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一針見血區別婆婆與媽媽

懷孕瞭,媽媽知道後問,預產期是什麼時候啊?答曰:七月份。媽媽說,怎麼選在這個時候,坐月子多熱啊,又不容易坐好,大熱天兒的,要能提前一個月就好瞭!

懷孕瞭,婆婆知道後問,預產期是什麼時候啊?答曰:七月份。婆婆說,選在這個時候好啊,小孩兒不容易著涼,在肚子裡和外面溫差不大,上學又不耽誤,多好!

早孕反應很厲害,吃什麼吐什麼,媽媽心疼的說:給你做點什麼吃好啊,看你這臉色難看的,想吃什麼盡管說,愛吃就多吃點,不愛吃媽再給你做!

早孕反應很厲害,吃什麼吐什麼,面對一桌子菜,婆婆心疼的說:你現在就得多吃點兒,一個人吃兩個人的飯呢!你不吃小孩兒還要吃呢,吃瞭吐那就吐瞭再吃唄!

早孕反應很厲害,坐車就暈車。周五晚打電話,媽媽說:這周就別回我這兒瞭,我們去看你,想吃點什麼呀?我們帶過去!答曰:……。第二天,媽媽爸爸拎著沉沉的塑料袋,裡面裝滿瞭各式瓜果蔬菜、糖果小吃、早上剛做好的美味菜肴,出現在門口……

早孕反應很厲害,坐車就暈車。周六晚打電話,婆婆說:那暈車就別回來瞭,你的情況我們也理解,你不回來讓LY(我老公、她兒子)經常回來就行瞭。第二天,老公出門前答應回傢吃晚餐,可直到晚八點才進門,曰:就是不讓走,非要留吃晚飯。可憐我孤獨亂吐一天。

早孕反應過去瞭,很喜歡吃水果,媽媽特地從西單購物中心買瞭芒果給我送來,說,知道你喜歡吃,多吃點兒,吃完好吃媽媽再買。(當時芒果要四十多元一斤)

早孕反應過去瞭,很喜歡吃水果,婆婆去舅舅傢順便來我們傢坐坐,從我們院兒的水果攤兒買瞭南豐蜜桔,說,吃桔子好,補充維生素C,這桔子別看小可好吃瞭,挺甜的,就是酸的也沒關系,酸兒辣女嘛,多吃點兒!

孕中期是最快樂的,眼見著食量大增。媽媽煮瞭紅棗、炒瞭芝麻、砸瞭核桃給我吃,說,註意營養均衡,紅棗補血、芝麻補腎、核桃補腦,多吃點兒!

孕中期是最快樂的,眼見著食量大增。婆婆買瞭各式酸味食品給我吃,什麼山楂糕、蜜紅果、果丹皮、酸山棗兒,說,我知道你喜歡吃酸的,多吃點兒!(註:山楂是引起宮縮的食物,孕期應該少吃或不吃。)

孕中期是最快樂的,眼見著肚子就鼓起來瞭。媽媽望著日新月異的肚子說,現在褲子緊不緊吶,我給你買瞭兩條,試試看能穿不?還有這個背帶褲、內褲、胸罩也都試試看!看這小毛衣好看嗎?

孕中期是最快樂的,眼見著肚子就鼓起來瞭。婆婆望著日新月異的肚子說,小孩兒的東西都準備瞭嗎?聽說衣服得買醫院的?小杯子小褥子做瞭嗎?看我豆包佈都給準備瞭,就差序棉花瞭!

經過瞭努力,我終於生瞭,醫生從產房裡出來的那一刻,媽媽問醫生:“產婦怎麼樣啊?”

經過瞭努力,我終於生瞭,醫生從產房裡出來的那一刻,婆婆問醫生:“生男還是生女?孩子好不?” (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ETUDE HOUSE 微風綻放~甜馨香氛蠟蠋 150gToo Cool For School 速乾持久眼線液 5g女毛羽發熱內搭褲
eSpoir 真彩炫麗腮紅膏 5.8gMEMEBOX 打亮臥蠶眼影棒(1.1g)男假兩件氣爽衣
ETUDE HOUSE 膠原蛋白眼膜 4gInnisfree 櫻花花香身體沐浴乳 300ml3CE 水晶唇凍 12.5g (透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