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夜店遇三陪學生我無地自容

那天,他拿瞭剛領到的工資又去瞭那種地方,狠心花瞭200元專挑瞭一個20歲以下姑娘,沒想到高興完之後,女孩子當面問他:“老師,你常來這種地方玩嗎?還記不記得,我是X班的XXX......”。他恨不得當場找個地縫鉆進去死瞭......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月底總算熬到發工資,老張像往常一樣,心癢瞭好多天,就等著取到錢還去老地方放松一下。前幾天早計劃好,今次非得泡到一個年輕MM,之前總是舍不得放血,結果便宜沒好貨,自找後悔......

老張快要50歲的人瞭,身子骨蠻結實,可能他平時註重運動健身,看起來很精神,自己若不說年齡,別人還都以為剛過四十。他是一鄉鎮中學教師,教語文,在縣裡買瞭房,一年當中除瞭雙休日和寒暑假能消停些日子,平常騎摩托車學校和傢裡來回跑,挺不容易。可他高興,從不喊累,每天哼著小曲,喝二兩小酒,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兒。

老婆曾是供銷社的一名職工,後來企改,早就下崗瞭,現在每天推個小吃車在胡同口賣涼片、米線。他有兩個女兒,個個不爭氣,腦子不開竅,誰都不願意念書,早早就在社會上混,結果最終也隻能做做服務員。大女兒去年出嫁瞭,聽說嫁給還不錯,男人有手藝搞裝修,公公還是個村主任。小女兒很不懂事,天天隻顧在傢忙著“偷菜”。

在學校,老張算是個怪人,獨來獨往,從來不與別人打交道,不管誰傢請客都不參加,自傢有喜事也是偷著辦。對學生,他卻挺關心的,教學成績一直排名在前面,學生很喜歡他。他知識淵博,教學風趣,和藹可親,兢兢業業都給學生留下瞭好影響。從教28年來,老張可謂桃李滿天下,令他最得意的話就是經常把有瞭出息的學生掛在嘴邊。

反正誰也琢磨不透,總覺得他本事還挺大,工資就那樣,近些年才上瞭二千塊,而十多年前他就能早早在城裡買房,之前他老傢隻有幾間破房子,又養老也養小,真是有出息。其實誰知道他是一分一分舍不得花,硬從嘴裡省出來的,衣服好幾年才換一件新。除我之外,都不知道有一底細,他還是個老不正經的傢夥,不過,在學校絕對不會染指女學生,他說那是傷天害理壞良心的事兒,到死也不會做。

我算是他唯一的知已,他遇到啥事想不開就上門來找我說說,什麼事情都願講,曾說自己就像是有瞭病一樣,手頭隻要寬裕些就盡想美事,這些年去夜店找女人足有上百次瞭。有一次不幸染上性病,還是我偷偷陪他去做瞭手術。

這次,他說栽瞭個大跟頭,一世英名就毀在瞭一個學生手裡。那天,他拿瞭剛領到的工資又去瞭那種地方,狠心花瞭200元專挑瞭一個20歲以下姑娘,那知高興完之後,女孩子當面問他:“老師,你常來這種地方玩嗎?還記不記得,我是X班的XXX......”。他恨不得當場找個地縫鉆進去死瞭,回傢後翻開畢業照仔細對照看,果然有個女孩像她。還說自己真老瞭,糊塗瞭,年輕的時候過目不忘,如今才隔瞭五六年,對她居然就沒有一絲印象,也許是學生太多瞭。

那一刻他才意識到自己所為是多麼荒誕,下流,無恥,骯臟。他情緒很激動,我想一定是刺痛瞭心靈深處那一根最脆弱的弦,他還發誓今後再也不去鬼混瞭,要好好反省自己。

說實話,我同情他,也理解,安慰說,別太在意這件事瞭,如今這世道,隻能說各有所需,各有所求。老瞭,對於惡習,懸崖勒馬,浪子回頭,是對的。作為老師德高望重、為人師表,是對的。作為男人,就不知道對與錯瞭......(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進入雨中竹的曬客:http://blog.pclady.com.cn/dqlzbk/

ETUDE HOUSE 完美指控~多采多姿彩繪貼女番花初綻船型襪So Q 燕窩精華化妝水 120g
Witch’s Pouch 柔順絲滑魅力眼影棒 1.14g3CE 好簡單細緻修眉刀MEMEBOX 好上手修容棒(10g)
ETUDE HOUSE 夢幻女孩Kiss護唇膏 多款 3.5gLadyKin 芒果奶烙緊緻面膜霜 50mLMEMEBOX BAD GIRL 超防水眼線膠(4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