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老公反復傢暴每次都心軟和好



結婚五年瞭,有個女兒,從懷孕到現在,他一直有傢暴,打的時候我就想離開,過後想到孩子又心軟,這幾年下來我天天都是提心吊膽的過,天天晚上一個人偷偷的哭。

這幾年,我沒有朋友,甚至他不喜歡的親人,我都很少來往,孩子還是幾個月大的時候,我帶她去我爸媽打工的地方玩,差不多算一個城市,如果不回來他就辱罵我。

我每天過得都很小心,深怕哪句話惹到他,他就開始用我的傢人威脅我,說不會放過他們,罵我也很難聽,一點尊嚴都不留,連我的傢人也是一起罵。

我們基本沒有溝通,你講理他不會聽,無論你說什麼,他都發火說不想聽,你一說就吵,要麼就打。我們沒有共同的朋友圈,我的朋友他都覺得有問題,但是他還怪我沒有朋友,他的朋友都是社會上混的,我也不怎麼來往……

這些年我就像一個木偶一樣的生活,早就迷失瞭自我,最近又因為一點別人都認為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他又拿東西砸我,差不多半個月瞭,我沒有理他,這次我真的下決心離婚瞭,可是還是舍不得孩子,怎麼辦啊!

和他提過離婚他說過瞭年在說,可是看他就是敷衍我過完年,好煩……到底是離不離呢?繼續下去,我覺得這輩子就這樣完瞭!

五年瞭,忍瞭他的暴脾氣五年瞭,因為有女兒,每次都忍瞭下來,打消瞭離開的理由,言語的辱罵,身體的毒打,心靈的創傷讓我這次下決心一定要離婚,第一次有這麼無助的感覺,覺得整個世界都把我孤立瞭一樣!現在的每一刻都覺得是一種煎熬,開始他也同意離婚,談到最後又不肯瞭!我該怎麼辦!他每次動手打我,沒過多久,我就因為心軟又和好瞭,這樣反反復復的,我就要崩潰瞭!



  遲蕊回復:

被傢暴陰影籠罩,無力走出的人,都和你一樣,心軟。

痛苦,無助,一遍遍控訴,但總會被強勢的一方拿捏住軟肋,或威脅,或誘哄,離開的念頭就暫時的擱置瞭。因為暴力的侵害,使得片刻的寧靜於傢暴受害者而言,都是相對安全的所在。每次暴力侵害過後,幾乎都有那麼一段相對平和的時期,如果往後的日子,都能如這段時期一般“相安無事”,日子似乎也不是那麼不可忍受,和對方似乎也可以繼續做夫妻,繼續一起生活。

隻是,這樣的平和時期無一例外的短暫,接踵而來的暴力與傷害,一次比一次更劇烈,觸怒對方的事件,一次比一次更無法理解——你根本不知道他為何發怒,一句無心的話,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甚至可能你站在那裡,都能夠成為他暴怒的理由。

起訴離婚,對於傢暴,第一步就是堅定的走出來。猶豫的原因在於你不確定往後會否有更好的生活,離開他,離開這個傢,是否對你和女兒而言就是更好的選擇——肯定的告訴你,遠離傢暴,對向你揮舞拳頭的人說不,你的一切都會好起來。你不用再擔心被限制交友,可以自在的認識新的朋友,結交快樂善良的人;不用害怕禍起無端,不再會有人對你拳腳相加施以暴力;也許經濟問題也是困擾你妨礙你做決定的因素之一,但賺再多錢,暴力之下,你亦無法保證自己和女兒的人身安全。孩子不會希望天天看到爸爸打媽媽,聽到孩子的哭聲,你心痛的,對嗎?堅強一點,遠離傢暴,隻有徹底的遠離,你才能和傷害告別。

又,充斥傢暴的傢庭,受侵害的一方往往習慣瞭逆來順受,施暴一方偶爾的示好都會令其欣然,仿佛生活迎來曙光,其實不然。被傢暴者通常也是被控制的一方,會不自覺的屈服於暴力,不敢反抗,甚至做任何決定都需對方同意,害怕對方報復自己、孩子及傢人,但這樣的忍辱負重換來的是對方的變本加厲,甚至壓抑到最後,自己精神防線崩潰,也采取極端行為和對方對抗。因此,一旦遭遇傢暴,即要采取相應的自我保護舉動:1、保持安全距離,比如暫住到親戚傢或回父母傢,或邀請同性親戚與自己同住一段時間;2、觀察事態變化,究竟對方是偶爾的情緒失控還是隱蔽的慣性傢暴,需觀察再做判斷,時間線以半年以上為期;3、及早采取措施,若發現對方的傢暴行為難以糾正並有發展趨勢,或已經深受傢暴危害,就堅定的遠離這個人,必要時運用法律武器解除婚姻關系。無論對方如何言語威脅,內心要確信,這個人才是你生活苦難的締造者,必須離開他,這樣他才無法將語言暴力及行為暴力施加你以及你的傢人。

MEMEBOX XO BLACK 超完美水感粉底棒(10g)Dr. Douxi朵璽 紅茶極致活氧水凝霜 30g上班上課寬口襪
ETUDE HOUSE 蘇打粉 BB深層洗面乳 150mLbanila co.V-V小臉緊緻彈力氣墊粉底15g*2MEMEBOX 超防水雙頭眼線霜筆(0.5ml)
Mdmmd. Upra®無瑕妝前霜 30mL / 瓶the saem 花漾香水護手乳 30mlInnisfree 天然草本香榧淨荳化妝水 200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