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生下孩子後 那個男人卻消失瞭

她時尚靚麗,看得出生活條件很不錯。三十歲,也正是女人最好的時光,可是她說再也不願意接受追求者的愛意,因為她真的不想再觸及感情。

問她後不後悔,她想瞭一下,搖頭說不後悔。可是在這一刻我看到她眼中的悵然若失。她說她是那種絕不能忍受平淡婚姻的女人,可是經驗卻告訴我,所有的幸福,都是平淡的。而無法平淡的,除瞭快樂,可能還有傷害。

婚姻沒有什麼不好,但平淡乏味,沒有激情,這不是我想要的婚姻。

結婚那一年我才21歲,丈夫是我的鄰居,是那種公認的好男人。不抽煙不喝酒,很少出去應酬,工作穩定收入穩定,節假日一定在傢裡陪傢人。可是我卻感覺到窒息,從結婚的第一年就有一種窒息感。本來我想著,我們一起供房子,一起養兒子,應該有許多話題。可是沒有,原來一起供房子一起養兒子,我們還是可以沒有交流的平淡,而這平淡乏味的婚姻,跟我理想中的愛情相差太遠。在結婚第四個年頭,我們大傢都感到非常疲累,於是很和平地分瞭手。當時兒子還小,我又剛剛離開原來的單位,沒有工作,沒有固定收入,生活也很不穩定。為瞭不讓兒子的生活受到太大的改變,我把兒子留給瞭他。



現在兒子一天天長大,有時我去學校給他送湯送吃的,交談起來,他會怪我為什麼當初不選擇和他一起生活。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兒子,我隻能對他說,我會好好賺錢,等賺多一點錢,就帶他和弟弟到國外,給他更好的生活條件和教育條件。我知道兒子心中是有怨的,我不知道怎樣才能讓他知道我對他的愛。

離婚之後我開始自己做生意,非常非常辛苦。生意經歷瞭許多大風大浪,一次次從高處拋向低谷。我是那種很堅持很努力的個性,不想輕易服輸。對於第一次婚姻的選擇,我從來沒後悔過。我知道自己想要的不是那種平淡無趣的婚姻,如果回到當初,我想我還是會這樣選擇。

唯一的真愛,是為瞭所愛之人奉獻的感情,可以不要命、不要錢、不要尊嚴,也可以拋棄自己的幸福。——淺田次郎

為瞭他,我不惜犧牲自己公司的利益,甚至鉆法律的空子,讓我的搭檔忍無可忍,最後和我拆瞭夥。

認識K是在離婚一年後,當時我和幾個搭檔一起合夥做生意,而他算是我們的供貨商。當時我們都處在生意低谷,都非常拼命地賺錢。他是一個很有幹勁的人,很上進,頭腦也很靈活。那段時間我們幾乎是一起奮鬥一起挨苦,一起應酬客戶,一起奔波在深圳和廣州之間。



到瞭2007年,我們的生意開始有起色。而也是在此時,我的合作夥伴開始對我有意見。因為K一直是我們的供應商,而我在單位主管財務,在資金周轉上,我幫瞭他很多,甚至犧牲自己公司的利益來幫助他。我的一個搭檔是我多年的朋友,大傢一起合作,忠肝義膽相處多年。他多次提醒我不要這樣做,可我置之不理。最後他大罵瞭我一頓,和我拆夥。他對我說這個男人隻不過是利用我,遲早有一天,他會把我一腳踢開。失去這個搭檔我很心痛,更心痛的是我們後來連朋友都做不成,變成瞭老死不相往來。

之後我幾乎就是和他一起做生意。我們做得很辛苦,試過一起陪客戶喝酒喝到醉倒街頭,也試過不斷往返廣州深圳,因為太辛苦,隻好把車停在高速公路邊上,睡兩個小時再起來接著幹。在這個過程中,我對他從欣賞變為愛情。後來我們的生意基本都搬到瞭深圳,我們在深圳也像夫妻一樣相處。而他也隻是周末才回廣州陪老婆孩子,我也是周末回廣州陪父母和兒子。我一直以為,就算他不離婚,我們也會一直這樣相處下去。

現在想一想,無論再聰明再能幹的女人,隻要一遇到愛情,就會什麼都看不到什麼都感覺不到。我一向是個理智的人,可是一遇到感情,一樣迷糊混沌,什麼也不在乎瞭。

路是我自己選擇的,無論承受什麼都是應該的。可是我父母沒有錯,讓他們承受這一切我很難過。

2008年,我懷孕瞭。我一直很喜歡孩子,所以沒怎麼考慮,我就說要把這個孩子生下來。那時他的生意已經發展得很好,完全跟我們認識的時候不一樣。當然因為和他一起合作,我的經濟條件也變得非常好。他當時的意見是,如果我堅持要的話,他尊重我的選擇,他也知道我有能力負擔這個孩子。他說讓我回廣州休息,因為在廣州有父母照顧會好一些,他也會常來廣州看我。



我回到廣州,開始時他還會來看我,陪我去買孩子要用的東西。可是後來,這事讓他老婆知道瞭,於是他們開始不斷爭吵。他老婆甚至不斷來找我父母,要求我父母出面勸我不要這個孩子。當時我已經懷孕七八個月,雖然在廣州,我並沒有住在父母傢,所以他老婆來騷擾我父母的事我並不知道,父母也不敢跟我說。後來,父母不堪其擾,隻好悄悄搬瞭傢來躲避。這件事是孩子生下來之後我才知道的,因為我的事情,讓父母受到如此的傷害,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自從他老婆開始吵鬧,他就一直逃避。開始是不再來看我,也不對這事置一詞,後來發展到不再和我聯系。直到我生瞭兒子,兒子滿月那天,他才開車到瞭我樓下,然後打電話給我。我把兒子抱下來,他看瞭一眼,然後跟我說瞭聲對不起。從此之後天長路遠,他在我生命中消失瞭。

開始的時候心裡有過恨,也有過怨,我最不能接受的是,這本來是我們的事情,為什麼要去傷害我的父母。雖然父母從未說過什麼,也一句沒責備過我,但我還是感到深深負疚。隻是時過境遷,如今我已經能很冷靜地面對這件事,不埋怨,也不惱恨。路是我自己選擇的,愛也是我自己選擇的,我隻能自己去面對。

所有的標瞭價的愛情都是最虛假的,情感應該是無價的。

你問我後不後悔,其實這些年我一直對自己說既然選擇瞭就不後悔。可回首看看,為瞭他我失去瞭搭檔,失去瞭自己的生意,傷害瞭愛我的父母,我真的不後悔嗎?

在我懷孕之前,因為他的公司已經發展得很好,我漸漸便把自己在廣州的生意關掉瞭。如今搭檔無法再合作,我一個人也很難再從頭來過。



有時也覺得很迷茫,為瞭這個男人,我失去瞭最好的搭檔和朋友,失去瞭自己的生意,又傷害瞭至親,值嗎?沒有答案。

當然這些年我也有瞭一些積蓄,也有房產什麼的,生活依然無憂。我現在隻是想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放在兒子身上,看著他一天天長大,真的很幸福。當然,以我的條件,追求的男人也不少,但是我不敢再涉足情感。那一場傷筋動骨的愛,我已經耗盡瞭氣力。我是一個比較現實的人,未來我隻想好好賺錢,給兩個兒子更好的生活,我已經沒有精力再放到情感方面瞭。我也希望能重新來過,好好地過每一天,所以隻能逼自己放下。隻是對於將來,真的能就此瞭斷嗎?我不知道。

一直無法忘記他對我說“對不起”的情形,但是我已經不知道,究竟心中的愛還在不在。

她說這些年其實她也不是什麼收獲都沒有,起碼她為自己賺下瞭後半生可以為生的金錢。隻是她從此對感情產生瞭恐懼,可能以後都不敢再涉足。

看著她精致而蒼白的臉,心中無限感慨。如果一場戀愛,便已經耗盡瞭這一生的氣力,而她才不過三十歲,那人生之後的漫漫歲月,要靠什麼才能支撐著走下去呢。(圖片來源:華蓋)

Too Cool For School 柔滑雞蛋泡沫潔顏慕斯 150mLETUDE HOUSE 修修臉~自然潤飾遮瑕精華 6gInnisfree 櫻花花香身體沐浴乳 300ml
DR.WU 玻尿酸保濕修復眼霜 15ml日本AK精品 假睫毛指定膠/QQ膠 8ml (假睫毛膠水) 可當雙眼皮膠Innisfree 清新綠茶保濕霜(balancing-平衡) 50ml
RiRe 黑頭粉刺清潔刷 乙支入(內附清潔乳20mL)Innisfree 水感潤澤舒芙蕾防曬氣墊粉餅 15gMdmmd. Upra®活力氧水面膜 單盒包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