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前夫想復婚卻不親自告訴我



鄭先生:

您好!我今年46歲,兩年前離得婚。我們結婚20年後選擇瞭離婚,是他的出軌,我無法接受。

1993年我們結婚時,他一無所有,我拿出結婚前自己積攢的所有積蓄,還清瞭他傢欠銀行的貸款及其他外債,那時候,他傢人把我看做是“天使”。

1994年冬,我生瞭兒子,就辭掉瞭工作,一心撲在經營傢庭和婚姻上,甚至斷絕瞭和同學朋友的聯絡。

在孩子三歲那年,我想回娘傢,他不給我路費。

爾後,我們提出今後AA制,誰掙的錢誰花。我很傷心,但怕父母惦記,沒有告訴他們——因為當時我不顧傢人反對,義無反顧嫁給瞭他,屬於“下嫁”。他的父母不識字,不然我跟他們老傢任何人來往,甚至交談。我感覺窒息。

在一位同學幫助下,我考取瞭當小學教師的職位,可以在經濟上自立瞭。同時,我喜歡讀書看報,偶爾也有小稿在報刊雜志上發表,有時,編輯會為瞭稿件給我打電話溝通——他們傢人以此斷定我出軌瞭!並耿耿於懷,打給編輯電話,罵人傢“破壞婚姻傢庭”。



2005年報社參加表彰會,接到通知後,我先生先是要求同去,後來說先離婚。於是我隻好帶他一起去瞭——很沒面子。在酒桌上,他又喝多瞭,令我尷尬至極。

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嫁錯瞭?兩個人紛爭不斷——我建議他離開農村,進修,提升自己的價值,因為當時我覺得他作為一個農民是配不上我的。所以,經過學習,他拿到瞭工程師證書,在一傢房地產公司做瞭工程部經理。從2008年,他就變瞭,春節都不回傢,說是加班,而且提出離婚,看在孩子上,我沒答應。

2012年暑假,我從草原回來,他決意離婚。我覺得人生最珍貴的是愛情婚姻,他卻不珍惜,還有什麼可以珍惜。樓房汽車,存款,我統統沒要,隻要瞭老傢三間我們結婚時一直居住著的老房子,我的工作在這邊,別人都勸我多要點財產,我沒有那樣做。

2013年春節,他的妹妹嫂子都來我這邊,說希望前夫和我復婚——兒子大學畢業,有瞭工作,還是一傢人“復合”比較好。

我覺得他沒與誠意,又不是我跟別人復婚 ,為什麼他不出面呢?我拒絕瞭。不知何去何從,現在,一個人這麼過著,用工作來充實自己的生活!

小夢



回復小夢:

男人因出軌離婚,很長一段時間,會對前妻和上一段婚姻充滿留念與愧疚,無論他是不是離婚後娶瞭小三,還是一個人另行過日子,註定瞭離婚後的日子未必過得很好,很多“後遺癥”會在半年左右就顯現出來,“復婚”的念頭也就會越來越強烈。

不少妻子當覺察到出軌前夫有“復婚”想法後,或者經過一些傢人、朋友的勸說,可能會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會考慮選擇復婚,這種表面上曾經破裂的婚姻又和好瞭,事實卻是,由於夫妻雙方都沒有很徹底的清除掉上一次離婚的垃圾,往往還會埋下更多的“地雷”,對孩子也未必就是一件好事。

像你的婚姻,離婚時是他出軌,可他為什麼會出軌?你們又為何會離婚?這兩個最起碼的問題,在你離婚之前和之後,你都沒有細想過,你們能在孩子三歲時就開始實行傢庭財政AA制,這本身就是你們婚姻一個很重要的功能的喪失,而這個功能也不可能就能在你們復婚後重建起來,婚姻都少瞭一條腿,你覺得還能穩穩當當的往前走麼?

他想和你復婚,是通過他方的妹妹、嫂子來勸說你,那究竟是不是他的真實意圖呢?他是為瞭孩子來和你復婚?是為瞭面子和復婚?還是真的是你們之間還有愛、親情所在?等等,這些他復婚的真正動機,你都無從知曉,那你想復婚,也是為瞭孩子、面子麼?還是擔心下半輩子沒有伴侶,隻是想和他搭夥過日子?!

若他是真心實意想和你好好過日子,就先讓他用實際行動拿出誠意來再談,而不是旁人的勸說,礙於面子,就稀裡糊塗的和他住到一塊去,那樣過的又會是什麼日子呢?你又還不會擔心他再次出軌、再次離婚呢?與其讓以後過一些疑神疑鬼、不安份的日子,還不如現在三思而後行,也不至於到時候又去後悔啊!

Too Cool For School 迪諾恐龍廣場保濕潤色護脣膏 13gMdmmd. 極線.慕光美眸筆 (睫毛膏:3.5g、眼線液:3.3mL)Berrisom 映色保濕修護唇膜(撕除式/染色) 15g
YET(YES! ENJOY TIME) 極細防水長效眼線液 4.5gMEMEBOX BAD GIRL 刷具組(眼影+眼線+混色)女圓領抽縐氣爽衣
Too Cool For School MAX 貓午茶水潤護唇膏 4gYufit 局部雕塑 下巴拉提面膜 (一片入)ETUDE HOUSE OH MY GOD 腋下嫩白大膽舉手霜 50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