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星期日

年輕婆婆比我還小10歲太尷尬



讀者來信傾訴:

夏老師,你好。看瞭你的很多文章,我心裡也有一件事憋瞭很久瞭,一直沒說。我公公今年2月份又結婚瞭,對象比我還小10歲。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我生瞭孩子後,因為急著打理公司,所以孩子過瞭百天後,我就請瞭保姆幫我照顧孩子。這保姆是我娘傢那邊的人,老媽介紹過來的。今年才23歲,比我小10歲,從我快生,到孩子百天,她表現得很不錯,所以才一直把她留在身邊。

傢裡還有一老,就是我公公。她雖然沒讀過什麼書,但是她很勤快,傢裡打掃得幹幹凈凈,對我孩子也特別有愛心,她還能燒得一手好菜,我公公很喜歡,總誇她心靈手巧。我真的沒有想到,孩子快一歲時,我老公突然發現他們好像搞在一起瞭……

經過我們的觀察,和後來我私底下對她的逼問,她承認說老爺子喜歡她,還對她動手動腳瞭。說出來,我都覺得丟人。老爺子如果再婚,就是三婚瞭。六年前,他說他想找個伴,我們掏腰包給他找瞭,可是三年後查出瞭癌癥,很快就過世瞭。自從那之後,老爺子就一直是孤獨一個人。

聽說他們要在一起,我一急就把她給開除瞭,給她結算瞭工資,讓她回老傢,也把這事跟我媽說瞭,我媽讓我長個心眼,千萬別讓她進傢門,不然以後還不亂套瞭嗎!可是,當天晚上我們回來,不見老爺子的身影,才知道他跟著出去瞭!

他一去就是半個月,他說我們不同意他們結婚,就不回來瞭!我和老公沒辦法,就以緩兵之計先答應瞭他。沒想到,他們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他們已經領瞭結婚證瞭!我跟老公都大意啊,沒想到他會偷偷去領證。結果她爸媽帶著一幫親戚在我傢鬧,後來因為證也領瞭,就妥協瞭,讓老爺子拿20萬作為聘禮。老爺子對我老公說:公司轉手給你瞭,這錢你幫我出……



自從那之後,我們住一起就顯得特別尷尬瞭。我比她小,還得叫她媽,不過我從來沒叫過,都是喊名字。每次她逗我孩子的時候,讓我孩子叫她奶奶,我就覺得特別的厭惡。她有時候起得比我們早,就幫我們洗衣服,有一次我起床刷牙時,發現她居然在給我們一傢人洗內衣,包括我老公的!我當時一把搶瞭過來,說道:以後這些自己洗自己的……總之,現在傢裡的氣氛很不好……

我老公說,她可能是蹦著我們傢的錢來著,所以後來他也把錢都控制瞭,每個月隻給一些生活費給老爺子。不管是不是沖著我傢錢來的,我都覺得她太有心機瞭,她不同意跟老爺子領證,老爺子能想到偷偷去領證?

現在,我跟我老公都很苦惱,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夏莫回復:

婚姻是兩個人的圍城,隻有被關在裡面的人,才最知冷暖。

婚姻是他們的,要在一起相扶到老的也是他們。不管真心與否,善待老人,善待自己的父親。別幹涉他們的婚姻,讓他們自己選擇。

你們唯一能做的,幫老人多留一個心眼,別讓他因為所謂愛情,而盲目地將自己的財產都交給她。生活在一起,既然諸多矛盾與尷尬,可以在同一個小區租套房,你們一傢三口搬出去,距離近能隨時過來看看父親。這樣,既能避免尷尬又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不管將來他們是否會悔恨,都是他們自己選擇的路,是他們自己的人生。人就是這樣奇怪,不去經歷,總覺得會留有遺憾。

banila co.晶亮美白保濕化妝水 170mlbanila co.魅力首爾幻彩蜜粉球 (腮紅+打亮) 附粉撲 44g公主李 100%純手工假睫毛 10對入/盒
E‧Heart 伊心 持久隱形雙面雙眼皮貼 132枚入 女用MEMEBOX 打亮臥蠶眼影棒(1.1g)ETUDE HOUSE 玫瑰花漾 輕柔綻放點點咬唇彩 7g
MEMEBOX 好上手修容棒(10g)LadyKin 自然持久甜心眉筆 0.7g神奇修眉剪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