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上司死不相信我已婚 反過來逼婚

親眼目睹瞭太多因承受不瞭裸婚的寒酸而分道揚鑣的情侶,我真地太感謝渾傢的老婆大人瞭。我們結婚的時候不但不買房、不買車、不辦婚禮、不買婚戒、不度蜜月,甚至由於兩人都漂流在外,連回傢領取結婚證的路費都沒有。我們隻到照相館照瞭一張辦理結婚證用的合照,然後寄回傢讓傢裡幫辦的,也就是說,我們連結婚登記都不是自己親為,而是在民政局的叔叔代辦的。

就這樣,我們結婚瞭,無聲無息。我的戶口雖然在公司,卻在鄉下老傢領取瞭結婚證,所以公司裡沒有一個人知道我已悄然地從一個未婚青年變成瞭一個已婚青年。在後來年底體檢時,我在婚姻狀況一欄寫上“已婚”二字時,辦公室主任的那位老大媽還以為我填錯瞭,自作聰明地幫我修改過來。

我對同事說我的確已經結婚瞭,大傢都不信。確實,我大學畢業後就來公司上班,一直都沒有離開過公司,同事們都沒有見過我和誰牽過手,他們甚至認為我還沒有女朋友,怎麼突然就說我結婚瞭呢,再說如果我真的結婚瞭,至少也應該宴請同事們吃喜酒啊,可我什麼都沒有請。也真難怪他們都不相信。

公司新來瞭一位女大學生,公司經理、書記及好幾個熱心的大媽們都為我出謀劃策,說肥水不能流外人田,不要被別的分公司搶瞭去,甚至被外面的人搶瞭去。經理和書記甚至說,我們是因為見你還沒有女朋友才特地招她來的,假若你再不好好把握可就辜負瞭我們的一片心意啦。我一再地說,我已經結婚瞭,怎麼還能去追她呢?書記說,你什麼時候結婚呀,難道在上大學的時候就結瞭嗎?我們都沒有給你開過證明,你什麼時候就結婚瞭?真是說笑話也不打草稿。

大傢都不信,我也真沒辦法,難道要我拿結婚證給他們看嗎?不至於這樣吧?

鬱悶的是領導後來還特意一次又一次地安排我和那位女大學生單獨加班,為我們創造條件。說實在的,假若我真的未婚,我想我一定也不會手軟的,畢竟那位新來的女大學生的確也很不賴呀。隻是,我想假若我要她和我租房子結婚時,她肯定也覺得很不靠譜。

那位女大學生後來在一次我們單獨加班的時候也問瞭我,說,你是不是真的已經結婚瞭呀?我如實相告。但那位女大學生說,可他們都說你還沒有結婚呢。我說,他們信也好不信也好,反正這就是事實。那位女大學生“哦”瞭一聲,又點瞭點頭。似乎,整個公司裡也就隻有這位新來的女大學生相信瞭我。

後來,我老婆準備臨盆的時候,我向領導請假,經理竟然說,你到底搞什麼名堂呀,不要亂搞的哦。面對領導的疑惑,我隻有苦笑。領導說,你大學畢業才多少年呀,兩年都不到,而在這一年多以來,我們誰都沒有見過你談過戀愛,怎麼一下子說自己結婚瞭,接著又說老婆要生瞭,你也真是太快瞭吧你。

我隻咧著嘴嘿嘿地傻笑。雖然我看不見自己的臉,但我相信此時此刻我的樣子的確真的很傻。

好不容易同事們都相信我結婚瞭,沒想到在兒子還未滿周歲時,因工作的需要我又調到瞭另外一個分公司工作。到瞭新的分公司,他們又都不相信我是個已結瞭婚的人瞭。他們都說,看你就像一個娃仔一樣,怎麼就結瞭婚瞭呢?我說,我兒子都滿歲瞭。他們都將信將疑,把眼睛睜得老大,說,你牛皮也吹得太大瞭吧,看看你的樣子,兒子都滿周歲瞭?

甚至有一天早上我剛走進辦公室時,科室裡的一位大媽便問我說,昨天晚上我看見你抱著一個小孩,那是誰的呀?我說,那是我兒子呀。這位大媽也一樣地大睜著眼睛,說,不會是真的吧,你真的有小孩啦?我真的感到鬱悶呀,我有小孩又有什麼奇怪呢?我表哥十八歲就有小孩瞭呢,比我還先進呢!

當然,更使我鬱悶的還是,由於我們是在外面租房子住的,社區的大媽來檢查時,一看見我們就咕噥,這是你們的兒子?你們結婚瞭沒有?當我們拿出結婚證給她們看後,她們又說,兒子有準生證嗎?我們又拿出兒子的準生證給她們看,她們認真地看瞭後說,怎麼你們結婚的日期和兒子出生的日期才隔幾個月呀。我像雞啄食一樣地點著頭,一邊的老婆則滿臉紅得像豬肝一樣。

社區大媽出到門外的時候咕噥著,現在的人呀,他們自己都還像個小孩子似地,兒子就這麼大瞭,會不會照顧呀,我真懷疑。

另一位大媽則說,他們的結婚日期和孩子出生的日期就隔這麼幾個月,那結婚證是不是假的呢。聞聽此言,我心裡突然也咯噔瞭一下,是呀,我們的這幾本證,都沒有哪一本是我們親自去辦的,是不是真的呢?我們自己也沒底呀,也難怪同事們都不相信我結瞭婚,經社區大媽這麼一說,現在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是不是真的就已經結瞭婚瞭呢?

咦,我和老婆面面相覷,全都昏瞭頭瞭。(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Tonymoly 寶貝蛋粉刺調理妙鼻貼 7片入/盒It’s skin 抗痘精華液 75mL (去你的痘痘鎮定水凝露)毛穴/毛孔清潔按摩棒 女人我最大介紹
Too Cool For School McGirly 美白眼膜 2.8g 一對入Holika Holika 甜蜜之吻愛心滿滿珠光唇膏 3.5gETUDE HOUSE 面面俱到~菱形斜角底妝海綿
It’s skin Babyface 粉嫩北鼻 水氛子漾色唇露 10mLETUDE HOUSE×HIGH CHEEKS聯名款眼影蜜 5gHolika Holika 豬鼻子黑頭按摩去角質凝膠 30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