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星期一

不惑妻子兩度愛上80後帥哥



  鄭先生:

你好,我今年45歲,太太41歲,有一個16歲女兒,結婚20年,應該說這20年的婚姻生活是有磕磕碰碰的,總的來說,還是可以算平靜。

從去年年頭開始,我太太經歷瞭一場出軌,對象是我女兒的傢教老師,一個80後小帥哥,在經歷瞭一系列折騰後,他們最終選擇瞭分手。

這去年過年時,她是主動跟我交流的,並曾經提出離婚的想法,發生的所有事情細節,她都跟我說瞭,考慮到傢庭的重要性,外加我女兒初三時候有過憂鬱癥,她請求我和女兒的原諒,我也就包容瞭她,並試著幫著她擺脫心理困境,我還帶著她出國旅遊,那段時間她也正好單位辭職在傢。

想不到今年七月份,太太找到瞭新的工作,對於我來說,壓力的關系,出現瞭ED狀況,前後也有兩個月不到點,後來慢慢的也得到瞭恢復,九月份我發現太太又有麻煩瞭,是她在微信上認識的網友,一個在外地的山東80後網友。

這些事情之前,她也有跟我交流的,我也是經常提醒警告她,不要過多相信別人。現在我知道,那個時她一輩子發生瞭一些也不願意說出去的事情,她說是人傢幫她從不好的狀態走出來。

我也知道她曾經瞞著我到山東去過幾次,她一直回避這個事,跟她交流,她往往從她的一面考慮問題比較多,說我是對她的關心不夠,逼急瞭她就說離婚。



四月份我們旅遊回來後,她以在性生活中不尊重為借口,和我分床生活,女兒現在是中專一年級,學業和身體的問題,去年下半年病休在傢,通過關系換瞭個新學校,女兒現在跟媽媽關系不好,對媽媽兩次外遇也有所瞭解,也曾經為這個試圖勸過媽媽,並跟媽媽吵過,對媽媽比較失望。

我太太也對女兒狀況很擔憂,交流方法上不夠,常有母女吵架的發生,我跟我太太還是有不同意見的,她是不大容易接受青春期的女兒。

考慮到現實的一些問題,外加畢竟有20年的感情,我還是想挽回太太,幫助孩子的成長,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安先生

回復安先生:

任何一段出軌的發生,夫妻雙方都有責任的存在,除瞭孩子,沒有真正的受害者,也沒有真正的贏傢;化解出軌,先從夫妻及婚姻自身上找問題的根源,而不是一味將出軌者說的一無是處,或是消極而避之。

女人出軌,表面是性的不滿足,而其深層次的問題,還在於丈夫的不夠關愛與呵護,過於忽略她內心真實的感受,而遭受到瞭冷落,亦或婚姻中某些原則性的問題沒有得到根本的解決,而令妻子灰心去報復性的背叛。

妻子出軌,丈夫往往發現的更遲疑,很多是由於妻子內心承受不瞭出軌的壓力,或者是做好瞭所謂和真愛私奔的想法,才會全盤交代,這不僅僅是男人的大大咧咧、過於粗心,更與丈夫的“大男人”主義及平日的完全忽視有關。



在處理方式上,某些丈夫可能比妻子遇到丈夫出軌還懦弱,說是顧全孩子,其實更多還是在於守住他的面子,而恰恰是他的這種要面子,會讓出軌妻子看到他的冷漠與不在乎,要麼感到心寒,要麼徹底放肆去繼續出軌,遊戲婚姻,到頭來,彼此的婚姻隻會越來越糟糕。

你的妻子前後兩次出軌,似乎是不把你放在眼裡,看起來還與你的ED有關系,但你自己咨詢去琢磨就會發現,肯定是你們婚姻存在的問題已經很嚴重瞭,而你身為丈夫,卻沒有積極的去應對,對她也是關心過少,尤其是在她第一次和女兒的傢教老師有關系時,你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也沒有采取行之有效的補償措施,你帶她出去旅遊,本來是可以做好多彌補性的事情,而你隻僅僅把這次旅行當一次簡單的散心而已,錯過瞭一個很好的修補你們夫妻關系的時機。

你女兒的青春期問題,不要過於急於求成,也沒有必要把她放在你們父母對立面,隻要明白叛逆是青春期很正常的表現,加以正確的引導,也足以影響到你們傢庭的和諧,既然你妻子不善於和女兒溝通,你就擔負起陪伴、引導她的責任來,而女兒已知曉母親的所作所為,那就盡可能少的與母親接觸,以免她母親的一些負性的東西影響到女兒。

再嘗試和你太太做一次深層次的交流,雙方以坦誠的態度,彼此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找問題的根源,讓她看到自己行為背後的真正原因,重建一套對你們有利的夫妻溝通方法及親密關系,看看能否改變你們的夫妻關系,若還沒有辦法解決她出軌的念頭,就得對你們的婚姻動大手術瞭,那離婚也未必是一件壞事情瞭。

E-choice 大豆去角質凝膠 100gInnisfree 礦物潤色隔離霜 40mLRiRe 膠囊噴霧面膜 75ml
E-glips 山茶花保濕彈力卸妝紙巾50pcsLABIOTTE 花瓣精華特殊護理護唇膏 3.6g女郁香佳麗船型襪
Innisfree 礦物質完美遮瑕霜 8gthe saem 鮮嫩水果保濕護手霜 30mlETUDE HOUSE 素描高手造型眉筆 0.2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