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

借腹生子 毀瞭兩個人的幸福!

要是當年不那麼迫切地想要個兒子,很多事情就不會發生瞭。前兩個月老婆已經到浙江打工去瞭,我也打算過完春節回去。我想一切重新開始,相信經歷瞭這麼多的坎坷,命運總會有些轉機,老天也不會那樣不公平。

我所經歷的事,可能是你們根本沒聽說過的,也許是我命不好,所有的不幸都落到我頭上。

我是重慶市黔江一個偏遠農村的人,傢裡有兩個姐姐,就隻有我一個兒子,父母一直都讓我讀書。在我們那兒重男輕女的思想一直很嚴重。父親有兩個哥哥,他們都分別有4個兒子。他們人強勢重,我們傢男丁稀少,因此總受他們欺負。我這樣一說,你就能明白,生兒子對我們是多麼重要,為生兒子,甚至可以是不惜一切代價。

從小我讀書很聰明,寫得一手好字,年輕的時候,我還是很有抱負的。高中畢業後,我在城裡找到一份廣告設計的工作。可工作沒多久,父母就把我叫回去瞭,說是要我結婚,快點生個兒子,免得再受大伯他們的欺負。他們連媳婦都已經幫我找好瞭,隻等我回去辦喜酒。心裡雖然不是太願意,但是父母的心意我是理解的

他們為我找的媳婦也是我們村裡的,是村長的女兒,這事是村長主動找我們傢的。村長是個老謀深算的人,他雖有兩個兒子,但都好逸惡勞,傢裡條件還沒有我傢好。

我是1995年3月結的婚。雖然我和老婆沒有什麼感情基礎,但婚後過得還行。不久,老婆就懷孕瞭,那年12月底就生瞭孩子。令人失望的是,生的是個女孩。那時,我又回到城裡做廣告,而且做得也不錯。嶽父知道我去瞭城裡很不高興,口口聲聲說是因為他女兒沒有給我生兒子,我才走的。他天天到我們傢去鬧,我怕父母受欺負,隻好放棄城裡的工作,回到村裡幹起瞭養豬的事。

生兒子依然是我們的任務。我們是土傢族,按照政策我們可以生第二胎。可是天有不測風雲,正當我們準備要第二個孩子的時候,老婆懷不上孩子瞭。到醫院檢查結果是雙側輸卵管堵塞,根本不可能懷孕,除非做試管嬰兒。但我們哪有那麼多錢,這可把我們一傢人急壞瞭。

弟媳答應為我生兒子

父母發話瞭:三年之內一定要見到孫子,不管你用什麼辦法!其實,他們是想讓我離婚。離婚再娶,那我的女兒怎麼辦?一個好端端的傢就被拆瞭;不離婚,父母的願望就不能實現。我左右為難,就這麼煩惱地過著,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我還是常常偷偷掉淚。

正在這個時候,嶽父找到我。他知道我的處境,當然他最怕的是我和他女兒離婚。他出瞭個主意——借腹生子,讓他的兒媳幫我生個兒子。這在你們看來可能是不可思議的事,但我們那兒不算是新鮮事。剛開始我不同意,後來仔細想想,也不失為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嶽父提出瞭條件:事成後,我要將自傢的田地分他一半,我同意瞭。那年冬天的一個晚上,我們開瞭個傢庭會議。嶽父、小舅子、弟媳和我老婆達成共識。可我父母卻不同意,他們說這是個陷阱,因為這種事在上輩人身上曾經發生過,結果很慘烈。父母和嶽父從小一起長大,瞭解他的為人,說事情絕對沒那麼簡單。但我想要兒子,也有自信和他較量。協議都達成瞭,可結果小舅子突然改變主意說不要田,要2000塊錢,還要先交,而且還限期兩個月。如果兩個月沒懷上,那就過期作廢。我非常氣憤:這簡直是敲詐嘛。一氣之下,我揣著兩萬多塊錢去浙江打工瞭。

在浙江的日子,我左思右想:他們能怎麼算計我,隻有生瞭兒子才行啊;如果不是兒子我就不認,是兒子那也值得。有瞭這種想法,兩個月後我就又回傢瞭。嶽父和他兒子見我回來,好像故意給機會我,出去修鐵路瞭;錢的事大傢都沒提,事情就這樣模糊進行著。弟媳知道我回來以後,主動跑來跟我說很同情我。老婆因為自己不能生,也很無奈。一天,她主動把弟媳找到我們傢來,跟她做工作,當天我們就發生瞭關系。

不久弟媳真的懷孕瞭,2004年2月21日,弟媳要生瞭,我趕瞭過去,結果真的就生瞭個兒子!當晚嶽父跟我攤牌:給兩萬塊錢,兒子就是你的,否則把兒子送人。我一時拿不出那麼多錢,又舍不得把兒子送人,就懇求嶽父寬限一段時間,讓我想辦法籌錢。這樣兒子就一直放在弟媳傢養。

對於小舅子來說,這畢竟是個沒面子的事,他跑到廣東打工去瞭,傢裡隻留下弟媳一個人,帶著他們自己的兒子和我的兒子。本來他們傢條件就不好,這樣就更困難瞭。於是主動托人跟我說將二萬降到八千。當我拿著錢去他們傢時,嶽父又不同意,說一定要等他兒子回來才行,那時我兒子已經三個月瞭。

既然如此,我就一心做我的桑蠶生意。我想早點賺到錢,把兒子要過來。哪曉得就在這個時候,由於朋友的背信棄義,害得我血本無歸,所有的希望都破滅瞭。又過瞭幾個月,他們傢又找人來說,八千塊也可以。我賭氣說不行,要不就少點,不然我就不要瞭。我欲擒故縱,知道嶽父他們養兩個孩子難。最後,我終於以7580塊錢把兒子接回來。

交錢時嶽父說不能留字據,但為瞭大傢面子上過得去,必須簽個抱養協議,我都照辦瞭。2004年10月25日,兒子以抱養的名義到瞭我傢,那天我還請瞭客。

真是奇怪瞭,兒子來後,除瞭我誰都不要,喂奶、換衣服都是我。天天晚上還要我抱著他睡,連坐都不讓,隻要我一挨板凳他就哭。盡管這樣,我心裡還是很高興!

又生女兒老婆“中瞭邪”

就在兒子抱回來四個月後,命運又作弄瞭我一番——老婆奇跡般地懷孕瞭!

這是好事,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我跑到計生部門去問,當然我沒說借腹生子的事。他們說我抱養孩子不合法,當然如果這樣再生一個也不合法,最好的辦法是不要抱養的孩子。

一直對弟媳為我生兒子的事心存疑慮的父母,極力主張我們把孩子生下來,說還是親生的好。他們說要是我小舅子在裡面做瞭什麼手腳,豈不是幫別人養瞭兒子!這個問題曾在我腦子裡掠過,現在想來也是有點可疑。在我還不知道弟媳是否懷孕時,她對我很熱情,一有瞭身孕,態度就突然變得冷若冰霜,好象就是為瞭完成一件事。其實我對她一點好感也沒有,她是那種很懶的女人,我不喜歡,事情過後,我們再也沒有什麼關系。

為瞭驗證兒子的真正所屬,我跑到血站驗血。我是AB型,兒子是A型,醫生初步判斷親生的機率是50%。經過深思熟慮,我還是決定忍痛把兒子送回去。嶽父他們也同意瞭。送走兒子,我哭瞭幾天,怎麼說我也帶瞭幾個月啊,而且我心裡還是覺得他是我的!

可老天真是不公平,2005年10月9日,老婆生瞭,卻又是一個女兒。雖然有些失望,但我很平靜,經歷瞭這麼多事,我已不太在意生兒生女瞭,我想這是命。可是老婆的思想壓力卻很大,孩子剛滿月後的一天,老婆突然喝農藥自殺,幸虧發現得及時,搶救瞭過來。

嶽父第二天就跑到我傢來找茬,說我們傢的人嫌棄他女兒不能生兒子虐待她。老婆那幾天像中瞭邪一樣,一會清醒一會糊塗。一天深夜,她突然起床,拿瞭把刀就向自己的手臂連砍瞭四刀,剎那間血流如註,我嚇得魂不附體。慌亂中我把老婆送去搶救,就在醫院裡,婦聯的人來瞭,是嶽父告我重男輕女所致。我百口莫辯,真希望老婆能開口說清事實,但她渾然不知,醫生說是精神障礙。當地記者也來瞭,還寫瞭一篇標題為《十年天天想生兒,一朝分娩卻是女》的不實報道。這在當地引起瞭不小反響,給我造成瞭很大的傷害!

唯一能證明我清白的隻有老婆,好不容易等到老婆清醒瞭。雖然老婆可以對她父親說清真相,但惡劣影響已造成,我在傢鄉呆不下去瞭。今年春節一過,我就跟著一位遠房叔叔來瞭武漢。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我幹著最苦的活,為的是忘記那不堪的一幕幕,但根本不能,而且那個送還給弟媳的兒子,也總是我的牽掛,在我心裡他永遠是我兒子。我還希望有朝一日,能掙下足夠的錢,把他接到身邊來!

唉……要是當年不那麼迫切地想要個兒子,很多事情就不會發生瞭。前兩個月老婆已經到浙江打工去瞭,我也打算過完春節回去。我想一切重新開始,相信經歷瞭這麼多的坎坷,命運總會有些轉機,老天也不會那樣不公平。

CODE GLOKOLOR x MOOMIN 限量嚕嚕米 棉花糖雙頭氣墊唇釉 6gCoringco~粉色柔細潔顏刷+粉刺刷 (二件組)ETUDE HOUSE 七合一毛孔對策潔淨幕斯 200ml
Seatree Art 膠原蛋白洗面凝膠 150mLETUDE HOUSE 好親香 柔嫩櫻桃護唇凍膜 10gE-glips 美肌隱藏毛孔蜜粉 5g
ETUDE HOUSE 泡芙北鼻隔離霜(輕便增量版) 35gMiss Bowbow 撥撥小姐 隱形雙眼皮貼 月牙型溫和版(黃) 附白膠 5mL/42回Peripera 霧面絲絨唇彩 8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