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出軌前夫玩夠瞭 哀求我和他復婚

夏女士全心全意照顧傢庭,而丈夫卻嫌夏女士管得太嚴,還瞧不起自己,後來出軌。兩人因此離婚。現在,前夫提出復婚。夏女士也有些後悔當初離婚的決定,但又不敢輕易答應他。昨天,她撥打本報心理咨詢熱線求助。

我和老公是大學同學,我倆稱得上一見鐘情。在別人眼裡,我是那種事業型的女性,而且十分要強。我不認同這一點,可是工作的壓力讓我不得不時刻繃緊神經。當然,我也獲得瞭豐厚的薪水和相應的職位。

老公傢裡條件不是很好,他的工作也一般,結婚時是我們傢買的房子。這讓我心裡有些別扭,但總歸是兩口子,要是總計較這樣的事也沒什麼意思。可讓我看不慣的是,老公似乎很安於現狀,每天按時上下班,看起來很愜意。

後來有瞭兒子,傢裡的各項開支慢慢多起來,尤其是孩子的教育費用。老人們都說,日子過久瞭,夫妻之間總難免吵架,這話一點都不假。我和老公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多,脾氣一上來,我就像批評員工那樣,狠狠地罵他一頓。

前段時間,老公變得有些古怪。他說,公司業務忙,需要經常出差。最初,一周總會有兩三天不在傢,慢慢地,隻要是工作日他肯定會出差,隻在周末回傢陪我們娘倆。這不禁讓我覺得奇怪,他們公司怎麼可能出差這麼頻繁?直覺告訴我,這裡面肯定有問題。

我偷偷地查瞭老公的通話記錄,發現有一個號碼的撥打次數特別頻繁。我試著撥瞭這個號碼,電話那端竟然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頓時,我就火冒三丈!掛瞭電話,接著給老公打瞭過去:“你到底在哪鬼混?”我簡直被氣瘋瞭,也不知道說瞭多久,隻感覺全身發抖。

正如我猜測的那樣,老公承認自己有外遇瞭。“你的脾氣太讓我受不瞭瞭,總不能什麼事情都由著你來吧?她就比你強!”老公居然還用這種口氣給我說話。“好啊,我給你空間,馬上離婚。”我也頂瞭回去。我從沒有這樣失敗過!就這樣,我們離婚瞭。

可是,最近一段時間,前夫頻頻給我打電話道歉,希望我們能復婚。他還一再保證,再也不會犯這樣的錯誤。“誰都無法替代你和兒子在我心中的位置。”聽到他這句話,我終於忍不住哭瞭。和他從大學就在一起,已經過瞭14年瞭,難道這麼多年的感情還比不過一個女人?我聽得出,他確實也後悔瞭。而且,他十分疼愛兒子,隻要周末有空,一定會帶著我們娘倆去逛公園、吃小吃。他是個細心的男人,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對我?

而且,我現在也很矛盾。孩子才10歲,我不忍心讓他從小就失去父愛。我今年也35歲瞭,要是再重新組建傢庭,一點信心也沒有。更何況,誰能保證我不會再遇到同樣的事?

丈夫有外遇 強勢妻子也有責任

本報特邀心理咨詢師、山東同濟心理咨詢中心專傢尚路說,夏女士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意識到,她在生活中表現得過於強勢。從心理學角度分析,夏女士有些強迫性人格,平日的行為已經把丈夫擺在瞭自己的對立面,夫妻間陷入信任危機。

尚路說,夏女士沒能給丈夫私人空間,這是不對的。因為丈夫的工作不如她,夏女士在生活中又不自覺地表現出強勢姿態,當自身比別人強勢的時候,無形中就起到瞭攻擊他人的作用。若長期這樣,弱勢的一方就會感到壓抑。

尚路說,在和夏女士的交談中,發現她實際上是個外強中幹的人,遇事不冷靜,不能適當控制自己的情緒。女人示弱並不表示她怕丈夫或者不如丈夫,而是讓丈夫感到男人的責任在肩,要將加倍的愛獻給妻子,女人需要他愛護照顧。

現在,兩人已經離婚。如果想要復婚並找回幸福,建議夏女士學會在前夫面前示弱,主動找他談談心,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做夫妻已經14年,還是有牢靠感情基礎的。兩人復婚後,應該能夠彌合傷痕。(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ETUDE HOUSE×HIGH CHEEKS聯名款限量眼影 2g #PK010Holika Holika 水分彈起全脂保濕面霜 120mL3CE MOVING二合一濃密捲俏睫毛膏 6.6g
eSpoir PRO泰勒氣墊粉底 (15g+15g)MEMEBOX HAENA 淘氣喵喵顯色唇膏 4.5 g女番花初綻船型襪
So Q【溫和微粒】啤酒酵母角質按摩霜 75gHolika Holika 果汁面膜 20mLETUDE HOUSE 撕除式染眉膠 5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