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丈夫和懷孕情人在等我離婚

大三那年寒假,在回傢的火車上,我邂逅瞭現在的老公任朋。我們是校友,隻是在不同的系而已,那時候他是學校裡有名的校園歌手,我有點盲目崇拜他,因此我把這種邂逅當成一種緣分,特別珍惜。

有個女人為他懷孕瞭

畢業後,我們順利地戀愛瞭,一年多後成瞭傢。後來兒子降生,我和任朋的事業穩步上升,我們這樣的傢庭,在所有人眼裡都是洋溢著幸福氣息的。

可我無論如何都想不到,在結婚12周年紀念日前夕,任朋主動、親口坦白瞭他的感情出軌。

那天晚上,兒子睡下後,任朋吞吞吐吐地找我談心。他聲音很低,我又惦記著第二天的招聘會,聽得不是很仔細,可是忽然一個女人的名字跳進我的耳朵:“春萌……”我這才抬起頭來。

任朋也豁出去瞭,他小聲快速地交待說,春萌是他的一個女客戶,來長沙沒幾年,因生意糾紛打官司,請他做律師。

任朋替她打贏官司後,請他吃飯,並提出希望能和他做朋友。其實做朋友也沒什麼值得指責的地方,可接下來春萌以各種理由和他交往,任朋不知為何,一次都沒拒絕。再後來,兩人關系越來越曖昧,最終“越界”……

延伸閱讀
-直播!小貴婦爬墻 慘被無情抓拍
-馬諾性感越野風情
-小胸MM 讓胸部從A到C要訣
-下半年12星座女桃花運揭秘
-這些食物 你的乳房需要“吃”


當時,我一邊聽任朋結結巴巴地講他的出軌故事,一邊悲哀地想:這個叫老公的男人,就這麼輕易地被另一個女人搶走瞭,婚姻太不堪一擊瞭。

愣瞭近兩個小時,我才回過神來,我的第一反應當然是憤怒。可任朋明顯是有備而來的,任由我發火,一點都不分辯。

歇斯底裡地呵斥瞭好一陣後,我覺察到任朋還有潛臺詞,於是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問他和春萌的感情到瞭何種地步。於是,我又聽到一聲晴天霹靂:春萌懷孕瞭。

我不甘心,提出要見見這個女人。任朋拗不過我,找瞭個茶吧,安排我跟春萌見面。

當一襲白衣的春萌飄飄然而至,任朋立刻起身為她拉椅子,我覺得特別具有諷刺意味:他到底是誰的老公啊?

春萌比我想象的有氣質。我畢竟做不瞭潑婦,面對任朋躲閃的目光和春萌的笑臉,難聽的話無論如何說不出口。我問春萌:“你知不知道破壞別人的婚姻是不道德的。”

這時春萌低下頭,流著眼淚說,這已經是她第四次懷孕瞭,醫生說她不能再做人工流產,否則今後不但不能做母親,還可能留下嚴重的婦科病。第四次懷孕?!

我難以置信地轉向任朋,問他倆交往多久瞭,他坦白說兩年。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失敗,很詛喪,我居然被蒙在鼓裡兩年多啊,可憐我還整天頂著個自以為是的幸福光環,到處炫耀自己的老公如何如何優秀……

打瞭“勝仗”的我為何不開心

一晃,春萌懷孕已經5個月瞭,但她堅決不肯拿掉孩子,而我堅決不肯離婚,任朋快要瘋瞭。

聽朋友講他很憔悴,我內心掠過一絲快感:天底下哪有那麼多便宜好占!憑什麼讓我做怨婦、棄婦,讓我的兒子生活在單親傢庭裡?

可我畢竟是女人,夜深人靜時想想春萌肚子裡的小生命,也很不忍。但我不願意多想,畢竟我沒有同情她的必要。這種狀況,完全稱得上三敗俱傷。

我的助理是個年輕女孩,有次我實在鬱悶,試著把這件事說成是我朋友的經歷,問她有什麼看法,沒想到她說,她覺得那個妻子應該選擇退出,因為沒有感情的婚姻是墳墓,當事人不開心,更會讓孩子受到心靈創傷。

說實話,這話對我的觸動是很大的,但我真的不想這麼輕易讓他們得逞。

真沒想到,因為我的堅持,有一天任朋喝瞭酒跑回傢發脾氣,居然動手打瞭我。這使我更加堅定瞭決心——要與他們抗爭到底,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我要等他們的計劃落空瞭,再跟這個男人離婚!

去年7月,春萌終於沒能拗過現實,沒能拗過我,把孩子打掉瞭。這意味著她日後很可能再沒有做母親的機會瞭。

說實話,那一段時間我有點內疚,甚至有種隱隱的罪惡感。

有一天,任朋再次喝醉瞭,他悲傷地告訴我,春萌跟他徹底分手瞭,去瞭遙遠的北方,帶著滿身的傷痛。“現在你大快人心瞭吧,你滿意瞭吧?”任朋頹廢地質問我。我一言不發。

說實話,我絲毫沒有對這個男人感到內疚,這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見到他每天頹廢不堪的樣子,我甚至有一絲厭惡。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發現任朋絲毫沒有洗心革面的意思,反而一蹶不振。一直到9月底,我實在不能忍受瞭,這次,我主動提出瞭離婚。

盡管任朋也想拖住這段婚姻,但最終法院判離瞭。我有一種打瞭勝仗的快感。

至今為止,我們離婚整整一年瞭。任朋最終還是沒能跟春萌走到一起,日子也過得非常潦倒,連兒子的撫養費都不能按時支付。

在這場持久的離婚糾葛裡,我雖然以勝利告終,但不知為何,這麼長時間過去瞭,我卻一點也不開心,更多的是惆悵和迷惘……

Coringco~粉色攜帶型唇刷 (單支入)耀 晶透水能量組 送護唇萬用膏15mLETUDE HOUSE 霓甲新衣~長效亮甲油 8ml
banila co.大理石花紋閃耀打亮粉 8gIt’s skin Babyface 粉嫩北鼻自然好畫眉筆 0.3g女圓領抽縐氣爽衣
MEMEBOX 眼影混色刷 #013CE 化妝間唇彩霜 11gInnisfree 生機花妍唇彩 10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