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失戀後女人該如何維持自尊

我是個在嚴謹的知識分子傢庭長大的孩子,因為小時候的傢庭管教比較嚴,長大後的我骨子裡有股逆反的情緒。後來我認識瞭他,雖然我沒有見過他,但他說在中學開始就一直默默喜歡我瞭。他很醜,第一眼我就不喜歡他,他每天噓寒問暖,我很煩這樣的男孩子,我讓他別纏我,可是他卻一如既往。PClady獨傢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在他的一再請求,我答應和他試試,其實自己當時也有一點雜念,他哥哥開私人公司,那時候的我覺得能開公司的人都是能辦大事的人(現在發現自己錯瞭),希望通過和他的交往,讓他的傢人介紹份好的工作。在我答應和他試著交往後,他高興壞瞭,不顧阻攔來到我所在的城市看我,我們糊裡糊塗便發生瞭關系。我真的很恨他,因為我根本不想把自己交給一個不愛的人,更可恨的是我沒有流血,後來才知道他不相信我的處女身,我有口難言。

因為他答應瞭我工作的事,所以我在學校沒有簽工作。畢業後,我不敢把他帶回傢,我知道父母會很失望,我是全國有名的重點大學畢業的學生,他是我們當地的二流學校畢業的。父母聽瞭這個人就不想見,見面更是沒看上眼。其實我很多次都想離開他,可是每次他都是哭得很傷心的樣子,我很留戀,主要是因為我為他失去瞭很多東西。父母親不允許我和他聯系,可我有對父母親沒法說也不敢說的苦衷,因為他我失去瞭很多,我選擇瞭和他在一起希望能夠得到補償。自從和他交往後我一直都不快樂,壓力很大,我從來都不敢把他介紹給我的朋友們,我既不甘心、恨他,又因為他的好心軟。

半年瞭,我瘦瞭很多,經過瞭慎重考慮後,我選擇離開他。他是個不能拿出手的男朋友,也沒有很多才華,沒有野心,而我是個很有理想和抱負的人,我們在一起沒有共同話題,隻是說些亂七八糟的事或者吵架。當我提出分手後,他瘋瞭一樣,求我和他和好,我本來有點回轉,可是我們吵架瞭,沒想到他晚上就和他們一個以前的同學好瞭,頃刻間我非常傷心,我竟然求他瞭,我哭瞭又哭,我能感覺到那時候他還是愛我的。

後來,我開始委曲求全,他對我怎麼大吼大叫,我都忍著,隻希望他能回心轉意。他告訴我自己不喜歡那個女孩子,可他說他很為難。一個月後,我下定決心不和他來往,但卻一直做不到徹底結束。

我的感情中有很多不甘,其實從一開始,我就清楚自己不會和他結婚,可我遺憾的是和他在一起沒有留下任何美好的回憶,希望能夠在他回心轉意後補給他,也補給我,然後自己提前悄然離去,我不喜歡被別人甩的方式,我喜歡掌握主動權,可現在我已經掌握不瞭主動權瞭。他現在每次都是吼著和我說話,非常容易激動,簡直精神都有問題一樣。那次,他竟然打瞭我一巴掌,我很想恨恨地走出去,可他卻什麼都沒有表示,讓我以後別再找他,讓我走,我恨他,於是我沒走。他竟然告訴瞭他的現在的那個女朋友,那個女孩子來瞭,我覺得自己像個小醜,我選擇瞭沉默,他竟然當著女孩子的面說沒女人瞭也不再考慮我。

我隻是希望能夠有個好的回憶就那麼難嗎?我已經找不到我的自尊瞭,我該怎麼辦?他傷害我那麼深,我似乎還放不下他,我知道自己很賤,怎麼樣才能讓我的自尊壓過他?

——讀者來信

PClady獨傢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蘇芩回復:

如此淒絕的一封信裡,還是不由得令人深深感受得到你的傲氣,說實話,真的很不容易,一般女人,感情問題發展到瞭這步田地,隻會楚楚可憐的舔舐傷口,而你,滿腦子想到的卻是:如何讓我甩他一次?如何讓我的自尊壓倒他?

不必瞭吧。

就像你說的,自從跟他在一起,你從沒滿意過,從沒快樂過,怨他,恨他,半年時間,感情枯萎瞭,身體消瘦瞭,這樣的人,你還強迫自己跟他死纏在一起做什麼?!

在你的感情問題上,其實所有的癥結點都在你自己身上:你不甘心就這麼被甩瞭。

也是的,越是條件出眾的女人,越希望擁有隨便甩人的權力,你希望他不僅僅是你的男朋友,還得是你的奴仆你的傭人,你隨時隨地對他掌著生殺大權。招之即來,揮之即去。而現如今,他先另有瞭女友,而你卻還在他身後苦苦糾纏,這對你而言,是極大的恥辱!你想跟他和好,不是因為你愛他舍不得他,而是希望能夠親自甩他一次!你要一雪前恥!

但是,真的有這個必要嗎?

一個對他充滿瞭輕視和怨恨的男人,你要求自己跟他繼續鬱鬱寡歡的戀下去,你覺得快活嗎?你心裡那口氣,真的有這麼大嗎?你的自尊,真的非得用快樂和健康去換嗎?

姑娘啊,別折騰自己瞭。

每個女人的初戀都需要一段美好的回憶,這無可厚非。但你要知道,一個原本就令你討厭的男人,是無論如何也無法給你美好回憶的。

我不認為這個男人真的齷齪到瞭極點,雖然醜一點俗一點,但我相信,在另外一些女人的眼裡,也會是不錯的如意郎君。但是他,偏偏愛上瞭你這隻天鵝。你認為他是癩蛤蟆吃到瞭天鵝肉,該一生一世感激涕零,但你也要知道,天天跟在天鵝身邊的癩蛤蟆,滋味也不是太好受的。尤其是你這樣高傲的脾氣,真的會給男人以莫大壓力的。所以,盤半年來你們的戀愛,我相信,他要是訴起苦來,未必會比你少。

不要怨他瞭,其實跟你這樣個性的女孩戀愛,他也挺累。

既然你心裡一直瞧不上他,那就放過他吧,更重要的,是放過你自己。既然你一開始就知道不可能跟他結婚,那又何必死撐下去呢,一天一天的日子耽誤下去,對你對他,都沒有好事。女人,要愛隻能愛那些自己尊重又重視的男人,否則一輩子都會委委屈屈活不舒坦。

別老徘徊在“自尊”問題上打轉轉瞭,一個女人,常常考慮到自尊,那隻說明你真的不愛他,甚至說,你從來沒有愛過他。既然如此,放手吧。優雅的放手,這就是女人最大的自尊,也是從此後,讓那個男人能記住你的唯一法寶……

點擊進入蘇芩的曬客:http://blog.pclady.com.cn/suqin/



banila co.閃耀絕色唇釉 4.56gToo Cool For School 美術課水彩唇蜜筆 2.4gE-choice 胜太緊緻/玻尿酸高保濕/神經醯修護/膠原蛋白緊緻面霜 30g
日本 COSMOS 迷你粉刺夾MEMEBOX HOYEON 搖滾女孩顯色指甲油 10mlETUDE HOUSE 朝氣美顏去角質按摩泡泡 7mL╳2包入
公主李 100%純手工假睫毛 10對入/盒ELIZAVECCA 惡魔豬黑頭粉刺三步驟鼻貼 乙份入Holika Holika 24小時持久眉筆 3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