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高齡婆婆生下新兒扔給我養

非文老師,您好。

我和老公結婚5年多瞭,兒子三歲多,因為和婆婆性格不合,我們結婚才三個多月就搬離瞭公婆傢,並且向娘傢借瞭17萬買瞭套新房。那時候就想隻要少和她來往,眼不見心不煩的,就不會有什麼事端瞭。畢竟,我也不想老讓老公在中間做和事佬,他心裡也不好受。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可是,事情也怪,自從我們搬到新房後,婆婆隔三岔五的就來竄門,然後對我們那些新傢具什麼的也都指指點點。我很理解她一個人可能悶的慌,偶爾來串門無所謂,隻要她話不要那麼多,那麼難聽,我也就忍瞭,畢竟,這是兒媳應該做的本分。但是,不想,她還挑唆我老公和我鬧矛盾,真沒見過這樣的婆婆的,人傢隻盼著自己兒子能和兒媳和睦相處,她卻處處作梗。她還總是帶一些七大姑八大嬸的什麼未婚女來我們傢,我礙著老公的面子也不好動氣,私下裡我就和老公商量,讓他也管管,可老公因為單親婆婆養他不易,也隻顧唯唯諾諾,不做回應。

幸好事情在我兒子出世後有瞭轉機,婆婆的態度也稍微緩和瞭點,也不帶那些亂七八糟的女的來串門瞭。我以為日子就這樣慢慢的太平瞭,沒想到這樣的平靜日子沒持續多久。我兒子出世不到四個月,婆婆就改嫁給瞭一個啥都沒有的老頭,我們做兒女的也不好反對,畢竟,她們人老也找個伴也無何厚非,我們也沒多少時間陪她,那時候她53歲。誰知道,沒過多久,50多歲的破婆婆就懷孕瞭,我們詫異瞭老半天,最後強烈建議婆婆不要生。因為我和老公覺得他們年紀大瞭,除瞭婆婆的1000多塊錢的退休工資,沒有任何收入瞭,再養個這麼小的兒子,那不是給我們找罪受麼?

可是,婆婆執意要生,並且認為是我怨不的她好,還說我是把以前的事情拿出來做計較,我覺得很冤,並且不再管她生不生。一年後,她很不順利的生瞭個兒子,因為年紀太大瞭,生產的時候特別折騰。那時候,她誰都不讓抱,一個人抱著跟上帝一樣的,我看得出來,她捧的跟天似的,我想她是覺得老公不聽話,所以對老公也不那麼上心,反而把所有心思撲在那個新生兒身上。我想,既然生都生瞭,那就看看幾年再說吧。

果不其然,孩子一歲多的時候婆婆說考慮到她們的經濟能力,決定把之前的老房子給賣瞭。我當時就想為什麼你生的時候不考慮你的經濟能力,現在賣瞭房子那肯定是要和我們擠在一起的。而我和老公的房子原本就是一個小戶型,現在還進來三個人,先不說什麼矛盾不矛盾,光空間就擠的不行。無奈老公又不吱聲,我都氣憤為什麼錢都是我借的我卻沒有決定權。最後,婆婆搬進來瞭。孩子所有的東西都是用的我兒子的,包括奶粉都是公用,我沒有說過二話。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最要命的是今年五月,我辭職瞭,並且準備在傢休息一個月好好的陪陪兒子。結果婆婆看到時機來瞭,說為瞭她那個小兒子的前途著想,還要再去賺點錢。要知道,她們那個老房子賣出去也有幾十萬,我和老公問都沒問的。於是,我堅決的不同意。就在中旬的時候,她和她老公突然就去杭州瞭,說是她老公的一個親戚在那開飯店,可以去幫著刷刷盤子,一個月賺點錢什麼的。我對此陣的很無語,我一下子要照顧兩個孩子,以後真的不用上班瞭。而且礙著老公這層,我又不能把這孩子送人吧,也不能就這麼養著。我覺得婆婆她是故意這麼做,反正覺得我不會怎麼樣的。非文老師,請您給我這個絕望的人一點主意吧,我真的快要被這個婆婆折磨的要死瞭。

非文回復:

遇到這樣的極品婆婆估計沒有一個兒媳不會有想死的心的,但是既然事情都擺在眼前瞭,就要想著怎麼去處理好目前的困境。先不說你和婆婆的矛盾,光你婆婆這些行為就覺得讓人無語瞭,你做兒媳的能做到這麼容忍已經不錯瞭。作為婆婆,她卻沒有充分的站在你的立場為你考慮,其實,這也是她沒有站在她兒子(你老公)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所以,你現在得出招瞭,而不是一位的忍讓瞭。

這並不是破壞你的婆媳關系,事實上,你們的婆媳關系本來就是足夠的緊張的。現在,你應該先把你老公說服,因為對於你們來說,你們的經濟壓力也一定不小,再加上兩個孩子,肯定吃緊,所以你應該勸說你老公堅決的和你統一立場。而對於你婆婆來說,他們雖然年老瞭,但是因為賣房的緣故,手頭上說不定比你們還寬裕點。所以,現在,你大可不必那麼早的就把這小兒子的養育責任攬在自己身上,因為光你自己的兒子你就有的受瞭。我建議你們假意說因為各種原因要把那個小兒子送往孤兒院或者別的人傢養,並且要把這種假意傾向透露給你婆婆她們,這樣,你婆婆她們就不會那麼輕易再做甩手掌櫃瞭。

而真到瞭你婆婆她們力不能逮的時候,那時候你應該伸出援手,因為孩子是無辜的,而且,那個孩子說到底也是你老公的親弟弟,這樣的話,說不定還能有個大圓滿的結局。(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進入非文的曬客:http://blog.pclady.com.cn/feiwen/

ELIZAVECCA 小豬80%蝸牛彈性面膜 100mlInnisfree 綠茶清爽保濕乳液 160mLHolika Holika 茱麗葉童顏淚溝/臥蠶雙效筆 0.2gx1.4g
ETUDE HOUSE 膜法曲線~水潤透亮心動頰膜 2g*2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 15mlCoringco~圓頭粉底刷 (單支入)
多功能低筒運動襪Mdmmd. 潤膚無瑕露 30mL / 瓶banila co.鑽石水感亮白乳液 200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