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為瞭錢 同居男友要和懷孕的我分手

唐英傑對那個女孩說,讓她走吧,不是她!那女孩一聽更激動瞭,好啊,一個還不夠你還有好幾個!我忽然覺得自己受瞭奇恥大辱,脫口而出:你不是懷疑嗎?有膽量你和我一起去醫院檢查檢查,讓醫學證明我的清白!

純潔幫瞭我的忙

我剛跳槽到一傢新公司,唐英傑是公司的策劃部主任,是我的頂頭上司。一個周日的早上,他打電話讓我抓緊時間到他那裡取一份重要的計劃書。

唐英傑的傢我從未去過,按照唐說的門牌號我趕到瞭那裡,本想取完材料馬上就走。他卻對我說:“請你先進來一下,這份計劃書我想征求一下你的意見。”我有些意外,我原是應聘做公司系統維護的,可是兩個月以來,我一直在幹一些零碎的活兒:跑跑腿,倒倒水,打打字,像個跑堂打雜的。我隻能安慰自己,一切都是暫時的,要經得住考驗和打磨。而唐英傑的話,讓我有瞭被重視的感覺。

我進瞭門,在客廳沙發上忐忑不安地坐下。唐英傑給我倒瞭一杯水,然後拿出一份計劃書遞給我說,這是他連夜趕出來的草案,公司馬上要搞一次很特別、富有創意的大型促銷活動,計劃書老總明天就要看。

我翻開計劃書,先看瞭簡介,不由得佩服唐英傑大膽而富有創意的構思。當我正仔細看主體內容的時候,一陣急促激烈的敲門聲打斷瞭我。唐英傑顯然也感到有些意外,起身去開門。“砰”的一聲,門被狠狠地踢開瞭。一個氣急敗壞的女孩沖瞭進來。那女孩一見我,就像瘋瞭一樣不問青紅皂白沖瞭過來,然後激動而又憤怒地尖聲叫喊著:“終於讓我逮著瞭,你這個狐貍精!”說完,她的雙手向我抓來。

我嚇瞭一跳,本能地一閃躲過瞭狠命地一抓。唐英傑嚴厲地呵斥著女孩,說我是她同事。女孩氣急敗壞地喊著,我過分?同事?你們都在這過上日子瞭,還狡辯!女孩迅速地在屋子裡走瞭一圈,連聲地喊著“惡心”,然後順手拿起一個茶杯向臥室的鏡子砸去!“咔嚓”一聲鏡子和茶杯頓時變成瞭碎片,一地狼藉。

我傻呆呆地站在客廳裡,眼前的一切讓我想起瞭在小說、影視裡經常看到的一個詞“捉奸”。我哪裡見過這樣的情形,心慌得一團糟,真是百口莫辯,不知該怎麼解釋才能洗脫這飛來的不白之冤。我隻好用求助的目光看唐英傑,希望他能證明我的清白。

清者自清,那個女孩被我的氣勢擊退,氣呼呼地摔門而去。

錯愛經常發生於巧合

從那以後,唐英傑一改往日的不茍言笑,似乎總覺得有些對不住我,工作上總是暗暗地照顧我。因為策劃的大型促銷活動非常成功,公司特別開Party來慶祝。為瞭活躍氣氛,主持人讓現場女職員抽簽選自己的男舞伴,我居然抽到瞭唐英傑。唐英傑笑說:“看來咱倆還真有緣呀,你很像我老傢的小妹!”我知道這是開玩笑,不過是拉近距離的一種說辭。但那晚,我們聊得很開心,也很投機,從興趣愛好到業務工作幾乎能談的都談瞭。

我慢慢地開始註意這個上司,發現他出手總是很闊綽,經常請同事們吃飯或者打網球;渾身上下都是名牌還開輛寶馬。這對工資並不算很高的唐英傑來說顯然是奢侈的,後來我聽一個同事說,唐英傑的父親是鄰城有名的民營企業傢。

不知是有意,還真是巧合,一天下班後,我站在公交站點等車,忽然聽到有人喊我,一回頭唐英傑正透過搖下的車窗微笑著看我。他說,“我順路載你一段吧!”我忙說,不必瞭!說實話,我可不想再惹上什麼不必要的麻煩,要是再讓他那個“女朋友”看見我倆坐一輛車,我就是渾身是嘴也說不清瞭。他一笑,好像看穿瞭我的心思,“你是不是怕她看見啊,告訴你,我和她啥也沒有,隻是打小一起長大,雙方父母都極力撮合罷瞭,我一直把他當小妹妹看待,所以有時候縱容瞭點。”

我是個逆反心理很強的人,說我怕,還偏要搭一段,再說他都說瞭隻是個青梅竹馬的小妹而已。上瞭車,我小心地問,怎麼你不試著和她交往呢?也許你們最後合適也說不定呀?唐英傑笑笑說:“可別,現在就天天跟防賊似的看著我,以後我還有得好日子過呀。”看著唐英傑一副很無奈的表情,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畢竟這是人傢的私事,我不過就人傢一下屬罷瞭,不該多嘴的。

這以後他經常在順路的時候捎我一段,有時還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後來還經常一起吃飯。偶爾閑暇時,唐英傑還會買一些我愛吃的小食品到我的住處坐上片刻。

一天夜裡,一陣電話鈴把我從夢中驚醒,我打開燈,一看表已是凌晨一點瞭,來電顯示是唐英傑。我以為他出瞭什麼事,急忙接通瞭電話。電話裡唐英傑似乎喝多瞭酒,他說,他想見我,現在就站在我的樓下。我有點為難,不見,怕他醉酒發生什麼意外;見他,深更半夜,畢竟孤男寡女多有不便。唐英傑似乎感覺到瞭我的猶豫,情緒很低落地說,“我知道,我一個大男人,怎麼能期望你這個純潔的小妹妹開門呢,我是個誰都不願意待見的人!”我忙說,“你千萬別那麼想,上來吧,我給你沏杯茶醒醒酒。”

酒氣熏人的唐英傑一進來就倒在瞭沙發上,我扶起他,遞給他一杯茶。他忽然一把握住我遞過茶杯的手,紅著眼睛哽咽著說,“我知道,我沒有資格,但是我必須要對你說,我喜歡你!”我簡直不知所措,雖然通過這些日子的交往,論好感我對他還是有些的,但我隻把他當作瞭兄長一樣看待,從沒想過要和他怎樣。他見我沒有拼命掙紮,順勢把我摟到他懷裡,然後瘋狂地親我,我頓時懵瞭,因為心裡還是很喜歡他,所以,沒有阻止他進一步的無禮行為……

有些愛註定會被辜負

雖然愛得有些糊塗,我還是開始瞭與唐英傑的同居生活。開始的日子還算幸福美好,細心的唐英傑對我呵護有加,還經常帶給我意想不到的小禮物。可是,這一切隨著我的懷孕而中斷。

初孕反映強烈,我吃不下一點東西,即使吃下馬上就會吐出來。起初,唐英傑很高興,讓我不要那麼辛苦,立即辭職專心回傢待產,還計劃著要和我結婚。事已至此,我隻好先辭去瞭工作。我想,他有固定收入,薪水雖然不是特別高但也不低,我倆過小康之傢的普通生活是沒有問題的。再說瞭我們都有小孩瞭,他傢裡人應該是不會看著不管的。可是,我忘記瞭不久前的那場鬧劇,他的父母和那女孩的父母又怎會輕易放過,加之傢裡斷瞭他的經濟來源,使他的生活越變得拮據,對我的態度也變得越來越冷淡。

一次,唐英傑半夜回來,我氣不過,堵在門口跟他大吵。唐英傑怨氣沖天地說:“我已經被你弄成這樣瞭,你還要什麼!”唐英傑的話,每個字都像一把刀插進瞭我的心,我是從不在乎他有沒有錢的,如果不是懷孕我也從沒用過他什麼錢。而這句話竟成瞭唐英傑的口頭禪,心情不好,就指責我拖累瞭他。

後來,日子愈發不堪,唐英傑不斷地在我面前流露出對那女孩的留戀。而我仿佛成瞭他回歸幸福生活的絆腳石。我能感覺到,他眷戀過去衣食豐厚的生活。我也明白,他的心愈來愈實際,離我越來越遠。

終於,我傷心地對唐英傑說,“既然對我感到厭倦,我可以成全你。”我以為,他至少要對我說些歉意的話,或者先哄哄我再拖一段時間。想不到,唐英傑淡漠地看瞭我一眼說:“你隨便吧!”這句話好像把我扔進瞭冰窖裡。難道我隻是他在感情受挫時的“愛情快餐”——便宜、可口又不需花費什麼金錢,隨便換一下胃口,感受一種久違的大眾消費?我越想越覺得自己既糊塗又可悲。

我從不是胡攪蠻纏的人,話已說到這個份上,對我來說,長痛不如短痛,我如果繼續堅持下去,已沒有任何意義。我決定墮胎,分手。

前陣子我在街上碰見原來公司的同事。他們告訴我,唐英傑和那女孩已經辦理瞭結婚手續。我一點都不驚訝,隻是有點心寒:與唐英傑短暫的同居生活,我不過是他生命裡的一個過客,我是那樣傻傻地付出瞭所有,收獲的卻是滿心的傷與痛。(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撞色橢圓兒童運動襪So Q 面膜組合包 10片 / 盒兒童除臭襪
MEMEBOX 4合1高效保濕凝乳 30mlETUDE HOUSE 面面俱到~粉嫩甜心長型夾LadyKin 西蘭花淨白保濕爽膚水 150mL
the saem 自然不掉色染眉膏 4.5gWitch’s Pouch 2in1雙頭眉彩筆1.6g 染眉膏+眉筆Too Cool For School 美術課煙燻隨身盤 2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