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中年妻子口述:嫌我沒情趣丈夫迷戀紅顏知己



中年妻子口述:嫌我沒情趣丈夫迷戀紅顏知己

網友來信:

肖老師,急切盼望您能給我指點迷津,讓我找回我的愛人,找回我平靜幸福的生活!

我愛人覺得跟我之間沒有激情瞭,他要去找情感寄托,他這樣做可以接受嗎?

我和愛人的關系一直很好,我們很少吵架,少有的幾次吵架一般都是因為他覺得我說話不好聽瞭,或我覺得他說話不好聽瞭,也就是說沒有什麼實質性的矛盾。我很愛我的愛人,我也很相信他的為人,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正直、善良的人,我從來沒有想過他會有想出去找別人的想法,即使我那幾年在外地。

我愛人最大的缺點是不怎麼求上進,對工作不願意付出太多,總覺得自己做的工作沒什麼意義,也不想升官發財,人比較懶,很有點孩子氣。我知道他是這樣的人,我就給我自己說我接受他這樣,他不求升官發財也沒關系,我可以更努力工作一些,好讓我們生活得更好。

他的感情很細膩,喜歡搞浪漫,有點小情調。相對來說,由於我的傢庭環境更寒酸一些,媽媽又是個很摳門的人,使得我就更務實一些。比方說,他說咱們去咖啡館喝咖啡吧,我首先想到的是:是不是太貴瞭?劃不劃算呢?他心血來潮說咱們開車去哪哪洗溫泉吧,我想到的是:婆婆會不會不高興我們這樣?

也許,我們之間出現問題就是因為他想浪漫,我沒有跟上他的節奏吧?

這幾年來,他喜歡上瞭打乒乓球。以前都是在單位的球館打,打球的差不多都是同事。今年過瞭年,他去外邊辦瞭一張打球卡,每天下午5點多去外邊打球,打到8點左右回傢。後來,我發現他把自己的手機看的特別緊,洗澡時也要拿著,好像生怕我看一樣。有一次,我看見他在跟別人聊天,我就問他在幹什麼,他馬上說在看電視。我很真誠地跟他談,說他是不是有什麼事瞞著我,他說沒有,隻不過是跟打球的球友多聊幾句,沒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有一天,我去他辦公室,他準備去打球走瞭。我看他qq在線,我正想看他的聊天記錄,他回來瞭,在他電腦跟前坐瞭一會,然後又走瞭。他走後我去看他的聊天記錄,發現他把跟有個人的聊天記錄剛剛都刪瞭。我就問他那個人是誰,他為什麼把跟她的聊天記錄都刪瞭。他跟我解釋說就是一塊打球的人,平時聊得多一些,具體聊天內容怕我看瞭多想,就把聊天記錄都刪瞭。大吵一架,然後他向我保證說把她的聯系方式刪瞭,以後不聯系瞭。還跟我說,他們之間根本沒有什麼,要不然不可能說不聯系就不聯系。

之後一二十天,我心裡一直不高興,一方面想著他說的話到底是不是真的,他們之間是不是真的沒什麼,另一方面想著他們會不會真的不聯系瞭。我以前太信任他瞭,根本沒想著我們之間會出現這樣的事情,對我的打擊太大瞭。同時,我也很不高興他一天到晚地看手機、跟群裡的人聊天,為這事也跟他吵;對他每天都去打球也跟他提意見,覺得他根本不管我和孩子,隻想著過自己的,玩自己的。



一個月之後的一個早上,他急匆匆出門,忘帶手機。我就看瞭他的聊天記錄。我看到他們不再在電腦上聊瞭,改成在手機上聊。聊天記錄是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的,以前的估計是聊完直接刪,這天的是還沒顧上刪呢。聊天的內容就是我愛人睡覺前跟她打招呼,問人傢有沒有空跟他說話,問人傢晚上去哪吃飯瞭(估計是在球館說瞭他們要去哪吃飯,我愛人沒去,人傢去瞭),勸人傢少喝點酒,還說人傢心裡怎麼想的就怎麼做,他不想幹涉,怕說多瞭影響他們之間的關系,還說瞭一句:想你瞭。早上一醒來,也跟她打招呼,問她是不是去跑步瞭,跟她說她不用減肥,她那樣挺好的。

然後我們就又吵瞭。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當時到底有多生氣,感覺用肺都要氣炸瞭形容也不行。吵完以後,就談心,心平氣和地談,談著談著又吵,吵完再談。然後就明白他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瞭。

他一再跟我說,他沒想去幹什麼,就是覺得對我沒感覺瞭,想找激情找談戀愛的感覺。他絕對不會因為這個人跟我離婚,絕對不會讓這個人影響到傢庭。我和孩子對他來說是第一位的,但現在那個人在他心裡也有點分量。他說難道我對你不好嗎?我對傢庭該怎麼樣還怎麼樣,這樣不行嗎?我感覺他的潛臺詞就是:我在傢裡一如既往,隻是允許自己心裡想著找個紅顏知己,跟她聊聊天打打球,偶爾吃一次飯,有時候打完球送她回傢,但絕不做出格的事情,這樣不行嗎?他認為自己沒有做很大的錯事,現在的男的哪個不是有兩個紅顏知己呀?

我問他,如果我跟別的男的早晚都聊天,我心裡想著別的男的,想跟人傢曖昧曖昧,他有沒有意見。他說,他覺得無所謂,反正也沒幹什麼,就好像自己的兄弟姐妹做瞭這種事一樣,而不是自己的愛人做瞭這種事。

肖老師,你說,他這樣做對嗎?他這樣想對嗎?我應該幹涉他不讓他們之間聯系嗎?還讓他們一起打球行不行?我應該接受有這樣的人存在嗎?我不想離婚,畢竟我們十幾年來生活得很幸福,我非常舍不得他,更不能讓孩子遭遇傢庭的變故!

專傢回復:

他對你所說的一切可能都是真誠的。而他的想法也是不少男人(或者是女人)的想法,也很普遍。

但是,你不能接受他的“真誠”,也不能接受這個普遍的事實發生在你的身上。這不需要講什麼道理,已經不需要你和他溝通,因為你的憤怒和痛苦其實已經明白地告訴他:他傷害瞭你!至於說,這之前你不夠浪漫,那是另外一回事,要另當別論。

既然不需要再講什麼道理瞭,那該怎麼辦?很簡單!胡蘿卜加大棒!

先說胡蘿卜。比如,嘗試著和他尋找一點浪漫,給他更多溫柔等。更重要的是,是要學會欣賞他,不要說什麼“愛人最大的缺點就是不怎麼求上進”。要知道,一個優秀的男人都是妻子鼓勵出來的,而不是被妻子埋怨出來的。

再說大棒。他再這樣傷害你,被你發現瞭,你就一定要給他一點“制裁”,如經濟上的制裁,生活上的制裁等,但是不能用離婚的威脅來制裁。至於究竟如何制裁,你要發揮聰明才智,既不可過重,也不可太輕瞭。如果沒有被你發現的話,你就不要疑神疑鬼瞭,而是要學會轉移你的註意力,不要太關註他瞭。夫妻之間的信任太重要瞭,哪怕對方確實存在問題,我們也要選擇信任對方!否則的話,我們就隻有離婚這一條路瞭。

對瞭,你發來的郵件附件的名稱似乎是“醜話”的全拼。其實,這並不是什麼醜話,而是婚姻中很普遍的困惑。你要學會用放松的心態去對待它。你甚至可以嘗試著向他的紅顏知己學習,看自己是不是也能成為他心目中的紅顏知己。哪怕就是給他做一天的紅顏知己也是成長啊!

the saem 封面女郎完美遮瑕膏 6.8g女花紗9分發熱內搭褲MEMEBOX 濃密捲翹睫毛膏 4.5g
公主李 假睫毛膠水 5mL 女人我最大、麻豆、彩妝師 推薦CODE GLOKOLOR x MOOMIN 限量嚕嚕米 糖果光雙頭氣墊唇釉 6gArtist 鐵盒刷具組(7支) 桃紅/黑
MEMEBOX 完妝蜜粉刷 #053CE 超細長持久眼線液筆 0.9mLCoringco~豹紋收納包刷具組(九支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