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離婚後 是個男人都要來騷擾我



網友傾訴

離瞭婚的單身女人,真是步履維艱。這才一年的時間,我便深感不易。

令人最為煩惱的,是周圍男人的騷擾。都是我的同事、朋友、老同學,都是已婚男人,平時也都有著不錯的關系,突然就會打來電話:“出來坐坐吧,我一個人,等你。”

或是直接上門邀請:“來,換件衣服,我帶你出去HAPPY。”

或是下班前,發簡訊問你:“晚上有什麼活動嗎,要不要我陪陪你?”

這些男人,常常就在我的周圍,抬頭不見低頭見,突然說出這樣的話來,讓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是不是我的臉上寫滿瞭“寂寞”二字,讓他們個個都看不下去瞭?



有時候,會在辦公椅後面,突然向你伏下身來,兩條胳膊滿滿地圈住你。如此興師動眾,你以為他是為你解決什麼問題嗎?

不,他隻是問問你,中午想吃什麼,他請客!

難道,他以為我孤身太久,聞點男人味,就會大叫一聲,全身發抖,然後暈倒在他的懷裡?

要知道,這樣的騷擾,並不是偶然為之,而是隔三岔五。如果是酒吧那種地方,彼此都能享受其中的樂趣,當然也沒有什麼,但糟糕的是,這些男人,多的是工作夥伴、舊時同學、親密女友的老公,即便在酒吧,我也不能造次啊。

說真的,離婚後,感到最難受的,不是長夜難眠、修修補補,而是性騷擾。這樣的日子,讓我後悔當初那麼快地就離瞭婚。而這一年裡,前夫也一直在找機會跟我說和,讓我原諒他的一時糊塗。我呢,從最初想起他的心酸,到漸漸地不再牽掛,繼而懷疑是否曾經真的有過愛情。

這個心理的變化過程,挺熬人,使我一直陷在亂七八糟的思緒裡。但最近,因為年底將至,活動益多,各種各樣的騷擾,也紛至沓來,我竟又開始想,如果他還在我的身邊,是不是這些騷擾,也就能少瞭?



正好,他也在約我談一談。瞧,他總是用“談一談”這個詞,好象我們之間還有什麼契約似的。這麼說吧,他出軌,帶給我的傷害,遠遠還沒有消失,但為瞭讓自己 能過得舒服點,復婚似乎也不是沒有可能。既然他說瞭談一談,那我就跟他定一個君子協定好瞭,他做我的名義丈夫,但我們可以各自行事。

他應該不能拒絕的,畢竟,他背叛過我。

隻是我自己心裡也會嘀咕,真這麼做,會不會忒荒唐瞭?

  回復:

米奇·阿爾博姆的療傷小說《一日重生》裡說,在拉丁文裡,離婚這個詞,不是分割,而是改道。

兩個曾經走一條路的人,在某個地方,因為方向變瞭,於是隻能分手,各走各的路。



在我們的觀念裡,結婚是兩個人的結合,那麼離婚,就是一種分割,好象兩個人,已經長在瞭一起,現在卻要活活撕下來。因為太過痛苦太過慘烈,所以常常不堪入目。哪裡有改道一說這樣的輕巧呢?

可是,如果你仔細想一想,可能更願意接受改道之說吧。兩個人,因為曾經投緣,共同走瞭一段路,現在,遇到瞭岔路口,誰想要拐彎,誰就拐彎吧。

改道之後,也許會有那麼一天,他們能再次從現實潛回過去,一解夙願,蕩滌肺腑,重新找到問題的答案。如果能再次相愛,手牽手做回同路人,從此精神和物質, 都遠離匱乏,並且還生瞭一個漂亮的孩子,並且孩子又健康又快樂,到最後,又幾乎同時離開瞭人世,並且一起去瞭天堂,而不是一個去瞭地獄,一個去瞭天堂,或 者同時都去瞭地獄——咳咳,這得取決於他們是不是胡亂定瞭什麼契約。

無論是初婚,二婚,還是復婚,婚姻都是上帝送給我們的禮物,是為瞭讓我們在孤單的人生旅途上,心靈能有所舒緩,生活能有所趣味,所發的一副牌,我們又怎能隨便辜負他老人傢的旨意,扔瞭大王拿小三小四當法寶?恩,就是說,為何要拿一紙婚書當擋箭牌或是賭博的工具?



各行其事的意思是什麼?在屏除熟男性騷擾的同時,更能專心致志地尋找適合自己的男人?然後,等到某一天,一切都打理好瞭,你再告訴他,親愛的我們離婚吧,我已經找好下傢瞭耶。

性騷擾,的確是件很不堪的事情。但比起拿婚姻來開玩笑,似乎還是要好很多。重要的是取決於你應對此事的態度,否則又該怎麼解釋,婚姻中的女人,也不乏面臨性騷擾的呢?

敢騷擾你的男人,肯定不僅僅是沖你一個人來的。甲看起來春情勃發?好,騷一個。乙假裝正經,擾一下。丙穿瞭低胸裝,當然要表示表示嘍。恩,還有丁,下班後 一個人坐在那裡發呆,須撩撥一下才好。瞧,他們的口號是“一切皆有可能”,“我騷擾,我快樂!”又怎麼會對三十歲的離婚的相貌身材俱佳的女人視而不見呢?



何況,你對來騷擾的對象,也是有所選擇的。之所以不堪,不過是因為不能承受熟人之騷。在酒吧或派對上,騷擾還是一種福利嘛!

長夜難眠,修修補補,都能滿不在乎,小小的騷擾,又算什麼,變變臉,刻薄兩句,就能解決,何必要扯起復婚的虎皮大旗?而且,你也不想想,前夫想跟你重拍續集,怎麼可能隻是為瞭做不相幹的男配角?你斷定他背叛你在先,就該還你一個紅杏出墻的大人情?

他腦子進水瞭嗎,為瞭試戴綠帽子,欣然復婚?到時候,你可能承受的就不單單是婚外騷擾瞭,還得忍受婚內騷擾呢。

隻好子曰:騷擾復騷擾,騷擾何其多。

Too Cool For School 美術課煙燻隨身盤 2gMiss Bowbow 撥撥小姐 棉梗/透明無痕假睫毛 5對入日本 COSMOS 耳扒
韓之草 人蔘水 100mL3CE 珍珠光感妝前乳 30gETUDE HOUSE 水足感~俏妞輕齡水凝露 180ml
3CE 愛塗鴉唇彩潤澤蠟筆 2.9gETUDE HOUSE 完美指控~金彩奪目立體彩繪貼E-choice 三合一活力保濕清潔組 (潔顏泡沫+洗髮潤髮+沐浴乳沐浴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