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我變成瞭老巫婆 逼瘋瞭6個男友_0



“不聽到男友說愛我,我就覺得心裡不安。”市民丁女士是位白領,先後談瞭6個男朋友都散瞭,而且分手的原因都是相同的:對方忍受不瞭她總是不停地問:“你到底愛不愛我?”丁女士說,她擔心這樣下去,自己的精神也會被拖垮。

我今年26歲,傢裡是做生意的。在別人眼裡,我就是那種大戶人傢的小姐。對於這種評價,我沒覺得有什麼不好,畢竟這是事實。

父母專門做出口生意,我從小到大都不愁吃穿,而且都是最好的。隻不過從我4歲那年起,父母因為經常出差,就把我送到姥爺傢,還請瞭3個保姆照顧我的生活。即便這樣,我也覺得童年過得很快樂,因為有姥爺疼我。

姥爺是名軍人,身材高大魁梧。我小時候調皮,尤其是不好好睡覺。每天晚上,姥爺都會哄著我睡覺,嘴裡還不斷念叨著:“寶貝快睡覺,姥爺最愛你瞭。”說來也奇怪,這句話就像是有魔力似的,我總是能很快睡著。

我本來以為,這輩子都不會有什麼事能難住我。順利地考上重點中學,又考進瞭大學,畢業後回到濟南找瞭一份挺不錯的工作。在傢人的保護下,我一直很快樂。



隻有一件事,讓我陷入瞭困境——— 我始終沒有找到男朋友。

第一個男友是我的大學同學。我們倆在學校裡同為學生會幹部,交往一直很多。而且,他也有著像我姥爺那樣魁梧的身材,近一米九的身高,長得也很陽光。

對於他,我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工作後,他經常忙於各種應酬,我們倆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短。“他會不會有一天就不要我瞭?”這不由得讓我心裡害怕。

“你到底愛不愛我?”一次晚飯的時候,我問他。“當然瞭,我隻會愛你一個。”他摸著我的頭,笑著說。我很開心,他這樣說會讓我覺得心裡很溫暖。從此,每天見面時,我都會問他同樣的問題。看著他回答時那股認真勁兒,心裡別提有多高興瞭。

可是沒多久,我們倆就吵起來瞭。“你不要每天都問同樣的問題好不好?我的回答很明確瞭,你還想怎樣?”他沒好氣地說。我一聽也火瞭:“你這是回答我的態度嗎?誰知道你心裡是怎麼想的?”



一周後,他給我發瞭一條短信:“和你在一起太累瞭,我們還是分手吧。”他就這樣走瞭,再沒有給我任何反駁和解釋的機會。

失戀的陰影籠罩在心間,讓我很痛苦,從小到大還沒受過這樣的委屈。“妮兒,別往心裡去,姥爺覺得你是最優秀的。”聽著姥爺的安慰,我忍不住哭起來。

“我找的男朋友,一定要像姥爺那樣疼我。”我給自己定瞭目標。但是,我發現自己戀愛的心態完全變瞭,總是擔心會被欺騙。這種不安隻能讓我一遍又一遍地問:“你是不是真的愛我?”和我交往的那些男孩,也因為嫌我“囉嗦”,都不再和我聯系。

兩年下來,我已經換瞭6個男朋友。我已經控制不住自己,對男人越來越不信任。再這樣下去,我會不會成瞭沒人要的“老巫婆”?我該怎麼辦?



  專傢點評

  克服“托付心理”才能找到幸福

本報特邀心理咨詢師、山東同濟心理咨詢中心專傢單淮方說,丁女士的這種表現是很典型的托付心理。所謂托付心理,就是指把照顧自己的責任交給其他人,放棄對自己生活主動權的把握。丁女士必須先克服這種心理,才能找到幸福。

單淮方說,托付心態源於成長過程中的自我價值不足,抱著這種心態的人,會在生活和工作的各個方面遭遇諸多問題。丁女士從小跟著姥爺生活,長輩的疼愛和呵護讓她衣食無憂。一旦遇到自己要做選擇的時候,就可能不知所措。丁女士在戀愛過程中就是這種表現,她不厭其煩地問對方是否愛自己,說明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今後的生活。

單淮方建議,丁女士可以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哪怕是看韓劇、研究美容,總之要讓自己的精力從控制欲裡轉移出來。有瞭愛好以後,自然就能建立話題,交到朋友,慢慢有瞭獨立於愛人之外的生活。另外,可以學習一下自我的情緒管理,試試看第一時間如果沒有傢人的幫助會發生什麼。有瞭自己的空間和能力,就不會依賴對方,才能得到快樂。

Too Cool For School 變色水潤唇彩蠟筆 2.4g女丁香初戀短筒襪韓之草 草本精華乳 100mL
MEMEBOX I Wish Lovely 唇頰兩用唇彩蜜 5mlDR.WU 保濕舒緩膠囊面膜 3PCSETUDE HOUSE 霓甲新衣~長效亮甲油 8ml
3CE 化妝間唇彩霜 11g3CE 24小時AQUA保濕滋養噴霧(迷你款) 30mL日本 KISS ME 奇士美 凡爾賽 花漾美姬 防水纖長濃密睫毛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