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星期日

愛情中的女人都有個假想敵

老謝是我們單位一個節目的主編,叫他老謝,其實比我還年輕,最近新婚燕爾,人整個胖瞭一圈,幸福給催的。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有一天我審片子的時候,偶然發現老謝胳膊上青紫一大片,作為愛管閑事的愛情科代表,我立刻“審問”他:“老謝,不會是和媳婦打架瞭吧,一看你就像挨打的料!”

老謝依舊一臉幸福,“芳姐,眼力不錯啊!是被媳婦打的,不過是幸福地挨打!”

嘿,現在這年輕人,被打瞭還說幸福,一聽就知道愛得不淺!

審完片子,我和老謝一起從機房往辦公室走,老謝講瞭昨晚發生的小插曲:話說深更半夜,老謝同學睡得正香,突然被妻子弄醒,不分青紅皂白直接又掐又打,老謝趕緊招架,好不容易勸住瞭,妻子又開始哭,折騰瞭半夜,老謝被弄得莫名其妙,沒辦法,先哄吧,最後妻子才哭著說:“我夢到你和前女友又和好瞭,你們走瞭也不理我,我就哭醒瞭,然後就氣不打一處來,你為什麼當時對她那麼好,我難受,嗚嗚!”

原來是心生小嫉妒,老謝講到這兒幸福地笑瞭,有人吃醋,說明愛得甜蜜。

這樣的小醋好像很多人都吃過,雖然對方已經是“過去式”,但女人卻總會把愛人的前女友當作是假想敵,有事沒事拿出來刺激一下自己,就好比已經勝利的將軍,實在沒有敵人可打,但是又不想閑著,總得有人比畫比畫才不寂寞,生活才有滋味,所以就為自己找瞭個假想敵,也許這“敵人”跟老公早已毫無瓜葛,但是隻要心裡有這個人,就有瞭戰鬥的士氣。

其實對於“前女友”這件事,很多男人都不願意多提及,但是似乎所有的女人都喜歡問。“那時你們怎麼認識的啊?”“她對你好嗎?給你買過禮物嗎?”“你給她做過飯嗎?”“你們誰擦地板洗衣服?”問題多得如天上的繁星,男人一次不回答可以,兩次三次就難免會不小心說出點來,四五次之後禁不住女孩子的軟磨硬泡,把實話都給說瞭。“那時我對她很好,我出門都牽著她的手,我的尖椒土豆絲就是她教我做的,現在用的錢包還是她送的呢……”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好嘛,這不說還好,說瞭之後男人的麻煩日子就到瞭。

兩人出門自然牽手,女友可能會突然說:“原來你也是這樣牽她手的吧?”然後就不開心瞭,無論男孩子怎麼解釋。

到飯店吃飯,點個尖椒土豆絲,女友立刻就會說:“你想她瞭吧?這是她最愛吃的菜!”然後一頓飯誰也不開心。

男孩子有一天收拾錢包,女友突然沖上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錢包從窗戶扔瞭下去,原因是前女友的東西早就該扔瞭,男孩子肯定生氣,拌嘴從此開始。

還有,就是像老謝的遭遇一樣,莫名其妙地招架生瞭氣的愛人。

這就是愛情中的女人,總是把他的過去當作是假想敵,和那個影子過不去。如果一個女人從來不在意男人的過去,我想要麼她是撒謊,要麼她並不是真的愛這個男人。

其實,愛吃醋的女人挺可愛的,隻是要學會智慧地吃醋:不要沒完沒瞭,不要喋喋不休,不要無理取鬧,知道適可而止,心裡清楚地知道那隻是個過去式,偶爾提一下可以作為生活的調味劑,適度地讓自己有個假想敵還可以讓你更加珍惜愛情中的勝利果實——身邊的這個男人。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你確信那隻是個假想敵,而不是真正出現在生活中和你搶老公的她。(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文字來源:《我是愛情課代表》)

日本 COSMOS 花花 3D捲俏型睫毛夾 附膠條So Q 水亮淨白奇肌組 送【溫和微粒】啤酒酵母角質按摩霜75gbanila co.閃耀絕色唇釉 4.56g
E-glips 超自然立體防水眉彩膏 4.5gETUDE HOUSE 面面俱到~雲朵潔顏海綿Seatree Art 膠原蛋白Q彈 / 蝸牛緊緻 / 蘆薈保濕 面膜 20ml
Peripera 牛奶粉嫩唇蜜 8mLMISSHA X LINE 莎莉魅惑瑩潤唇膏 4.5gTonymoly 魔法森林 兔兔甜蜜護唇膏(唇彩/唇蜜) 2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