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寵壞嬌妻卻換來苦難不同心



秋心老師:您好!

我跟妻子是大學讀書認識的,談瞭5~6年戀愛後,走入婚姻殿堂,並且有瞭一個3歲的女兒。因為我妻子是一個長的非常嬌小、身體不好、又從小被慣養的人,不是很懂人情世故的不成熟的小女孩,所以一直相處以來,我都是充當保護傘的角色。

可突然災難降臨,我身患癌癥,並且病情進展很快。為瞭減輕傢裡人負擔,得病後我一直努力自己承擔,無論是費用還是治療的事情,但人到這時候難免有脆弱的時候,可總不能從妻子那裡得到滿足,我一個人在外地治療,沒有奢求她病床前照顧,可一個關心的電話都等不到。

有時候心裡難受去責問她,她總是一大堆理由,還要怪我給她太多壓力,再就是把許久之前的事都翻出來說。患病初期我也主動提出過離婚,不想拖累別人,可她不同意。現在我一個人在老傢化療治療已經快1年瞭,每個月我們通電話不超過5次,她覺得很正常。

今天電話裡問她如何看待我們的事情,她說覺得對不起她媽媽,因為她爸爸總拿我的事說她媽,她現在想的就是孩子以後能好好的,至於我們她覺得看不到未來,不知道如何選擇。真的是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臨各自飛麼?



秋心回復:

看到你這情況,甚是為你難過,能夠理解你的心情,也但願你能多加保重照顧好自己。

從你訴說的情況看,可見你妻子是個被寵壞的女人,出嫁前父母寵,出嫁後你縱容,她的心智一直處於孩子狀態,沒有隨著年齡和角色的變成產生改變,所以在享受多年寵愛和照顧之後,面對生活的災難,她從被照顧者轉為必須承擔一些東西,會感覺難以適應,也顧不上你。從另一個角度看,也因為她一直都是從別人處索取情感,並不懂得愛人,形成自私自我的本性,因之不能與你同甘共苦,在你最需要陪伴和照顧的時候給予你不離不棄的情感和照顧。這樣的人確實讓人失望,但也是她父母與你種下的因,為她承擔太多,使她成瞭一個自私冷漠的人。

性格多年成形,並非完全不可改變,但確實難度甚大,如今面對她這種態度,你隻能積極照顧好自己、積極治療,尋求更多的康復可能,也許她隻是一時難以適應生活的打擊,或者也會醒悟過來,懂得承擔懂得愛人也不一定。癌癥本身除瞭遺傳、生活因素、環境污染等因素之外,情緒與心理也是很大的原因,比如怨恨是會滋生毒素的,願你可放寬心,原諒一些不平對待,修心悟世,也許生活會給予你更豐盛的回報。

耀 草本醒妍前導精萃 30mLETUDE HOUSE 好純淨眼唇卸妝液 250mlbanila co.天然礦泉水油平衡化妝水 200ml #清爽款
CLIO 超顯色孝利眼影眼線筆 0.56g / NO.04性感棕BEYOND 輕鬆好畫雙頭旋轉式眉筆 7gETUDE HOUSE Big Cover 系列氣墊遮瑕筆
3CE 四色立體修容腮紅 12gToo Cool For School 奶油光彩轉轉唇蜜筆 2.3gETUDE HOUSE 午茶約會10色眼彩盤 10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