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軟飯男友白吃白喝 讓我丟盡臉

我和他是通過親戚介紹的,一開始我對他並沒有什麼感覺,隻是傢裡人覺得特別滿意,所以同意開始交往。在後來的交往中,我對他有瞭一些感情,覺得他會對我好,也在兩個人的交往中找到瞭不少切合點。正當我覺得我們兩個也許可以攜手一生的時候,問題出來瞭,他這個人特別不會辦事,比如他的單位離我姐傢特別近,隻要我去我姐傢,他基本上都是跟過去蹭飯,一次兩次可以,次數多瞭難免招人煩,可是他竟然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即使他在我姐傢蹭瞭那麼多次飯,可是一起出去吃的時候,他仍不會主動結賬。現在我的姐姐姐夫對他意見很大。他去過我傢一次,我母親對他也不是特別滿意。PClady獨傢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現在,我傢裡人已經完全轉變瞭一開始很滿意的態度,都勸我分開。而我自己,其實是漸漸地發現瞭他的好的。但是他辦事能力糟糕這一點著實讓我頭疼。好幾次我都因為他辦事很不讓我滿意而提出分手,但他一直堅持,說遇到我不容易,不會撒手,會一直對我好。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瞭,他年齡也不小瞭,而且他還面臨的單位要分福利房,當然前提是有結婚證。我不想耽誤他。可是我不確定我們在一起就會幸福。我們兩個單獨在一起時感覺還是蠻好的,可是一旦有外人介入,不管是傢人還是朋友,他總是要做出一些讓我很頭疼很尷尬的事情來。我知道,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傢族,而我們,是想要結婚才在一起的。我實在弄不懂,我們在一起合不合適。

還是說一下我們各自的基本情況吧,我今年27瞭,本科畢業後工作瞭兩年又考的研究生,現在還沒有畢業。我想畢業後回傢鄉的小城市發展,我傢在農村,主要是想離父母近一點,盡到為人子女的責任也不枉父母將我辛辛苦苦培養出來。而他就在傢鄉的小城工作,本科文化,待遇方面都不錯。他工作瞭近十年瞭,考慮的事情都很現實,我想他已經充分考慮瞭我們的婚姻基礎。他比我大四歲,我很喜歡這個年齡差距,他對我也很好,希望我在畢業之前就能和他領結婚證。

我們之間的主要問題就是他的交往能力太差勁,他工作瞭那麼久盡管有學歷仍然是小職員一個,其實我並不在乎他是否升遷,就是覺得這多少體現他是有一些問題的,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和傢裡人好好的在一起,我不知道他是否能幫我做到這一點。

都說瞭好幾次分手瞭,最後一次,我不想再反反復復的。我總是能感覺到自己對他的不滿意,我也經常能感覺到他對我是真心的。可是,唉,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瞭,去?還是留?

——讀者來信

PClady獨傢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蘇芩回復:

常有些女孩子說:我男朋友一點兒也不會辦事,一出門就讓我丟人現眼。

她們總結,原因如下:要麼是能力問題,要麼是智力問題,要麼是不懂得花心思。

其實都不是。男人也好、女人也好,不會辦事,不懂應酬,僅僅是因為見得世面太少,不懂得人情世故,也是經歷得場面太少。這類人,或是社交圈子狹窄,或是傢庭裡祖祖輩輩就是這樣的行事傳統、再加上沒有太多機會去接觸外來的新鮮事物,所以造就瞭他這樣的性格。所以很多人說,一傢子辦事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有這樣的道理,畢竟,都是小老白姓,沒見過太多大陣仗,想問題想不到那麼全面。但凡八面玲瓏的人,要麼是周圍有這樣的生活圈子,要麼是經歷過人情世故起起落落,學得會看人臉色。日子一向過得太安穩的人,你不要期望他能有多麼強幹的能力。

以此來看你的男朋友,工作十年,一向踏踏實實,做個小職員也能自得其樂。對外人的看法不甚敏感。這是典型的保守型性格。當然,但凡是人,都必定會有點希望升遷加薪的願景,不過,大概他的腦子裡,這些也僅僅是願景,以他這樣的個性,你很難期望他一時間能有怎樣巨大的改觀。當然,小城中的公務員,大多也是這樣安居樂業的想法,踏踏實實過自己的日子就行瞭,其他的不去管也不想管,隻要你對他不太挑剔,他願意就這麼一日百年的過下去。

如果你非想要知道他能帶給你些什麼,那麼我告訴你:一份踏實穩定的小日子,就是他能給你的所有一切瞭,其他的,不要多奢望。至於想通過他的幫助得到你期望的工作,那有點難度,不如靠你自己去找路子保險。

但凡女人,對未來的生活都有自己的一份期待,尤其是一個二十七歲的女人,要考慮到未來幾十年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一份好的工作,一個好的老公,這個年紀的女人選擇對象是最慎重也是最現實的,挑選結婚對象,清單的前幾項無一例外的是這個人各方面的條件。如果你願意,也照著這個規矩來吧,你想要一個什麼樣的老公,把所有條件排列清除(排除幻想類選項),然後拿著現如今的男友來對照,看看他到底能符合幾樣,那些不符合的選項他又是不是能夠通過一些經歷的積累學習而達到?如果實在達不到,你再想想這些條件是不是能成為影響你們未來生活幸福的主要因素?

如果實在舉棋不定,就拿出紙筆,一條一條的列。這是最直觀也最直接讓迅速理性的瞭解他全貌的方法。全部搞清楚之後,強迫自己作出選擇。要麼無條件的接受,要麼無條件的放棄,中間不留任何折中。你們都已經大齡,沒有那麼多時間細細計較慢慢品味瞭。不過有一點,結婚,要絕對的心甘情願。事實證明,如果結婚前心不甘情不願,婚後則是加倍的煩惱。把壞心情從婚前帶到婚後,將來日子是過不好的。(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點擊進入蘇芩的曬客:http://blog.pclady.com.cn/suqin/

耀 逆齡美魔女組 送護唇萬用膏15mLLABIOTTE 拉維紅酒8色眼影盤 8.8gMEMEBOX PONY 閃耀魅彩8色眼影盤-GLAM(14.4g) 第一代/附刷具
Mdmmd. 黑斑無瑕霜 30mL / 瓶Holika Holika 魔法雞蛋柔滑洗面皂 綜合款 50g×4ETUDE HOUSE 完美調色遮瑕拼盤 8g
ETUDE HOUSE 完美指控~金彩奪目立體彩繪貼日本 COSMOS 不銹鋼刀片 專業用單孔削筆器 兩色隨機出貨不挑款YET(YES! ENJOY TIME) I m seven berry潔面幕斯 150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