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婆媳不和 丈夫竟讓我出軌

我在牙牙學語時就被送到瞭上海,與長輩一起生活。兩位老人傢都上瞭年紀,喜靜不喜動,對我做不到事事關心,而父母離得遠,每年最多見兩三次面,感情上也不太親近。

為瞭我 他用玻璃片紮自己

在這種環境中長大後,我內心深處挺空虛的,平時話語不多,給別人的印象往好裡說是文靜,其實是有些孤僻。

中學畢業時,父母擔心我考不上大學,就讓我報考中專。我就聽從安排讀瞭中專,畢業後到一傢大公司上班。我所在的部門,四五十歲的中年人比較多,隻有一個與我年齡最接近的男孩,他就是客華。同齡人共同語言多,我們就很自然地交往起來。熟悉下來我得知,客華是支內人員子女,這讓我們感覺很親近。客華的愛好比較廣泛,性格開朗,經常拉著我參加各種文體活動。沒過多久,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就默契地出現在彼此的眼中,我們相愛瞭。

那時我剛剛21歲,客華是我的初戀。戀情公開後,老同事出於好心,勸我趁年輕多讀點書,別太早談戀愛。然而我太年輕,隻覺得自己終於得到瞭一份濃濃的關愛,就不肯放棄。戀愛時間長瞭,吵吵鬧鬧自是難免。有次我賭氣說要分手,客華為瞭讓我回心轉意,竟然用玻璃片紮自己,還用水果刀捅自己的胸口,結果被送到醫院縫瞭好幾針。我認為他這樣做全都是因為太愛我,很感動,主動與他和好瞭。

傢人得知我在談戀愛後,第一個反應就是反對,因為他們覺得我年紀太輕,容易受人騙。等父母得知客華是我的同事,與父母住在一起,沒有現成的婚房等等這些現實情況後,態度就變成瞭強烈反對。那段時間我與傢人吵得很厲害,堅決站到瞭客華這一邊。我的傢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以前我一向是個乖乖女,怎麼一下子固執起來瞭呢?見我主意已定,我父母也沒法子,就提出結婚一定得住新房。客華傢買瞭一套小房子,父母沒瞭反對的理由,隻好懷著復雜的心情把我嫁瞭過去。 生孩子讓傢庭關系空前復雜。

延伸閱讀
-馬諾性感越野風情
-小胸MM 讓胸部從A到C要訣
-直播!小貴婦爬墻 慘被無情抓拍
-下半年12星座女桃花運揭秘
-這些食物 你的乳房需要“吃”

剛成傢時,我和客華相處得蠻好。因公司不景氣,人際關系又太復雜,我不怎麼想上班,客華也沒提出異議,因此婚後5年我隻斷斷續續地上過一年班,白天看看電視和報刊,晚上去讀成人大專。

客華雖然天天上班,但他從洗衣服到燒菜,包辦瞭許多傢務,而我隻幫他揀揀菜。

憑良心講,客華那時真的不錯。這也正常,剛開始嘛,總是會挺好的。哪像現在,他在傢裡什麼都不做。自從我懷孕以後,矛盾就出現瞭。

結婚第6年,我懷孕瞭,在飲食、起居方面就格外在意,夥食標準比懷孕前提高瞭許多。沒過兩個月,客華就有點不開心,在飯桌上講瞭兩次,說像我這樣吃,整個傢要被我吃窮的。我那時正好在妊娠反應期,聽瞭很不高興。

坦白地說,我這個人有時“小算盤”打得有點精。我總覺得是替客華傢生孩子,因此希望讓婆婆來伺候月子。預產期前二十天,婆婆來到我傢,聲明她身上統共帶瞭2000元。我覺得這點錢連生孩子的費用都不夠,就對客華抱怨,他起初答應我向朋友借錢用來生孩子和坐月子,可沒過幾天就對借錢的事隻字不提。更讓我胸悶的是,客華一下班,跟我打聲招呼,就鉆到婆婆的小房間說話,還把房門關起來。我因此跟客華鬧起瞭別扭,爭吵時我還說瞭過頭話,指責他有“戀母癖”,還怪公婆偏向客華的哥哥。

客華有個哥哥成傢較早,公婆向來住在他們傢。我們成傢時,公婆一再強調當初哥哥結婚時就沒拿過父母的錢,因此也沒給我這個二兒媳婦任何禮金。他們還再三強調哥哥對傢裡的貢獻大,認為客華欠哥哥的,理應在婚後多表示表示。可能因為是獨生子女的緣故吧,我不太能理解客華兄弟間的感情。另一方面還認為自己與他哥哥之間談不上誰欠誰的。聽公婆這麼講,我感覺他們有些偏心眼。

吵架時,我在氣頭上讓客華把婆婆送走。客華很為難,擔心沒人在我身邊,萬一他上班時我動瞭胎氣該如何是好。我賭氣說我會找“120”,即使爬也要爬下樓去。最後客華自然沒送婆婆走,婆媳關系也沒好轉。我的心情可以說很不好,產前兩周的體重一點都沒有增長。

終於,我在醫院生下瞭孩子。因為一直在發燒,我不得不躺在病床上吊瞭10天鹽水。不知道別的產婦是怎麼熬過來的,反正孩子一出生我就有點產後憂鬱癥的征兆。白天產房裡接待一撥撥的賀喜者,夜裡每隔兩三個小時喂一次奶,根本就休息不好。加上客華跟我講,婆婆在他面前哭訴說我傢看不起他傢,我的心情可謂糟糕透瞭。婆婆在醫院照顧我,總是讓客華晚上早點回傢,而我那時最希望老公守在床邊。事後想想,婆婆可能隻是心疼兒子在醫院休息不好,而當時我隻覺得婆婆想故意拆散我們。

沒等退燒我就要求出院,然而回到傢裡,除瞭對孩子怎麼看怎麼愛,看別的都不順眼。因為我母親也趕過來伺候月子,傢裡有些擁擠,我就更不耐煩起來。那段時間是我母親出去買菜,有次我無意中抱怨自己吃得沒營養,婆婆就說:“不要這樣講,菜不都是你媽媽買的麼?”我很光火,聯想起我生孩子九死一生,公婆隻拿出那麼一點錢,就不知不覺跟婆婆吵瞭起來。我母親認為婆媳吵架她不方便插手,就把我勸進屋,把房門關上。沒幾分鐘婆婆推門進來繼續理論,我母親也火瞭,把在小房間睡覺的客華叫瞭起來,大吵瞭一架。

還沒滿月,婆婆就回去瞭。我原以為這下太平瞭,可是我母親也比較嘮叨,總是一邊幹活一邊講我婆傢的不好,有時客華在廚房燒菜,她就站在門口問這問那,搞得客華挺反感。

三次離婚都不瞭瞭之

後來我傢提出我身體沒養好,要到鄉下坐個“雙月子”,我征求客華的意見,他並沒有挽留,我於是跟母親去瞭鄉下半年,其間客華去鄉下探望過兩次。

半年後我回到上海,因為孩子太小,一會兒哭,一會兒睡,一會兒要吃奶,忙得團團轉,客華的父愛暫時沒被激發出來,對我們娘倆兒有些疏遠。兩人過得不開心,就愛吵架,吵架後就提出分手。雖然最終沒有辦手續,可是也挺傷感情的。從民政局回來,望著睡夢中的孩子,客華說瞭一句:“都怨這個孩子,鬧得我倆關系都不好瞭!”他這樣講,我很不開心。可我私底下也承認,孩子的出世,讓我跟客華的婚姻從兩個人變成瞭兩傢人,關系空前地復雜起來。

離第一次鬧離婚還不到半年,有天晚上我打不通客華的手機,第二天卻接到他從看守所打來的電話,沒過幾天看守所還寄來通知,說客華犯瞭“擾亂公共秩序”的過失,還讓傢人給客華送禦寒衣物。幾天後客華回到傢,指天畫地解釋說那天他陪同事去做按摩,出問題的是他的同事,而他也糊裡糊塗地被抓瞭進去。我覺得很屈辱,想跟他分手,可聽他一再講自己是清白的,而我的傢人也勸我不要離婚,我就心一軟,沒提離婚。客華因此丟瞭工作,我陪他到人才市場找工作,兩人相安無事地過瞭幾年。

從去年開始,客華事業上有瞭起色,做瞭部門主管,一天比一天忙。從年底開始,他經常很晚才回傢,還說要住在公司裡,方便業餘充電。因為發生過被抓那件事,我留下瞭疑心病。有次客華說他們沒發那個月的獎金,我不相信,就跟他的領導聯系,證明客華撒瞭謊。我跟客華對質,他改口說錢借給傢人瞭,怕我不同意才瞞著我的。辯解時客華還流露出得意的口吻,說我現在不如他混得好。從此我跟客華的感情再次冷淡下來,幾乎一開口就會吵。我們還動過手,把結婚照片的框子也弄壞瞭。我們又想到瞭離婚,還草擬瞭協議,但看在孩子面上又不瞭瞭之。

今年6月,我來到他的辦公室。他一見到我就把電腦關瞭,我起瞭疑心,說要玩他的電腦。碰巧有人叫他去開會,我用瞭一個小時的時間破解瞭客華的密碼,看到瞭他的網聊記錄。我發現客華竟然是個“網蟲”,與多個網友聊得很肉麻。我越看越氣,等客華回來,跟他吵瞭起來,還嚷嚷著要讓他的領導看看他上班時都在做什麼,客華很下不來臺。離開公司我們去乘地鐵,我情緒有點緩和,覺得網上的東西不作數,就主動與客華講話,可他理都不理我就上瞭地鐵,還提前一站下瞭車。那天他很晚才回傢,跟我說與其這麼鬧,不如離婚算瞭。我這時已消瞭氣,建議他冷靜下來,不要急於作決定。他沒說什麼,第二天就離傢出走,天天催我到民政局辦離婚手續。我一個人吃不好,睡不好,胃也很疼。10天後他回來瞭,我跟他談瞭一次心,說如果他在外面沒有其他女人,我還願意和他在一起,並保證不再揭他的傷疤。於是,第三次離婚又沒離成。

就在前兩天,無意中發現客華辦公室的電腦上方裝瞭個攝像頭,還得到確切的“情報”,說客華不止一次在值班時與網友視頻聊天,一聊好幾個小時。我的心全亂瞭。與客華談心,暗示他要對得起傢庭。沒想到客華一邊否認出軌,一邊卻跟我建議,索性我也在外面找人,大傢誰都不要管誰。

我與客華,到底離還是不離?是維持原樣,還是有其他更好的辦法? (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多功吸濕排汗科技運動襪YET(YES! ENJOY TIME) 妝前毛孔修飾乳 20gDR.WU 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 15ml
MEMEBOX HOYEON 搖滾女孩顯色指甲油 10mleSpoir 藍色小精靈唇膏 3.3g #5 LEMON SHOTInnisfree ECO無油光天然薄荷礦物控油蜜粉 5g
So Q 水亮淨白奇肌組 送【溫和微粒】啤酒酵母角質按摩霜75g女嫩葉迷幻船型襪E-glips 超模裸肌保濕遮瑕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