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男友沒上進心天天在傢玩遊戲



豐木老師:

你好!

最近我一直很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希望您能給我一點建議,謝謝!

我跟男友是2012年認識的,後來彼此喜歡就很自然的走到瞭一起,交往瞭半年左右,我受不瞭他就狠心分手瞭。

先說說男友是一個怎樣的人吧,本人比較木納——就是平時你跟他說一句話至少要達到三次以上還要大聲吼出來,他才會理你的那種(我經常因為這個而抓狂)。

智商也有點讓人著急(可能是生長環境不一樣、他想法比較單一,而我是一個會想很多的人)所以在處理事情方面也總是讓我這個急性子的人哭笑不得。最重要的是沒有上進心、天天在傢裡玩遊戲、不工作、不努力、那段時間我一直養著他。

優點就是人比較老實、脾氣很好、比較包容我。

但是我最受不瞭一個男人不上進,所以分手瞭,他那時候對我苦苦哀求,希望和好,可是他不知道自己到底錯在哪裡,他一直認為我是嫌他沒有錢。此後可能他就比較努力的工作吧,後面聽我們一個共同的朋友說他跟人合夥弄瞭一個小公司,收益還不錯。



所以2014年年底的時候,他從我朋友那裡得知我過的不是很好,就又找我,希望和好。我那時候真的挺困難的,就接受瞭他的好意(給我安排工作),但是實際上他並不是真的給我安排瞭工作,而是借著這個理由把我給騙到瞭他所在的城市。然後就一直重復著一句話:回來吧,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瞭,我會對你好的,你也不用工作瞭,在傢裡想幹點什麼都行,我養你。

這裡就能看出來,他還是沒有變,處理事情的方式還是跟以前一樣不用大腦思考,那時候我那麼需要錢,他居然就這麼把我給騙過來瞭,還夥同我的朋友一起。之後就是不斷的體貼、會對我噓寒問暖、衣食住行想的都比較周到、不用我開口、他都會想得到、這裡感覺他還是很細心的、偶爾還會來一下浪漫、就這樣我莫名其妙的淪陷瞭,居然真的跟他和好瞭,剛和好那會能感覺到他真的挺在乎我,但是後面發現:他依然不上進、依然天天打遊戲、依然木納、還甚至在遊戲裡面談瞭一個女朋友、兩個人的聊天記錄滿滿幾百頁、都是露骨的話語、從這時候開始我們因為這個遊戲裡的老婆一直吵架,每次吵架吵到我無言以對的時候我就直接說分手。因為我覺得他的邏輯跟我完全不一樣、這架沒法吵、我隻能用分手來恐嚇他、舉兩個例子:(1,我說我今天工作上遇到瞭麻煩、感覺很難受、他不理我、繼續玩遊戲、我開始發飆、他就說那你不要上班嘛、我說你不能說點好聽的嗎?他就會說我不會說好聽的、2,我說我頭疼、感冒瞭不舒服、他說那你曠工不要上班瞭、我說不行、他說那你讓我怎麼辦?

因為他玩遊戲我們吵瞭太多次、也分手瞭太多次、所以現在他很少玩瞭。

這次我們又分手瞭,因為最近兩個月他沒有主動給我打過一個電話、沒有主動給我發過一個信息、他的工作並不忙碌、都是我在下班瞭給他電話過去、就算我體諒他不是一個喜歡聊天的人、但是也不至於一句話都沒有吧?這樣還是談戀愛嗎?慢慢的、他也開始不回傢瞭、甚至是徹夜不歸、要麼在外面打牌、要麼泡夜店、脾氣也沒有以前好瞭、總是對我很沒有耐心、五分鐘內給他打電話超過兩個他就不耐煩、按理來說他可能並不愛我瞭、但是他總是催我跟他回傢見傢長、總是說結婚的事情。

事情基本上講完瞭,有點雜亂無章,希望您能看得懂。我想問幾個問題;他到底是怎麼想的?還愛不愛我?每次我們吵架我都說分手這樣很不好,可是我該怎麼做才好呢?最近兩個月他經常不回傢,是因為我不讓他玩遊戲瞭還是因為別的什麼呢?

素素



豐木色子回復:

聽完這個故事,思緒有點亂,現實裡,這樣的案例確實很多,不得不感嘆一句:男人和女人果真像來自不同星球的兩類生物。不同的思維模式,不同的情感表達方式,不同的身心需求。

不少年輕的男孩沉迷遊戲的虛擬世界,一方面說明他的心智是不成熟的,一方面也說明他缺乏責任感和理性。當然,男人偶爾利用遊戲放松,緩解工作生活的壓力是無可厚非,倘若女人用陪伴誰的時間多與少去衡量一個男人是否愛她,是非常幼稚的想法,因為你可以拿他對另外一個女人的態度作比較,愛的深淺,卻不可以拿他對你和對玩遊戲的態度去作比較,這實在是兩個不同范疇的東西,無可比性。聰明的女人不僅不應該強制他們停止遊戲時間,反而應適當支持他們玩遊戲,瞭解他為什麼喜歡這款遊戲,理解一個會休息的男人才會工作,隻是讓他控制玩遊戲的時間就可以瞭。

其實,若他真如你所言,不求上進,玩遊戲成癮,和其他女孩曖昧,對你的態度忽冷忽熱,你要成為他的指正老師是一個漫長的修行過程。退一萬步講,就算你成為瞭他的一座好的學校,在他畢業後,他也不會喜歡一位校長,他一定會想尋找一位讓他沒有太大壓力,比較輕松自由的小學妹和他一起生活。何況,這其間夾雜著復雜的情感訴求,你是無法冷靜理智地處理好矛盾的。壞的情緒像一個猛獸困惑著每一位深在愛海中的女人。所以說,我們隻可能盡力去找到一位正能量多一點的男人,而別指望去改造一個男人,你若愛他,便要愛他所有的優點和缺點,學會欣賞,學會包容。

當兩個人有矛盾的時候,任何一方不要隨便說分手,因為說多瞭,吵多瞭,將剩餘的一些感情也弄丟瞭,這招也就不管用瞭,最後也就真的分手瞭。感情的事情隻能用真誠的感情來慢慢化解,空洞的講道理,軟硬兼施的心機是沒有用的,你可以“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當你盡力而為瞭,真的走到緣盡的地步,你也無愧於心。

現如今,婚姻和愛情常常是無法統一的,他也許不愛你,但是不代表他不會娶你,所以女人也要清楚當下的現實,不要天真地將一個男人承諾你婚姻,當成承諾愛你一輩子。也不要以為男人愛你,就一定會娶你當老婆許你一輩子的婚姻。再者,當一個男人都不願意和你在一起待上一天的時候,你還指望他和你過一輩子嗎?如果你不好好反思自己,無法改變,那麼就等他去想別人的好瞭。

ETUDE HOUSE 霓甲新衣~瞬效鍍晶亮甲油 8mlMEMEBOX BAD GIRL 4色眼影盤(6g) 附刷日本 COSMOS 中空造型 萬用敷臉刷
Wish Formula 蝙蝠俠精華眼膜(一片) 8ml3CE 奶油潤澤漾色唇膏 多色 4.5g女毛羽發熱內搭褲
It’s skin 拍拍果凍膠囊面膜10mLELIZAVECCA 小雲豬嫩白面霜 100mlETUDE HOUSE 極光女神~珍珠煥亮雙效精華液 100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