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星期一

男友總和女同事網聊是出軌嗎



肖老師:

我和男朋友一起走過大學四年,感情都很好。大四的時候我們在不同的城市實習,他公司有個女同事大他一歲,非要認他當弟弟,他那人比較害羞,但那女的老說,他就同意瞭。是他告訴我的。後來畢業瞭,我們的工作找到同一個城市,我看瞭他和那個女同事的聊天記錄,發現他們聊的好開心,經常網上打牌,我很傷心,覺得他心裡有點依賴別的女孩子。我很生氣,發瞭火,可是他還跟我來氣,說就是一普通朋友關系,然後就不理我瞭。接著,那女一找他,他就跟她聊,跟她打牌。那女的幾乎天天都要找他,我說那女喜歡上他瞭,他非說她就是這樣開朗的,沒有喜歡他。

之後因為這事我發瞭好幾次火,他每次隻說一句,“我跟她是同事關系,沒有什麼”,也不願意多解釋,也不安慰我。其實,我也覺得他們沒有什麼不正當關系,可是我看他不願意多解釋,我傷心瞭他也不安慰,跟我生氣好久,我就覺得他變瞭。之後,我們就經常吵架。後面我難過的要跟他分手,他好像意識到瞭什麼,就把那女的好友刪瞭,說不分手。但是我們之前的事好像蒙瞭一層陰影,我們時常也會吵架,好像都對對方不怎麼耐心瞭。

我跟他一樣大,今年已經25歲瞭,我們彼此的父母都不知道我們的關系,作為女孩子,我比較心急,有時跟他說以後的事,其實我也有點擔心怕他過幾年就不要我瞭,因為之前那女同事的事我好像不怎麼信任他,而我們現在遠遠沒有經濟條件結婚。每次說到以後他就說我們現在老吵架,在一起不開心,說以後順其自然。我覺得他已經沒那麼愛我,才會那麼說,可是真的說到分手時,他又說舍不得,說沒人像我對他那麼好瞭。問他時,他也說愛我。

昨天我們又吵架瞭,其實是他先生氣的。我哭瞭,他也不安慰我。我叫他,想要他的安慰,問他為什麼現在變成這樣,問他到底心裡怎麼想,他就不直接說,就說覺得老是吵架不開心。 我真覺得又生氣又委屈,明明是他變瞭,他又不直接說,還跟我在一起,說到以後就總是說老吵架不開心,總覺得都是我的錯一樣。可是我們好時,他又會跟我買東西,逗我玩。我不確定他現在到底是愛還是不愛我,他的心真是讓人琢磨不透。我自己覺得他可能是念在以前在一起四年的感情,才沒和我分手的。我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心裡很沒底,很難過。

肖老師,你說他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啊,他到底安的什麼心啊?我知道我之前發火過大瞭,可是不至於這樣吧。



肖軍咨詢師回復:

朋友你好!

愛情的道路上,變是正常的,不變才不正常呢!你就沒有變嗎?你也在變啊!你的發火過大,你的不斷和他吵架等等,其實都說明你在變化中。為什麼你隻看到對方的變,而看不到自己的變呢?

變其實是好事情,而不是壞事情。感情如果沒有變化,就是一潭死水,那彼此之間遲早都會厭倦。而正因為彼此有瞭變化,才讓彼此的感情保持著新鮮與活力。可並不是所有的變化都能讓感情保持活力的,有的變化是會讓感情充滿威脅的!當彼此的感情變化能夠相互協調與平衡的時候,變化就是活力;而當彼此的感情變化不能相互平衡與協調甚至充滿瞭矛盾與對抗的時候,變化就是威脅。有時甚至是致命的!

運用上面的原理,我們來分析你你們之間的情感路線吧!

當你的男朋友在和一個開朗的女同事愉快地交談的時候,其實就是他在開始變化的時候——他開始有瞭追求一種你所不能帶給他的輕松感覺的需要。這時,其實你就需要也開始變化以適應他的變化。比如,你可以向男朋友的女同事學一學,學習如何帶給你的男朋友以輕松和隨意。而你不但沒有這樣做,反而給男朋友施加壓力。在這樣一種充滿壓力的狀態之下,他對未來有瞭些許悲觀,也就是在情理之中瞭。



你的男朋友其實很忠實於自己的感覺。他沒有欺騙你的跡象,他很真誠。而你不斷地要他說出一個讓你滿意的答案,其實隻是表明你自己的茫然與無奈。其實答案很清楚,就是你們的變化沒有協調起來。

那究竟應該如何協調呢?或者說,你究竟應該如何改變呢?

首先,要學會發現快樂或者學會自己給自己制造快樂,然後用自己的快樂去感染對方,而不要去尋找煩惱——你的煩惱在很大程度上其實是自己尋找出來的。而要保持自己的快樂則要學會降低自己對男朋友的期望值。

其次是要學會化解矛盾。當矛盾出現之後,盡量不要用過激的方式,而是要用理智的方式來處理。

最後是要學會溝通。溝通的方式有很多種,並不僅僅是語言。根據你的介紹,你的男友可能不大擅長語言交流,我想你可以多使用身體語言,增加肢體上的接觸。說不定還會達到“此時無聲勝有聲”的境界呢。

Mdmmd. CC霜 50mL / 瓶YET(YES! ENJOY TIME) 免擔心多效面膜 23mLETUDE HOUSE 4合一水洗面膜組(酸奶水果) 12g╳4
日本 COSMOS 洗臉海棉 圓形 2入 (小) 洗臉海綿/蒟蒻海綿/潔顏綿Coringco~花朵腮紅蜜粉刷 (1入) 白色Miss Bowbow 撥撥小姐 隱形雙眼皮貼 溫和版 附白膠 5mL/42回
E-glips 超自然立體防水眉彩膏 4.5gHolika Holika 美顏蜜語雙頭唇頰筆 (0.6g+1.1g)ETUDE HOUSE 喜上眉梢三色拼盤 6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