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癡情情人 卻不願意給我一個傢



丈夫依然不負責任,依然不肯離婚,而她也就這樣將就著。新認識的男朋友是有傢庭的人,明知沒有結果,卻無法拒絕。7年前她含著淚問我該怎麼辦,7年後她依然不知道該怎麼辦。可是,一個女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個7年呢?而我告訴她的是:除瞭你自己,沒有人能代替你選擇未來。

  丈夫還是沒有絲毫改變

我一直記得2003年我們聊天的內容,我記得當時你對我說:“無論怎樣都好,給自己找一份工作,給自我一份寄托,給自我一份希望。”從那時起,這番話一直記在我心中,我也一直以此鼓勵自己往前走。所以雖然生活還很沉重,但我終於走出傢門,找瞭一份工作,獨自負擔一對子女的生活。

隻不過傢裡的情況卻一點也沒有改善。丈夫還是和過去一樣,對傢庭一點也不負責任。現在他和父母住在一起,我們等於是完全分居。我帶著一對子女,獨自支撐著艱難的生計。丈夫隻是在子女們放假時,才會和他們住幾天。子女的生活費他給的時候少之又少,生活的重擔基本就落在瞭我身上。

這些年我一直對自己說,無論生活多難,我都要堅強,都要努力工作,好好照顧孩子。丈夫已經讓我完全絕望,我們之間,隻是因為子女才維系著名義上的夫妻。我也曾想過離婚,可是丈夫不同意,而我,為瞭兒女,也就不再想離婚的事。如此這般各過各的,總比在一起被他打罵要好得多。

2008年,我換瞭一份工作,進瞭一間公司做清潔員。我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得到瞭同事和領導的認可和肯定。也就是在這間公司,我認識瞭做保安員的W。W出生於1962年,有老婆,有兩個兒子,而且還有瞭孫子。我們因工作原因熟悉瞭之後,他經常會找我聊天,有時候還約我一起吃早餐一起上班。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很孤獨,所以我很珍惜這種同事之間的友誼。W對我很好,很照顧我。一次我生病,他主動問我有沒有去醫院看病,還問我是不是不夠錢,說如果不夠錢的話他可以先借給我。雖然我沒有用他的錢,但他的關心讓我心裡感到特別溫暖。

延伸閱讀
-必看:絕對不適合在一起的12星座組合
-情人和別人拍床戲 明星有啥反應
-寂寞難耐 盤點哪些大牌明星敗傢養“小情人”
-兩個時間女人千萬別穿胸罩
-4個夜間保養好習慣 杜絕皺紋生長


  我不知他哪句話是真的

平時聊天,W總會對我說起他的過去。他說他很愛他初戀的女孩,他們竹馬青梅,感情很深。還說那女孩傢境富裕,且對他一往情深。但後來他的傢人說他們八字不合,不許他們在一起,逼著他娶瞭現在的老婆。還說那女孩知道後悲痛欲絕,很快就嫁瞭個又嫖又賭的老公,不久就離瞭婚,離婚後那女孩還來找過他,而他不想背叛傢庭,就拒絕瞭心上人的愛意。當時聽瞭這些我很感動,覺得他是一個負責任的好男人。可是過瞭沒多久,W又跟我說,他曾經有過一個年輕漂亮的情人,那女人還跟他生瞭個女兒,因為後來那個女人堅持要再和他生個兒子,他不願意,這才分瞭手。我覺得這個人說的東西很矛盾,一會兒又說他愛老婆孩子,會對傢庭負責,一會兒又說在外面有情人,還和情人生瞭女兒,真不知他哪句話是真的哪句話是假的。

後來,我換瞭個工作,離開瞭這間公司。想不到W來找我的時間更多瞭,他常常接我下班,還到我傢裡幫我做傢務,對我的孩子也很好。開始我很感激他,可是半年後的一天,他突然說他愛上瞭我。當時我很震驚,我從來沒想到自己會和一個有傢庭的男人在一起。但是我不知道如何拒絕,也許是因為這些年太渴望愛和關懷吧。

其實和W在一起,我一直很矛盾也很內疚。我不希望自己是那種破壞別人傢庭的壞女人,但我又從心底渴望有個正常的傢庭。W跟我說,他非常愛我,不能離開我,可是他也不能離婚,因為雖然和妻子沒有感情,但畢竟這麼多年夫妻,有兒子有孫子,他不能離開那個傢。他說他從來沒喜歡過妻子,這門親事從一開始就是他母親做的主。妻子不理解他,也不體貼他,那個傢讓他感覺不到一點溫暖。而我,也就相信瞭他的話。覺得大傢都是在婚姻中不如意的苦命人,也該互相照顧。



未來何去何從

可是漸漸地,我發現W說的話有許多都不是真的。他一直對我說他和妻子感情很差,但隻要對方有任何小事一來電話,他不管在幹什麼,都會緊張地立刻趕回傢,所有的節假日他一定要和傢人在一起。他說他很愛我,也很想照顧我和孩子,可是每次我真遇到事需要他時,他總是不在我身旁,打電話給他,他也總有各種原因不能前來。他不止一次對我說,如果我需要錢他可以借給我。但有一次我問他借幾百元,他都一口回絕說他沒有錢。

後來,我下決心離開他。可是W不肯,隻要我一說分手,他都會淚流滿面地說:“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照顧你三母子,我不忍心讓你一個人孤單地走下去。”他這樣說我又心軟瞭……

後來,他說等他小兒子結瞭婚他就跟我在一起,可是他小兒子才17歲。我姐姐曾去和他談瞭一次,問他是不是準備和我在一起。W很堅決地對我姐姐說:“不是,我隻是很可憐她。如果她離瞭婚,我可以幫她介紹合適的男人。”他還說,就算將來他小兒子結瞭婚,他也會把傢裡的財產、房子什麼的全部留給他老婆。到那時他可能沒有工作能力瞭,難道要我養他嗎?

當然,W也的確對我不錯,挺照顧我,比如下瞭班會過來幫我做飯做傢務,幫我照顧子女。可是我要的不是這個,我要的是一個正常的傢,一傢人整整齊齊、開開心心在一起,而不是偷偷摸摸的。可是每次我一提分手,他都死活不同意,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瞭。

我現在一個人做兩份工,生活雖然艱難,但母子三人相依為命,日子還是可以過下去的。可是這種沒有結果的感情,卻令我困擾不堪。孩子一天天大瞭,面對未來,我真的很茫然很無奈。(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Holika Holika 光滑雞蛋肌洗面乳 140mlbanila co.cover 10 完美遮瑕粉底液 30ml踩蛋花淑女船襪
E-glips 超自然立體防水眉彩膏 4.5gMEMEBOX HOYEON 搖滾女孩霧面唇膏4.5 gSo Q 紅酒多酚面膜 10片 / 盒
Innisfree 膠囊面膜 10mLMEMEBOX 完妝蜜粉刷 #05Too Cool For School 雙效隱形毛孔亮白妝前乳+遮瑕膏 50mL&1.5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