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崩潰:婚後我為何得瞭厭老公癥_0



結婚五年,最初的纏綿在彼此的忽略中一天天消逝,今天開始比昨天平淡,於是對明天也便沒瞭期待。我對他,越來越煩、看不慣、討厭。我不明白:為何結婚多年,彼此把生命都交融在一起後,相互的愛反而淡瞭沒瞭?

接到一個自稱叫香妮的女子的電話,寒暄後,她說瞭上面的那段話。香妮說,她人已經在茶樓瞭,茶樓就在報社附近,有空的話就過來坐坐吧。

香妮的聲音倦怠而慵懶。

我匆匆趕到茶樓,一眼就認準臨窗而坐的那個有著姣好容顏的長發女子就是香妮。她的神態散漫,眉眼裡有淺淡的憂鬱滲出,一如電話裡她的聲音。

落座。茶霧在面前裊裊,香妮開始瞭她的講述……

延伸閱讀
-必看:絕對不適合在一起的12星座組合
-情 人和別人拍床戲 明星有啥反應
-寂寞難耐 盤點哪 些大牌明星敗傢養“小情人”
-兩個時間女 人千萬別穿胸罩
-4個 夜間保養好習慣 杜絕皺紋生長


昨天夜裡,他陶醉在自己的激烈動作中,而在他的身下,我卻像截沒有任何感覺的木頭。以前的我不是這個樣子的,但最近一年多,我對他興致全無,甚至反感與他肌膚接觸。

他背對著我睡去的時候,我呆望著天花板說,分居吧。他不置可否,或者他根本就是不以為然。我把他的頭扳過來,重復瞭剛才的話。他力氣耗盡,困乏得連眼睛都懶得睜開一下。他隻是伸展開胳臂,把我的肩頭摟住,自以為是地嘟囔:“少扯淡瞭,我這麼好的老公,你舍得離開?”

我真想大喊大叫地告訴他:別臭美瞭,你沒發覺嗎,我們現在早已是貌合神離瞭!但我忍著沒說出口,因為怕換來他更自以為是的回答。他是個遲鈍的男人,他以為結婚多年,對女人就不必刻意呵護瞭。而實際上,他從來就沒刻意呵護過我。因為,是我追求的他,一直以來都是我在狂熱地付出,他隻是被動地接受著。

前年,因為業務出色,他升職瞭,工作更是忙碌,以致近兩年我們難得好好在一起說說話、吃頓飯。傢成瞭他的旅店,進門就奔床而來,醒瞭就電話不斷,我主動親近他,跟他說話,可他瞟我一眼,敷衍兩句後,就 又盯著筆記本電腦裡的資料和報表看。就這樣,我們拉開瞭距離。會心的眼神、共同的話語、攜手去漫步……這些夫妻該有的交流統統遠離瞭我們的生活,於是,關系疏遠是再正常不過的結局。



以前,我隻是感到情緒失落,安慰自己說,也許結 婚時間長瞭就是這個樣子的吧。而明確地對他厭倦,是在去年的一次爬山活動中產生的。山,就是太白山,他們單位組織去那玩,規定可以帶傢屬,正好我沒事,就 跟著去瞭。在這次爬山的過程中,我目睹瞭他的表現,驚訝地發現,這個我身邊最親密的男人,竟然有著我極其看不順眼的毛病!

我們是最早去他們單位規定的集合地點等待旅行車的。他們單位的同事,同事的傢屬或朋友三三兩兩地來,他見到誰,都是滿臉謙恭,笑嘻嘻的,像個沒有出息的馬仔,一點副經理的架子都沒有。可在傢裡,在我面 前,他卻把譜兒擺得十足!難道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還不及他的手下?我想不通!

尤其令我受不瞭的是,他總是主動給女士們拎包,發現誰虛汗微冒,他就會湊上去關切地問要不要幫忙、要不要喝水、要不要休息一下。天啦,這些壞毛病打哪來的啊,和我談戀愛的時候,我千般撒嬌萬般威脅,這一套他也是沒學會的呀!我都要氣炸瞭。

盡管在爬山的過程中,他也一直很關切地對我問這問那,但想到他對其他女人的那副憐香惜玉的面孔我就煩他,自然是對他冷漠有加。他好像意識到瞭我的冷漠所指,安分瞭半小時。半小時後,就又開始跑上跑下地“忙活”瞭。哎,德性,由他去吧。



晚上,租瞭厚厚的軍大衣,十來個人一個大帳篷, 在半山的一塊空地上露天野營。我們休息的帳篷裡,還有另一對李姓夫妻,其他的都是小青年情侶或是哥們姐們的組合。那對夫妻緊緊地挨在一起,躺在最邊上,說著溫馨的悄悄話,看著別提多令人眼饞瞭。我多想和老公也能這樣啊,不管周遭有多嘈雜,他都能一心一意地守護著我。

可他呢,別提瞭,一提我就心口疼。他忙活著把他手機上的搞笑短信一條條地發出去或讀出來,用來愉悅帳篷裡的其他人。他忽略瞭,此時的帳篷裡,最需要愉悅的應該是他的老婆啊!

我是個不會當面給丈夫難堪的人,哪怕內心再怎麼 煩躁或憤怒。我側著身子,閉上眼睛裝作睡著瞭,他爽朗的笑聲灌入我的耳膜,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瞭。 從那以後,我們兩個人單獨在一起的時候,他嘰嘰喳喳也好, 安安 靜靜也罷,他對我有心照料也好,置若罔聞也罷,總之無論他做什麼,我都有一種反胃的沖動,連 以前特別喜歡的他愛甩著膀子走路的姿勢,對我也成瞭一種折磨。他一出現我就感覺不順眼,這種要命的感覺就像孕婦反胃一樣強烈。我發現,對他,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怎麼看怎麼欣賞瞭!

我變成瞭一個吹毛求疵的女人,愛在每一件小事上找他的茬。他亂扔襪子,我罵他沒修養;他吃飯,我把筷子一拍:“你吃就吃,吧唧什麼嘴呀!”他約我出去走走,我難為他:“憑什麼我約你你說你忙,你約我我 就要答應啊!”有一天,把他逼急瞭,他摔碎手中的杯子,大吼:“你到底想怎麼著啊?”我哭著說,我就想找回戀愛和新婚的感覺,我覺得你不疼我瞭。他繼續 吼:“可能嗎,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愛法,你懂不懂啊!”多麼冠冕堂皇的話啊,可在我看來,這不過是個 完美 的借口。



我曾經好好地跟他談過我對他的感覺,他許久沒吭聲,末瞭,點一支煙,幽幽地說:“也許是你對我出現瞭審美疲勞;也許你的內心深處在渴望著新的激情;還也許,你是個在看待愛情和婚姻問題上有著病態心理的女子。”我覺得他的話有道理。

從那以後,他開始變化,在外面也不那麼貧嘴瞭,晚上或周末他也盡量安排出時間來陪我。可奇怪的是,我們的相處並不和諧,我覺得他是在作秀。我的一個女友說過,隻有不愛一個人瞭,一切才會無藥可救!

這個念頭閃現在我腦海裡的時候,恐懼開始襲來,我們還不到三十歲,就這樣熬日子過嗎?我的青春,我的一切,就這樣無休止地無聊消耗,直到韶華盡逝嗎?

昨夜,他呼呼大睡,我卻久久未能成眠,想想自己這一年來的心態和舉動,自己都覺得自己討厭。我不知道,在平淡婚姻裡感覺不到愛的其他女人們有著怎樣的心結,不知道她們有沒有和我一樣的煩惱和困惑,不知道她們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或者她們對愛情漸淡的婚姻在做著怎樣的拯救,還是幹脆放棄瞭內心對激情的渴望,安分守己地過相敬如賓心如死水的日子!



我不要做有來由沒來由就厭倦老公的女子,我該怎麼找回對老公的愛,讓他能更在乎我一些呢……

香妮把故事講到這裡停住,用期待的眼神看我,等待答案。

我的直覺是,問題出在香妮這裡。她在“倒追”老公時,因為狂熱的愛而欣賞他的一切,因為怕失去所以能容忍他的一切,而現在,結婚五年瞭,在香妮的心態裡,她完全得到瞭他。這時的香妮,戀愛時的狂熱消退後,對面前的這個男人也好,對自己的內心需求也罷,都有瞭最本真的認識。認識的改變,必然帶來心態的轉變。香妮對老公的情愛索求空前膨脹,越得不到滿足越 失落、鬱悶,以致在“爬山見聞”事件出現後,幹脆對老公出現瞭心理、生理上的全面排斥!其實,老公還是那個老公,甚至他比戀愛前更出色瞭!

找到瞭問題的癥結,香妮如果不能把老公調教成自己想要的,那就隻能改變自己的期望值瞭。期望值的高低與婚姻的質量沒有必然關系,反而,對對方期望越低,自己得到的反而會越多。很多聰明女人的幸福感覺,就是這樣得來的。

MEMEBOX 超完美粉嫩腮紅膏 2.3gLABIOTTE 拉維紅酒染色唇露 7g日本 COSMOS 兩用粉餅海綿 6入 A24/A25
ETUDE HOUSE 面面俱到~ETTI粉柔順兩用按摩梳日本 COSMOS 超彈力櫻花睫毛器 一入/盒裝 (附1墊片)男亨利領氣爽衣
Too Cool For School 極潤保濕水凝露 50mlETUDE HOUSE 面面俱到~棉花糖蒟蒻海綿日本AK精品 假睫毛指定膠/QQ膠 8ml (假睫毛膠水) 可當雙眼皮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