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同學會重遇前女友我耍計復合



口述:莫白

整理:慕城

人生能有多少次的失而復得?無法細數,也不堪細數。既然奇跡發生,就不要辜負上天的美意。我與林染衣決定,七夕那天領證結婚。我手捧玫瑰,單膝跪下。她喜極而泣的同時,我立馬“變”出瞭求婚戒指。還不答應,更待何時?為著這個時刻,我承認耍瞭心計。兵行險著,僥幸過關。

在外工作第三年,忍不住回去參加同學聚會。我的孤獨,前所未有的蔓延。也許,靈魂在呼喚著林染衣。分手小情侶,不可思議的不期而遇。借用張愛玲的話: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瞭。

事隔經年,沒有想到還有見面的機會。拜倫式的招呼,那是以眼淚、以沉默。大庭廣眾的,我才沒這麼傻。隻是微笑問到:“你還好嗎?”她當然不好,這世上沒有不透風的墻。這叫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裡。平平常常的一句問候,已經讓林染衣感慨萬千:“能夠遇到你,今天我很走運哦。”



我們的初戀故事,縱使淒美還是逃不掉無疾而終的命運。到底為什麼分手?想來想去都找不到原因。我多希望,聚會時間長些再長些。我要爭取機會,與林染衣多些交流。談話中,我能確定她還沒有男朋友。最關鍵的是,對我還有點念念不忘。我在絞盡腦汁,有什麼辦法能讓舊情復燃呢?

回到生於斯、長於斯的城市,再是不舍也要說再見。我住在城東,林染衣住在城西。光有手機號碼、微博微信怎麼夠?也不方便貿貿然請求見面。我急中生智:“舊校區即將拆遷,咱們回去看看吧?”“好!”約好時間地點,各自回傢。父母親很奇怪:“開心成這個樣子。”噓,這是秘密。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正門到舊校區,需要經過綠樹成蔭的校道。校道的第九棵紫荊,對我對林染衣有著特殊意義。第一次牽手,在這棵樹下;第一次擁抱,在這棵樹下。連第一次親吻,也在這棵樹下。故地重遊,能否喚醒林染衣的沉睡記憶?精心策劃的孤註一擲,卿若無心我便休。

走到第九棵紫荊樹下,我沒有繼續前行。而是繞著樹,默默走瞭一圈又一圈。“想不到,你還記得這裡。”“你忘瞭嗎?”我反問。“忘不瞭。”林染衣老實的回答。氣氛渲染得差不多,情感醞釀得也差不多。“如果,上天給我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搬出瞭《大話西遊》,結果你猜猜......

ELIZAVECCA 小豬美白去角質霜 100mlMdmmd. Upra®美白保濕乳 (單包裝 / 2g)睫老闆 EX52 超長效假睫毛黏著劑/睫毛膠/假睫毛卸除液 6ml
CODE GLOKOLOR x MOOMIN 限量嚕嚕米 超銳光絲絨唇膏 3.4gETUDE HOUSE 完美指控~多采多姿彩繪貼ETUDE HOUSE 神來一筆~粉紅唇刷
日本 D-UP EX長效假睫毛膠水 5MLToo Cool For School 藝術三用眼唇頰膏(5ml)Too Cool For School 4D立體光感防護BB霜40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