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兒媳不做傢務我把她趕出傢

我跟兒子說,你們離婚這是必須的,從現在開始不準接她以及她傢人的任何電話,直到他們忍不住要離婚為止。“哪怕離瞭再復婚都行!”因為我已經說瞭這話,不實現就是違背自己的意願,讓所有人看笑話,讓親傢的威脅得逞。

 兒子和我翻臉

 劉欣是我兒子的老婆,但是她不是我的媳婦。對,大傢都沒聽錯。因為我不認她,所以我就不承認她是我們傢的人。

 誰知道這個丫頭居然把我給她發的短信,直接給親傢看瞭。親傢給我打電話,“如果是兩個小孩因為感情問題離婚,我們沒有話說,但如果是你在中間挑撥是非,我們就絕對不饒你!”這個電話簡直讓我氣得要爆炸,他們傢是不知道我周祺是怎樣的人。我說到的事,就一定會做到!我跟兒子下命令:“你必須給我離婚。結婚開始就門不當戶不對,我不承認她,隻要我說不承認的事情,任何人休想改變我。”

兒子和我翻臉,飯也不吃瞭。不吃就不吃,我是誰都不會怕的。我跟隨他進房門,發現他正在和劉欣聊天,“你們又聊什麼?”“她說想情人節約我出去玩!”“不準去!”他默默地關掉瞭QQ,睡覺去瞭。

我為80後的孩子悲哀,包括我親生兒子。他從小在我的保護下長大,現在的一切都是我給他的,他隻能聽我的話。換個角度說,如果我們傢的環境一般,他和劉欣像這個社會上絕大多數的年輕人那樣,付瞭首付,然後慢慢還貸,那種情況又不一樣。

現在一切都是現成的,劉欣又不懂規矩,我怎麼能不氣呢?

我跟兒子說,你們離婚這是必須的,從現在開始不準接她以及她傢人的任何電話,直到他們忍不住要離婚為止。“哪怕離瞭再復婚都行!”因為我已經說瞭這話,不實現就是違背自己的意願,讓所有人看笑話,讓親傢的威脅得逞。

老伴支持我,兒子也默默地答應瞭,這就是最後的結局。雖然我看得出來兒子現在很痛苦,但是我相信這隻是暫時的,他會明白什麼樣的女人最適合他。

我在心底會給劉欣最後一個底線,離婚後,她若真愛我兒子,就給我過一段艱苦日子,他們倆好好把這個傢維持好,得到我的首肯,她才能有進我們傢的機會。

劉欣的傢底我是清楚的,父母都是公務員,養瞭這麼多年的女兒,最後就給瞭兩萬塊的嫁妝,我簡直覺得哭笑不得。的確,我們傢境富裕,不差這點錢。但是這是面子問題,我後來就對劉欣說瞭,“你父母這樣看低你,也別怪我們看低你!”

親傢第一次上門,就讓我感覺渾身不自在。他們像進大觀園的劉姥姥一樣,參觀我們傢的臥室、客廳、廚房,嘖嘖稱贊一番,然後圍坐起來,打起瞭紅中賴子杠。我們傢老伴就陪著無奈地打牌,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一直嘆息搖頭,這傢人這素質,我是最看不上的。

我之所以沒有反對兒子和劉欣交往,就是因為我也吃過戀愛的虧。當年我喜歡的人,爸媽死活不讓我和他好,我甚至為瞭初戀自殺過。後來,性格剛烈的我被救回來瞭,遠嫁到外地,和如今的老伴生活在一起。

我知道,年輕人之間的感情啊,那是越反對越叛逆。我怕我的意見隻會讓兒子更反感,而且我萬萬沒想到,我一手培養出的優秀兒子,居然娶瞭個媳婦,傢裡就給兩萬打發瞭。

兒子的傢和我們的傢,就三分鐘的步行路程,這樣買房子是有原因的。老人都想能照顧一下孩子——但是我絕對不是無條件地照顧。

結婚後的第一天,兩個人很瀟灑地去旅遊度蜜月去瞭。回來之後,他們就開始瞭一種很奇怪的生活方式:各回各傢蹭飯,然後晚上回來睡覺。

我很奇怪,一個女人結婚瞭,難道不應該照顧丈夫和傢庭,兩個人多點時間一起相處來維系感情嗎?為什麼各自蹭飯,那麼和談戀愛又有何區別呢?那幹嘛要結婚呢?

我偶爾去兒子傢看看,這一看,讓我氣不打一處來。我是有潔癖的人,而他們的傢裡亂成什麼樣子呢?地上積瞭一層厚厚的灰,廚房裡的油漬很久沒有擦過。要知道,這個傢是我和老伴辛辛苦苦打造出來的,空調四個,冰箱兩個,就連每個瓷器都是從景德鎮運來的。豈能容得他們這樣糟蹋?

我打電話給親傢,然而他們傢怎麼說?居然輕描淡寫一句,“80後都是這樣的!”這是理由嗎?當初兒子的爸爸在外地工作,我是怎麼風裡來雨裡去地帶著他維持生活的,我們的錢也是一分分省下的,不是天上掉下的。他們就是指望我來做清潔,我來給他們當老媽子。告訴你們,不可能!

親傢不僅縱容孩子這樣,還給我講道理,“現在年代不一樣瞭……”我憤然掛瞭電話,不管在什麼年代,做人的道理都是一樣的。

況且,我們那個年代生活多麼艱苦,然而看看今天,他們住著大房子,卻不顧傢。奢侈的東西都學會瞭,簡單的要求卻做不到。

寧願養狗不養孫女

結婚不久,劉欣懷孕瞭,這下可好,她本來就怕我,這次借著懷孕的理由更是幹脆躲在娘傢不回來瞭。有時候兒子背著我偷偷去看她,偶爾給我匯報一下情況。我還非要治治她這壞毛病,她總躲在娘傢,什麼時候才能獨立呢?

我實話實說,孩子已經一歲瞭,生下來到現在,我都沒有主動去看過一眼。既然我不承認這個媳婦,就更不會承認那個孫女。

小孫女身體不好,曾經住院過一段時間,後來他們想轉院,去更好的地方治療。親傢說:那要看婆婆發話。

哼,用錢的時候就想到我瞭。把我們傢當什麼呢?也許自始至終就是沖著條件而來,加上我兒子的確很不錯,但是做媳婦就要有做媳婦的樣子!可她有做媳婦的樣子嗎?

兒子還是想念女兒的,偷偷跑去看她,然後居然頂著大北風把小孩子抱回來瞭。“她傢說她斷奶瞭,可以抱回來瞭!”我就知道這是計謀,故意把孩子推給我。“拿走拿走,你看她的包裹佈,臟死瞭。”我說得一點兒都沒錯,她的包裹佈上是黑的,看看我們傢養的狗,狗窩和狗衣服每天都在換,比那幹凈多瞭!

我容不得一點臟,包括心理上的。就這樣,兒子又把小孩抱回去瞭。

他們跟我耍手段,卻不瞭解我這個人有多麼強勢和厲害。在我們傢裡,我一向都是這樣,說一不二。如果這個媳婦一天不回來好好做傢,我就一天不會接納她。

我的姐姐想在中間調解我們的矛盾,也正好碰上傢裡有位長者去世瞭。姐姐給劉欣打電話,讓她來參加一下葬禮。她過來瞭,老伴問她吃瞭沒,她搖頭,老伴連忙又去給她下面……

這個80後的兒媳婦,我真是一點都看不上。在這麼繁忙的時候,作為傢人都要去應付外面的來訪者,她居然還要別人照顧她吃飯。這些規矩,難道要我一點點都教給她?我沒那麼多精力。

  我要他們離就得離

那天,我和老伴去逛大潤發,居然碰巧遇到瞭親傢一傢人。親傢跟我打瞭招呼,劉欣遠遠地躲在瞭一邊,仿佛陌生人一樣和我擦身而過。我火冒三丈,回去之後就給她發短信,“你以後不準回我們這個傢,我發現一次就打一次!”她偷偷回復式樓和兒子約會,已經不是一次兩次瞭,他們兩個想纏綿,沒那麼容易!

誰知道這個丫頭居然把我給她發的短信,直接給親傢看瞭。親傢給我打電話,“如果是兩個小孩因為感情問題離婚,我們沒有話說,但如果是你在中間挑撥是非,我們就絕對不饒你!”這個電話簡直讓我氣得要爆炸,他們傢是不知道我周祺是怎樣的人。我說到的事,就一定會做到!我跟兒子下命令:“你必須給我離婚。結婚開始就門不當戶不對,我不承認她,隻要我說不承認的事情,任何人休想改變我。”

兒子和我翻臉瞭,他把飯桌一拍,不吃瞭。

不吃就不吃,我是誰都不會怕的。我跟隨他進房門,發現他正在和劉欣聊天,“你們又聊什麼?”“她說想情人節約我出去玩!”“不準去!”他默默地關掉瞭QQ,睡覺去瞭。

我為80後的孩子悲哀,包括我親生兒子。他從小在我的保護下長大,現在的一切都是我給他的,他隻能聽我的話。換個角度說,如果我們傢的環境一般,他和劉欣像這個社會上絕大多數的年輕人那樣,付瞭首付,然後慢慢還貸,那種情況又不一樣。

現在一切都是現成的,劉欣又不懂規矩,我怎麼能不氣呢?

我跟兒子說,你們離婚這是必須的,從現在開始不準接她以及她傢人的任何電話,直到他們忍不住要離婚為止。“哪怕離瞭再復婚都行!”因為我已經說瞭這話,不實現就是違背自己的意願,讓所有人看笑話,讓親傢的威脅得逞。

老伴支持我,兒子也默默地答應瞭,這就是最後的結局。雖然我看得出來兒子現在很痛苦,但是我相信這隻是暫時的,他會明白什麼樣的女人最適合他。

我在心底會給劉欣最後一個底線,離婚後,她若真愛我兒子,就給我過一段艱苦日子,他們倆好好把這個傢維持好,得到我的首肯,她才能有進我們傢的機會。

Holika Holika 24小時持久旋轉眼線筆LABIOTTE 新芽橄欖葉護手霜 40mlCoringco~粉色柔細潔顏刷+粉刺刷 (二件組)
Too Cool For School 牛奶染色唇蜜 9.5gDR.WU 淨痘舒緩潔顏露 150mlYET(YES! ENJOY TIME) 妝前修飾乳 50mL
Holika Holika 光滑雞蛋肌洗面乳 140mlLadyKin 3D立體纖長捲翹睫毛膏 8mLInnisfree 腳跟重點面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