該是一支強力雙面膠,把婆媳兩個人粘起來。”

同事“vivian”稱自己和婆婆關系一直不錯,秘訣就是經常給婆婆買點小禮物,經常請婆婆吃飯,“婆婆也是女人,女人都喜歡的東西婆婆肯定也喜歡,明白這一點就錯不瞭瞭。”

網友“春風掃落葉”那招最絕:有事沒事給婆婆零花錢,因為婆媳關系緊張往往都是經濟問題造成的。做到瞭“經濟團結”,那麼很多事情就會迎刃而解。(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ETUDE HOUSE 睫毛膏卸除液 80mleSpoir PRO泰勒氣墊粉底 (15g+15g)the saem 蝸牛黃金修護唇膜 10g
ETUDE HOUSE 檸檸7 礦物氣泡淨化造氧凍膜 30mL+6mLMEMEBOX BAD GIRL 刷具組(眼影+眼線+混色)睫老闆 EX52 超長效假睫毛黏著劑/睫毛膠/假睫毛卸除液 1.5ml
IOPE 水漾潤色唇膏 3.2gbanila co.花海雙色眼影 4.4g男急速閃電運動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