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離婚之後他反而跟小三鬧翻



現在我更像是一個旁觀者,看著這個男人的喜怒哀樂,但不再被他觸動或是傷害,他的一切,曾經與我緊密相關,但是從下決心分開那一刻起,我就屏蔽瞭自己對他的感知。

去年八月,酷暑,天熱,我心卻冷透,他向我攤牌,外邊有瞭新歡,對不起我,但請我成全。我當然是不同意的,我們八年感情,說沒就沒?我不信他能做得出這種事。我苦口婆心地勸他,外邊的女人怎麼可能會可靠?她如果知道你已婚還跟你,那是不安好心,你們走不長久的。

他不反駁,但把我們要離婚的消息散佈給傢人朋友,不留餘地。我發飆發怒,他就一副聽憑你處置的樣子,隻在離婚一事上,態度堅決。沒多久索性搬出我們的傢,去跟小三同居,我電話找他,他就說你什麼時候同意離婚瞭再來找我。

這樣拖瞭三個多月,我累瞭,我懶得再去爭取瞭,與其苦苦挽回已經變心的他,倒不如我自己一個人清靜。年底,我們離婚沒多久,就聽傢裡人說,他跟小三領瞭證。

想當初,我跟他戀愛,談瞭整整五年才走入婚姻,他跟小三就像是摁瞭快進,但願他們婚後能放慢點兒,別一路又快進到離婚。這隻是我不甘心的想法,可是要我祝福前夫和破壞我婚姻的女人,我做不到。

那之後我沒怎麼打聽他的事,但是婆婆卻還是時不時給我來一通電話,訴苦加抱怨,言辭間諸多對新媳婦的不滿意,還有重復瞭千百遍的對我的抱歉,說她兒子不爭氣,不懂事,豬油蒙瞭心。我有點感慨,好好的老太太,被折磨成怨婦的,不僅僅是我啊。但是婆婆心裡再過意不去又如何,我現在憑什麼身份去孝敬她老人傢,更何況,她兒子拋棄我在先,我們決裂得那樣難看,回不去瞭。他娶瞭小三,我這輩子都不會再給他留位置瞭。心裡哪怕被剜瞭個洞,我也不願再想起他。

上月初,我卻接到他本人的來電,雖然號碼刪除瞭,畢竟熟悉瞭八年的數字,瞭然印在記憶深處,一看就知道是他。說實話,當時心裡有點幸災樂禍,找前任,必然是跟現任不開心。我卻真沒想到,他確實跟她過得不好,而且,比不好還要失敗。



於是那天見面,變成我傾聽他講述,講跟小三結婚這小半年的不愉快,他說小三打從心底沒有愛過他,他發現其實她看不起他,私底下叫他暴發戶,還趁他不在傢罵婆婆老不死的(這個我有聽婆婆講過,對於那女人的素質,跟他離婚的時候我也算是領教過,隻是那時候他還覺得人傢是“天仙”)。

他說結瞭婚才發現小三原來好吃懶做,之前又是給他煲湯又是給他熨衣服全是表面功夫,嫁給他之後就開始吆五喝六地當自己是傢裡女主人,什麼都要他來伺候。他覺得過得太窩囊,不過真正讓他忍無可忍的,是她不檢點。小三沒有工作,在傢又不做事,閑得無聊就在網上跟男人聊天——就像當初她搭上他那樣。作為情人,他也許還能無所謂,作為丈夫,他當然忍不瞭。所以,他又離婚瞭。

我說不出話來,換做半年前,我多希望他跟小三能鬧翻,我們夫妻倆度過這個劫,好好繼續過日子,現在婚都已經離瞭,他反而灰溜溜來找我。

我說你是跟外人試瞭不行才又想到我?他說不是,是自己糊塗,現在他知道我的好瞭。我問他,你打算怎麼辦?

他說,我想復婚。

我說,萬一你又碰到感覺更好的呢?

他說,不會瞭,你最好。

我說,這話你自己相信嗎?

心情很復雜,後來復婚的事情他沒再提,大概被我嚇著瞭。不是我為難他,不給他臺階下,而是他根本就還沒理清這一切。遠香近臭,或許隻是因為我離他遠瞭,他才惦記我。倘若復婚之後,同樣的傷害再經歷一遍,我沒有自信能夠面對。

他最近經常約我見面,和好的意向表現得很明顯,我也沒排斥,先就這樣吧。但是事先跟他講清楚,不許散播我們將要復婚的謠言。以後怎麼樣,不想草率決定。

ETUDE HOUSE 面面俱到~公主屋頂三角海綿 6pETUDE HOUSE 筆筆皆飾~四合一多功能造型筆ELIZAVECCA 24K黃金小豬 蝸牛面膜 一片入
日本 COSMOS 寬口毛拔 修眉夾eSpoir 馬克筆雙頭唇彩 (4.8g*2.5g)3CE 超防水眼線筆 0.6g
3CE 油光掰掰輕透控油蜜粉 8g日本 KISS ME 奇士美 UV Suncare 防曬噴霧 90gETUDE HOUSE 雪藏甜心~巧克力棒101炫彩畫筆 0.5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