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孔雀女嫁給鳳凰男很丟面子麼?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非文老師:

您好,我是偶然間看到瞭你的博客,想和你說說我的感情問題。

我在感情上有些困擾,我和男友認識4年半瞭,也談瞭3年半瞭,但是傢裡一直不同意我和他在一起,爸爸尤其反對,反對主要的理由就是他是農村的,說那裡蒼蠅亂飛,老鼠亂爬之類的,關鍵他們認為最重要的是我的嫂子也是農村,兒媳是個農村的,如果找個女婿是農村的會很丟人的,他們隻想自己臉面的問題,沒有考慮過我的幸福,但是我一直沒有放棄男朋友,男朋友多次要去我傢,我和傢裡說瞭,但是他們說你都不需要讓他來,來瞭我們也不見,而且為瞭我處對象的事情,爸爸多次把我的手機卡毀掉,包括拿走我的手機,銀行卡、省份證之類的,還打過我,也打過我的媽媽,爸爸認為我不聽他的話,是因為媽媽沒有管好我,我真的很傷心,多次試著和他們溝通,結果都失敗瞭,我該怎麼辦?

非文回復:

說蒼蠅亂飛,老鼠亂爬完全是你爸媽習慣性偏見所造成的,農村這樣的現象並不是不存在,但也沒有這麼誇張,何況,城市裡又曾少過這樣的場面呢?說句很老土的話,往你爸輩上多數幾代,不照樣是農村出身麼?這等於自己瞧不起自己出身瞭。不過,非文建議你倒可不比和你爸媽硬碰硬,有時候應該發揮下你女兒的優勢。既然你哥哥都可以成功娶個農村媳婦進到傢門,為什麼你不能學著哥哥,從那找點經驗呢?兒子會發威,女兒還不會賣乖麼?

你現在所要做的就是防止你爸媽將對你嫂子的習慣性偏見繼續轉嫁在你男友身上,讓他們先在思維上改觀。農村人和城市人確實在生活方式和習慣上有很多的不同之處,也有很多地方是城市人所不能容忍的,所以,你先要讓改變男友身上一些不好的農村習慣(好的習慣自然是要堅持,不可一味的改變。)然後逢年過節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孝敬他們,一定要套口風的買他們最喜歡的東西,而且一定要趁他們開心的時候給。期間你可以找一些有農村媳婦或者嫁到農村比較好的人做做說客,讓你爸媽的反對情緒暫時緩和下來。瞅著時機成熟,找一個合適的時間(最好不要逢年過節,免得搞雜瞭破壞興致)讓你爸媽遠距離的對你男友有一個觀察,而事先你要安排好男友乖乖的啦~~~。爸媽的心都是軟的,你堅持久瞭,再硬的心都會變得比真皮沙發還軟。隻要他們認為男友能不讓你受苦,至於那些蒼蠅亂飛,老鼠亂爬都是借口而已啦。

  (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點擊進入非文 的曬客:blog.sina.com.cn/wenbingsheng

日本 COSMOS 花花 3D捲俏型睫毛夾 附膠條女花紗9分發熱內搭褲上班上課中性襪
我的心機 黑頭終結粉刺拔膜組 (3劑/組)MISSHA X LINE 熊大超微米潔面泡泡(蓮花) 250mlBerrisom 映色保濕修護唇膜(撕除式/染色) 15g
LABIOTTE 花瓣精華水感光澤唇釉 4gETUDE HOUSE 妝模術101炫彩畫筆 0.5gETUDE HOUSE 123轉轉翹百變娃娃多妝效睫毛膏 9.5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