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我愛上感情騙子竟收獲瞭幸福



遇見彭瀟的時候,我正開車從別墅出來,車到半路突然沒瞭氣,原來是輪胎上紮瞭碎玻璃渣。正當我自認倒黴的時候,彭瀟不知從哪裡沖瞭出來,拉著我的胳膊,眼睛含滿深情,他說,小敏,你終於回來瞭。後來,我才知道,他是認錯人瞭。那天的彭瀟看起來很落寞,他說,妻子已經過世兩年多瞭,他一直無法從那個陰影中脫離出來,而我又跟她長得太像,於是情不自禁地把我當成瞭她。這個深情男人讓我的心莫名酸楚。我的丈夫出軌,和我離婚已經四年瞭。

那天彭瀟走的時候,說以後有事兒可以打他電話。結果沒多久,我去酒吧散悶,被無賴糾纏,就躲在衛生間給彭瀟打電話,讓他來接我。彭瀟來的時候很爺們,他照著那個無賴的腦袋就是一酒瓶,拉著我的手就往外跑。我們在夜色裡疾奔,那種感覺像極瞭私奔。像我這般年紀的女人,已經很久沒有這般純粹的激情瞭,停下的時候,他吻瞭我。我竟然又有瞭十八歲時的羞澀。

彭瀟問,你的車呢?我說還沒修好。他打車送我回別墅,眼神始終落在那些華麗的裝潢上。他贊嘆地說,莉莉,你真有錢。我隻是笑笑,又能怎麼說呢?難道我要告訴他,這別墅是我朋友的,她出國一年,讓我先住在他別墅裡,定期幫她保養車。彭瀟對我很好,生活中無微不至,歡愛的時候也極盡溫柔,很多次,我都想告訴他實情,但始終無法開口。彭瀟對我說過,他們公司遇到瞭困難,需要資金來運轉,等生意好轉瞭,他就娶我。他說,他不想錯過我這樣好的女人,賢惠懂事,體貼含蓄。



我不是傻子,當然明白是怎麼回事,我隻是推說,因為前夫的誹謗,我的資產暫時凍結。我已經越來越離不開他瞭,雖然他把錢看得比較重,但是他對我的心是真的,有時候,在深夜裡他會摸我的臉,輕輕地吻,從後面擁著我入睡,我隻是裝作沒有醒來。直到有一天,我和彭瀟約會的時候,在西餐廳見到瞭小敏。

是的,小敏沒有死,她其實是在兩年前拋棄瞭彭瀟,跟瞭有錢的男人。她尖細著嗓子叫,哎呦,彭瀟,你還在幹這種勾當麼?這女人又是你新騙上的吧。彭瀟的臉紅瞭又綠,佯裝不舒服,說帶我先走。原來,他並不是什麼公司的經理,他隻是一個騙子,他故意在別墅群或富人聚居區的路上放碎玻璃渣,如果剛好車胎被紮破的是女人,他就說她很像自己亡妻一類的謊言。隻可惜他騙技不高,總是被識破。

彭瀟再也沒跟我聯系,可能是覺得沒臉見我瞭。其實,聯系又如何,我朋友很快就從國外回來,車和別墅的鑰匙,我也一並歸還瞭她。事實上,我隻是一名幼兒園教師。我又恢復瞭以前的生活,隻是時常會想起彭瀟,他到底對我有沒有愛過。那天我班裡一個孩子發高燒,我送去醫院,碰見瞭匆匆趕來的彭瀟,他看到我,愣瞭。

臨走的時候,彭瀟拉住瞭我,他說,其實,我一直都很想你。我的淚差點就掉出來。他說,對不起,莉莉,我是為瞭兒子,他體弱多病,我沒什麼本事,才想走捷徑。和你分開後,我很後悔,再也沒幹過那種事,我現在開瞭傢文具店,日子過得還可以。我淚眼朦朧地轉過身,那你不嫌棄我隻是個幼兒園老師麼?我愛你。彭瀟緊緊地抱住瞭我,像是抱住瞭整個世界。

Too Cool For School 白樺樹緊緻精華液 78mlAPIEU 高保濕空氣感氣墊粉餅組 13.5g*2 【哆啦A夢聯名限量版】Mdmmd. 璀璨光眼眸棒 (粗:0.75g、細:0.2g)
The Face Shop 果醬護唇膏 6gETUDE HOUSE 竹炭下巴貼 0.6gSeatree Art 50%膠原蛋白果凍面膜(附挖勺) 100g
YET(YES! ENJOY TIME) 吸油面紙 100片the saem 復古女孩局部面膜 21g V型下巴面膜MEMEBOX 打亮臥蠶眼影棒(1.1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