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產後被婆婆逼著和老公離婚

網友來電:竹子好,救救我。老公提出要和我離婚瞭,他說自己也沒辦法,並不是感情出瞭問題,是他對不住我,他讓我提要求,什麼條件都能答應。我知道他是被婆婆逼的,自從婆婆知道我沒有陰毛後,就再沒給過我好臉色。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事情是這樣的:跟老公結婚2年瞭,我倆一直很恩愛,今年正月二十八為他生瞭一個女兒,婆婆在產房陪我接產時,她見證瞭整個全過程,孩子健康、可愛,出生挺順利,同時婆婆也發現瞭我的秘密,就是沒有陰毛。談戀愛時,老公是知道的,他不介意。

我知道民間對此有“白虎”的俗稱,我讀初中時還不理會怎回事兒,直到上高中有一次和幾個女同學去洗澡,看見她們都有瞭,有的還很多很長,而我光光的像個異類,第一次有瞭一種很丟人的感受,心裡蠻難過。我問起過媽媽,她說自己的也很少,還讓我看瞭。後來,我就一直避諱這個方面,再沒有和同學,包括好朋友一起去洗過澡。讀大學時,宿舍的姐妹都在談戀愛,可我根本就沒有信心,班裡一個很優秀男孩子追我,我答應瞭他,大二時,我們有瞭第一次關系,而他玩完後就慢慢的開始疏遠我,我當時很傷心,一直到瞭大學畢業都沒有談過戀愛。再後來我參加瞭工作,經朋友介紹認識瞭老公,他是一個很內向的男人,平時話很少,比我大3歲。

他是單親傢庭長大的,5歲時父母離瞭婚,跟著媽媽生活,他媽媽挺負責,為瞭他成長,工作很辛苦,也沒再嫁,一直供他讀完大學,成傢立業。所以說傢裡的事情,幾乎樣樣都是婆婆在作主,老公是很現成的一個人,柴米油鹽做傢務啥都不管,也根本就不會,我的工作也緊張,傢務事也很少搭手,自從嫁到他傢,其實也算是享福瞭,婆婆平時話少,也沒看出她有什麼不耐煩。說實在話,做媳婦的我也很少跟她溝通,老公說她從來就是這樣子,什麼事情都得自己幹,從不放心別人做。雖說生活在一起都很平淡,可在我心中,她從來就是個好婆婆。其實我很尊敬她,隻不過因為工作太忙,很少有時間幫她。懷孕期間,她忙忙碌碌的為我熬湯,做菜,我很感激她。可自從她知道我的秘密後,一切都變瞭樣,她和我說的話更少瞭,侍候月子期間也沒那樣積極,有時我真不知道她是在嫌棄我那裡,還是嫌棄生瞭個女兒。反正,我能感覺到她的不一樣。

老公他不信迷信的,也很喜歡我們的寶寶。可孩子剛滿百天,竟然對我這樣過分、絕情,我傷心死瞭,我真不知道做錯瞭什麼,為什麼老天要如此懲罰我。我問他到底發生瞭什麼事,最後承認說是婆婆讓他必須這樣做,說我克夫,對她傢不利。我沒有給他理論,我隻問他是不是男人,我讓他看著辦,這些天我抱孩子回來娘傢住,可我的心裡怎能平靜下來呢?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否承受這樣的打擊......

雨中竹:看過來信後,我心裡酸溜溜地為你難過。本不該屬於你的錯,卻要讓你在心靈上承受成長與婚戀的雙重折磨,不管今後還會發生什麼事情,我都希望你堅強,大可不必為此而憂鬱,更不能相信有迷信說法,因為那些都是無稽之談,你很健康,不必羞愧,也不是異類。沒有陰毛的女性,還是很多的,難道說就都嫁不出去瞭嗎?都不會得到幸福嗎?現在很多女孩子都有修剪陰毛的習慣,許多模特還專門剃光呢?你又如何看待這些行為呢?

有關你與婆婆之間,與老公之間出現瞭問題,主要還是缺少溝通。當然,有些人持迷信態度是很難說服的,還好你和老公是有感情基礎的,他並不介意這種情況。離婚的理由若是為此,真有點兒可笑,如果婆婆確實是個老頑固,你更應該和老公共同努力向她用科學的說法來解析無陰毛是怎樣一回事兒,而不是為賭氣回瞭娘傢。離婚瞭將來孩子怎麼辦?男人用這種方式聽話孝順娘也太窩囊瞭吧!況且真的是過不下去瞭嗎?我想婚姻是不能拿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兒來小題大作。(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進入雨中竹的曬客:http://blog.pclady.com.cn/dqlzbk/

3CE 超顯色唇膏 3.5gRiRe 霧面感不掉色/水嫩晶亮唇蜜 3.7gInnisfree 天然草本香榧淨荳乳液 100mL
MEMEBOX Pro Mini 專業迷你刷具組Witch’s Pouch 珍珠潤色精華粉底條 12g日本AK精品 純手工假睫毛 5對入/盒
ETUDE HOUSE 膜法曲線~水潤透亮心動頰膜 2g*2Too Cool For School 魔法隱形遮瑕膏 18gELIZAVECCA 小豬92%蘆薈膠 250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