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異地夫妻感情保鮮三原則

我和女友談瞭一年瞭,在考慮結婚的事。她父母離異,父再娶,母單身。近日我父母問我她父母為什麼離異,說如果是她母親的原因特別是母親出軌的話,就要我慎重考慮我的婚姻,因為怕女像娘。我也問過她這事,她說是雙方矛盾而且父親愛玩又傢暴,母親就離開到外地工作瞭一年,這段時間父親就和別的女人好瞭,母親氣不過也找瞭一個,最終兩人離婚瞭。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百分之百的事實。我隻知道,她母親現在和一個有婦之夫來往較密切,雖然兩人還並沒在一起,但還是有些破壞他人傢庭。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請問,女兒像娘真是這樣的嗎?這是第一個問題。我和女友現在兩地分居,估計結婚後一時半會兒也得維持現狀,說實話我是有點擔心她能否守住自己,畢竟兩地分居的客觀因素擺在這裡。第二個問題,我想請問怎樣來維系雙方的忠貞。忠貞主要看自己這我懂,我想瞭解下有沒技術性辦法能一定程度上有效果。

——讀者來信

蘇芩回復:

很肯定的告訴你一點:當過第三者的母親,也肯定不願女兒再走小三的路;即便離婚N多回,女兒也肯定希望父母永遠婚姻幸福。母親和女兒之間,有一種很特殊的情感互慰關系,即便自己吃再多苦、犯再多錯,也不願看到對方過得糊塗。

所以不用擔心,單身的嶽母雖然與有婦之夫來往密切,但越是如此感情經歷坎坷的母親,越希望女兒婚姻幸福穩定,在女兒的婚事上,她會比你傢的父母要更來得謹慎。因為隻有吃過苦的人,才真知道苦是什麼滋味。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至於你的女友,從小生活在單親傢庭,缺乏父親的關愛,她必然更渴望一個完整的感情環境,許多離異傢庭長大的女孩子,感情相對敏感脆弱,對感情的純度要求格外之高,所以在這個問題上,你對她的愛能不能更為寬厚,決定她感情忠誠度最終的走向。

然後再來看看兩地分居的問題。

近日民政部有統計,今年前兩個季度,大約每天有5000對夫妻辦理離婚手續。在導致離婚的原因方面,婚外戀、兩地分居,是現代婚姻的最重磅殺手!

所以,如果你們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難以團聚,必須維持異地戀、異地婚的狀態,那麼確實,“感情”這二字有點懸。畢竟,現代人婚姻的首要目的已經不再是單純的傳宗接代,而是為瞭互相慰藉情感上的寂寞,但如果說結婚後,單身的寂寞非但沒能得到緩解,反而更有所加劇的話,那無疑,各種誘惑面前,人是很難有抵抗力的。不光是她,其實你,也存在同樣的風險。

所以,兩地分居的男女,一定要做到“三有”:要有朋友,要有親人,要有事做。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有朋友在側,可以一同休閑,可以宣泄精神壓力;有親人在側,為瞭顧及親人感受,人會更多的具有自律性;每天有事情做,則是填補時間空白、解決感情空虛的最重點。

除此之外,不少兩地分居的夫妻,感情保鮮的辦法是:不斷的給對方“找事”。有的女孩子會讓老公在業餘時間去幫自己收集發卡、或其他小物品,有的男孩子會不斷的讓老婆幫自己織毛衣織圍巾。不見得這些東西她(他)真的買不到,隻不過,讓對方在為自己做事的時候,她(他)確信——自己占滿瞭他(她)的心。

現代社會中的忠貞,早已不單單是一個人的克己克欲,更是兩個人懂得玩遊戲。別覺得這太難,想想看,網絡上,跟一個陌生人能玩得廢寢忘食,難道跟另一半就真的無法保持默契?

沒有做不到,除非你不想。 (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點擊進入蘇芩的曬客:http://blog.pclady.com.cn/suqin/

我的美麗日記 自然鑰匙篇面膜 (10片/盒)【限時特惠款】Innisfree 綠茶籽精粹保濕乳霜 50mLETUDE HOUSE 完美指控~金彩奪目立體彩繪貼
Seatree Art 膠原蛋白洗面凝膠 150mL3CE 超防水眼線筆 0.6gMdmmd. 輕盈光感水粉底 30mL
Miss Bowbow 撥撥小姐 隱形雙眼皮貼 月牙型溫和版(黃) 附白膠 5mL/42回3CE 雙色粉嫩立體腮紅 5gIt’s skin weeding dress 身體遮瑕霜 100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