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婆婆背著我帶孩子做親子鑒定



前幾天,我的好友說婆婆帶我兒子去她所在的醫院做DNA測試時,我以為自已聽錯瞭。好友是一名婦科醫生,也是我最好的姐妹,她說看到婆婆帶我兒子去做血液測試,以為兒子病瞭,當她問瞭值班的姑娘,才知道是做DNA測試。生兒子的時候,是她幫我找瞭最好的產科醫生,婆婆也認識她,也知道她在這所醫院上班。

我聽完她的話,我就在想,怎麼可能,婆婆平時沒跟我一起住,我跟她之前也沒有矛盾跟心結,雖不至於親如母女,但也是相敬如賓。她怎麼會去做這樣的事情,而且還被我的朋友知道瞭來告訴我,這讓我難以置信,我覺得心臟被婆婆狠狠的捅瞭一刀,我跟她之間還有誠信可言嗎?

我08年結婚,和老公是大學同學,他本科畢業參加工作,我繼續讀研究生。我們說好等我讀完研就結婚,但是在我畢業前的三個月,我懷孕瞭,他很高興,我想既然我讀完研究生也打算跟他一起,小寶寶的到來,隻是讓我的計劃提前瞭。於是我們就登記瞭。婆婆當時以找不到合適的酒店為名,沒有擺結婚酒,也沒有任何表示。

我當時也沒覺得委屈,還覺得應該感謝婆婆,是她給瞭老公生命,覺得隻要我跟老公過得好,物質都是其次的。我娘傢貼錢付房子的首期當是嫁妝,寫的是我們夫妻倆的名字,現在房子也是由我跟老公倆個人供。老公在做公務員,經常要出差,而我也在一間外資企業上班,收入也算穩定,日子過得也很踏實。



我以為不用跟婆婆住一起,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瞭,反正平時我都會買水果去看他們,幫她做傢務,陪她聊天逛街。過年過節都是陪他們過,公公有糖尿病,我每個月都2瓶桑納休伺候著,就是因為他說吃瞭好,對自己的媽,我都沒這麼舍得。公婆不願意帶孩子,孩子是我媽帶的,現在上幼兒園瞭。我原本以為婆婆跟我的關系還不錯,可能是距離產生美吧。想不到她一直都懷疑孩子不是她的親生孫子,就因為今年過時一個親戚說孩子長得不像老公,她就一直放在心裡。

她表面上對我很好,內心卻對我極大的不信任,這讓我很受傷。我一直都是真心實意的為老公和傢庭付出,從不曾虧待過婆婆,她怎麼忍心這樣來傷害我跟孩子的心靈呢?兒子100%是老公的親生孩子,這事讓我很受傷,我不知道要不要跟老公說,不說,我的心好難受。說瞭又怕老公會去找婆婆對質。但是不可否認,我無法將婆婆放在之前的位置上瞭,想不到推心置腹的信任得到卻是理所當然的懷疑。

  李老師點評:

從結婚不擺酒席、沒有任何表示、不願帶孩子等跡象來看,公婆對兒子媳婦可能早已缺乏信任。這除瞭社會風氣不好,生活中確實存在非血緣親生子對公婆造成影響外,恐怕還和當事人的人品有關,當事人應該對這事反思,反思自己哪些言行使公婆失去瞭對自己的信任,以致懷疑到孩子的血統上來。既然“兒子100%是老公的親生孩子”,真金就不怕火煉,鑒定也好,至少可以打消公婆的顧慮,消除他們對自己的不信任,說不定通過親子鑒定這件事還能轉變婆媳之間的關系,使雙方回到信任的軌道上來。

婆婆早已懷疑孫子的血緣,還能做到不擴散,表示出對媳婦的友好,這是很難得的,說明婆婆是有一定素養的。這事最好到此為止,免得讓更多的人知道。和老公可以講,免得今後老公知道瞭去錯怪婆婆,不利於良好親子關系的建立。當事人和老公交流時一定要表示出對婆婆的寬容,免得火上澆油,把事情擴大,最好限定在隻交流不追究的范圍內。

魚骨運動襪日本 KISS ME 奇士美 輕羽捷薄膜型睫毛膏 6gInnisfree 櫻花花香身體沐浴乳 300ml
女白桐悸動船型襪It’s skin Babyface 粉嫩北鼻 保濕水凝腮紅 4gE-choice 大豆去角質凝膠 100g
YET(YES! ENJOY TIME) 晶艷翹捲睫毛膏 7g / 棕斜紋氣流導引運動襪迷你型睫毛夾 不挑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